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605|回復: 8

[團購] 壓克力黑膠 (LP) 唱片框

[複製鏈接]

0

主題

3095

回帖

3095

積分

新手上路

㊣馬妞妞㊣

註冊時間
2003-10-20
積分
309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4-9-24 00:40: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各位網友大家好咩~~~~ []

這個黑膠唱片框, 是我學長,  MyAV 網友 chinchin, (成大 蘇文鈺 教授) 的好朋友, 一個 20 歲出頭的小夥子 (我都叫他: Xman) 設計的啦... []


黑膠唱片唱片框,採用 4mm 原生壓克力材料,讓您可以把心愛的黑膠唱片掛在牆上,下方是燙金的

Bach 平均律第一首的樂譜的開頭幾個小節。

規格如下:

最大外圍 37* 32 * 1.5cm

內框空間 31.5 * 32 cm



一個定價 NT$950, 不含運費, 不管買幾個, 都只收一次運費喔 !!

(聽說...量大另外有濕貝秀優惠啦...但是我現在也不豬道多少咩...)


利潤裡的 20% 捐給 成大 蘇文鈺 教授 主持的的 Program the world 兒童與少年程式設計教學計劃 的偏鄉程式教學計劃。

計畫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program.the.world


附上幾張實品照:  (感謝 chinchin 學長的美圖咩...) []









訊源 / 轉盤: (1) Esoteric K-03Xs 訊源 / 轉盤: (2) PureAudio Lotus CDT1 DAC: dCS BARTOK 綜擴 (1): Norma Audio Revo IPA-140 綜擴 (2): Primare I35 Prisma 喇叭: JMR Orfeo Jubile 電源處理: PS Audio P12

0

主題

3095

回帖

3095

積分

新手上路

㊣馬妞妞㊣

註冊時間
2003-10-20
積分
309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4-9-24 01:02:39 | 顯示全部樓層
意者可悄我喔....[]

有問題也可留在板上說....[][]
訊源 / 轉盤: (1) Esoteric K-03Xs 訊源 / 轉盤: (2) PureAudio Lotus CDT1 DAC: dCS BARTOK 綜擴 (1): Norma Audio Revo IPA-140 綜擴 (2): Primare I35 Prisma 喇叭: JMR Orfeo Jubile 電源處理: PS Audio P12

0

主題

1706

回帖

170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1-24
積分
17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4-9-24 08:14:1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團購] 壓克力黑膠 (LP) 唱片框

原發表者是 manio
[B]各位網友大家好咩~~~~ []

這個黑膠唱片框, 是我學長,  MyAV 網友 chinchin, (成大 蘇文鈺 教授) 的好朋友, 一個 20 歲出頭的小夥子 (我都叫他: Xman) 設計的啦... []


黑膠唱片唱片框,採用 4mm 原生壓克力材料,讓您可以把心愛的黑膠唱片掛在牆上,下方是燙金的

Bach 平均律第一首的樂譜的開頭幾個小節。

規格如下:

最大外圍 37* 32 * 1.5cm

內框空間 31.5 * 32 cm



一個定價 NT$950, 不含運費, 不管買幾個, 都只收一次運費喔 !!

(聽說...量大另外有濕貝秀優惠啦...但是我現在也不豬道多少咩...)


利潤裡的 20% 捐給 成大 蘇文鈺 教授 主持的的 Program the world 兒童與少年程式設計教學計劃 的偏鄉程式教學計劃。

計畫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program.the.world


附上幾張實品照:  (感謝 chinchin 學長的美圖咩...) []









[/B]



感謝幫po。請跟樓主登記就好。

0

主題

3095

回帖

3095

積分

新手上路

㊣馬妞妞㊣

註冊時間
2003-10-20
積分
309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4-9-29 23:51:46 | 顯示全部樓層

再來幾張圖咩....

再來幾張特寫, 一樣是 chinchin 學長的美圖咩~~~ []








這一張是 巴哈平均律的特寫... 設計者 X-man 的...

