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88611|回復: 22

德國MBL貴尊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14

回帖

1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3-16
積分
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4 11:48:55 | 顯示全部樓層

7008 是否推的動116F?

各位大大好:
小弟目前是用MBL7008綜擴推Dynaudio S3.4,
想換MBL116F。
想請教7008 是否推的動116F?

0

主題

3917

回帖

391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3
積分
39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5 21:32:0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7008 是否推的動116F?

原發表者是 廖諺蔚
[B]各位大大好:
小弟目前是用MBL7008綜擴推Dynaudio S3.4,
想換MBL116F。
想請教7008 是否推的動116F? [/B]



至少音色上應