訊源 / 轉盤: (1) Esoteric K-03Xs 訊源 / 轉盤: (2) PureAudio Lotus CDT1 DAC: dCS BARTOK 綜擴 (1): Norma Audio Revo IPA-140 綜擴 (2): Primare I35 Prisma 喇叭: JMR Orfeo Jubile 電源處理: PS Audio P12

0

主題

3095

回帖

3095

積分

新手上路

㊣馬妞妞㊣

註冊時間
2003-10-20
積分
309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4-9-30 00:22:21 | 顯示全部樓層

X-man 的 Project Marisa~~


Project Marisa



起初,成大資訊系的蘇文鈺老師跟我討論到,黑膠與CD唱片最大的不同就是有個富有設計且像個美藝術品的封套,雖然有的CD封套也很精美,不過是小了些。

我們平常播放黑膠唱片時,總會欣賞一下封套,不止自己欣賞,並且也希望能跟大家展示一下。所以我們想啊想,直接訂做個框,一個透明的框,能把想展示的唱片掛在牆上,於是Project Marisa差不多就是那時候開始了。

一開始的設計其實就跟現在差不多,只是稍微大點,不過幾經幾位黑膠唱片界的人士建議,儘量地把外框縮小比較不會搶了主體的風采,並決定留下下方的區域,此區域有兩個功能,一來是配重,讓Marisa本體能保持穩重的垂直,二來是可以印些東西上去比較不會那麼的單調。於是第二版本的樣品又這樣跌跌撞撞地出現了...

此時,兩個人面臨最大的問題是:那...要印上什麼東西?



畢竟是黑膠展示框,總是該跟音樂相關比較合適的感覺,我本人是蠻想塞個時鐘進去的...。不過,大家想也知道,老蘇怎可能讓小蘇這樣亂搞?於是提議印上樂譜,不管哪張唱片在裡面,總是跟音樂有關,印上樂譜總可以了吧?

樂譜,說到這個,蘇老師走到了家裡的唱片收藏櫃上拿了一張唱片,並說:要用,就要名作!那張專輯的封套裡,附了該曲的巴哈手稿,於是初步決定了,就是巴哈的十二平均律。至於。為什麼只印了第一段,那當然是因為空間限制,示意一下就好了嘛,別太計較了~

接下來,就是真正的大工程了,因為該原稿年代已久,其實各方版本都不甚清晰,即使在Google上找到最清晰的版本也只有500像素解析度,雖然也想忠於原作,但是這種解析度,印刷廠表示沒辦法做成底片開版印刷。於是,只能決定開始修補原稿。




一開始,兩人很天真的以為,上Adobe官網買套正版Photoshop回來圖圖改改應該就可以了吧,也這麼做了,當然,也失敗了。

開版印刷用的底片稿,不止要高解析度,還有一個麻煩的就是要單色相,且不能有漸層或是灰階,物理世界,哪有這種東西?這不是要兩人整個重新做過嗎?
不,我太天真了,是我一人要重新做過...

因為蘇老師當時有別的事,依我對他的認知,我怕等他的話,這東西連他自己都永遠拿不到了...。於是開始了近一個月的修補工程。其悲慘細節就不贅述了,大概就是,放大一百倍,每個像素重新描繪....



在參考眾多版本原稿來判斷一些區域究竟是污損還是筆跡雜點,期間當然也碰到不少問題,那就是忠於原作還是美觀?因為原作是用墨水筆寫的,有些區域會有飄逸的淡線和暈開,但是,礙於印刷底片必須是單色相稿的限制,我必須做出選擇,如果我把它們通通去除了,那整張看起來就會充滿鋸齒;通通保留了,看起來就像大頭麥克筆的筆跡,反正,怎樣都不能看就是了,因此,老老實實的修補了這張一百倍大的像素稿。



底片完成後,大概也是最後的階段,反正蘇老師就是要他簡潔但是穩重高貴的感覺,又是個難題,壓克力很簡潔啊,反正都是透明的,但是...怎表現高貴!!!?
這部分,雖不能說是我的專長,但至少是我的興趣,我可以反覆試試看幾種做法,反正,自己整天待在工廠裡,考量了幾些因素後,決定使用金色的印刷,並且不用膠黏合,全部組件鑽孔攻完牙後再鎖上鍍金色且上了保護層的不鏽鋼螺絲,這樣不但金色互相呼應好看,而且材料也不像一般鐵螺絲易變質氧化。




之後,我們討論好一些最後細節後,小量產了一些,賣出所得扣除開發成本後,將會依比例提撥捐給Program The World偏鄉小朋友學習程式教學計劃。前面那一大串我這屁孩可以在蘇老師面前逞英雄,但是最終目的還是希望幫助蘇老師的教學義舉能繼續下去,所以並且拋磚引玉,有了大家的贊助,才讓更多人能投入以改變台灣的未來。



後記:該成品第一批完工存放於Xeon的工廠,由Xeon負責保管以及協助出貨。捐助金額及捐助名單將會定期公佈。
訊源 / 轉盤: (1) Esoteric K-03Xs 訊源 / 轉盤: (2) PureAudio Lotus CDT1 DAC: dCS BARTOK 綜擴 (1): Norma Audio Revo IPA-140 綜擴 (2): Primare I35 Prisma 喇叭: JMR Orfeo Jubile 電源處理: PS Audio P12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4-9-30 17:54:0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再來幾張圖咩....

原發表者是 manio
[B]再來幾張特寫, 一樣是 chinchin 學長的美圖咩~~~ []








這一張是 巴哈平均律的特寫... 設計者 X-man 的...

[/B]




看不懂? 唱片如何放進去? 如何掛到牆上?
Keith

0

主題

3095

回帖

3095

積分

新手上路

㊣馬妞妞㊣

註冊時間
2003-10-20
積分
309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4-10-1 00:20: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再來幾張圖咩....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看不懂? 唱片如何放進去? 如何掛到牆上? [/B]


後面有掛孔,唱片可以從左或右放入...[] [] []


或者也可以用 畫軌 的方式 掛到牆壁上咩...[]

以下轉貼 chinchin 解說的懸掛方式咩.... [] [] []

===========================================


馬妞妞 問我,我怎麼處理唱片掛在牆上的問題。

其實,我是這麼做的。

五金行有配套的鋁條與鋼絲,因為天花板是木頭的,用螺絲把鋁條釘在天花板,然後,鋼絲由一端穿進去即可。愛掛幾個就掛幾個。

這個框的使用很簡單,兩邊有開口,手指輕輕一推就可以把原先在裡面的唱片拿出來,然後再把下一張滑進去就可以了,不需要把框取下來就可以完成。

訊源 / 轉盤: (1) Esoteric K-03Xs 訊源 / 轉盤: (2) PureAudio Lotus CDT1 DAC: dCS BARTOK 綜擴 (1): Norma Audio Revo IPA-140 綜擴 (2): Primare I35 Prisma 喇叭: JMR Orfeo Jubile 電源處理: PS Audio P12

0

主題

3095

回帖

3095

積分

新手上路

㊣馬妞妞㊣

註冊時間
2003-10-20
積分
309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4-10-5 04:31:39 | 顯示全部樓層

購買網址...

設計者 已經弄好購買的網址嚕... []

要買的看這裡嘿.... 規格, 價格 都有嚕...[]

http://labtalk.businesscatalyst.com/project-marisa.html
訊源 / 轉盤: (1) Esoteric K-03Xs 訊源 / 轉盤: (2) PureAudio Lotus CDT1 DAC: dCS BARTOK 綜擴 (1): Norma Audio Revo IPA-140 綜擴 (2): Primare I35 Prisma 喇叭: JMR Orfeo Jubile 電源處理: PS Audio P12

0

主題

2544

回帖

2544

積分

新手上路

1982日本鈴木125cc幼稚園組冠軍

註冊時間
2003-12-7
積分
25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4-11-21 02:19:39 | 顯示全部樓層
Manio
已填妥訂購單
姓名 陳柏翰 請協助留意
感謝
很棒的idea
很好的發想

加油!
It's now or never!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1 , Processed in 0.08734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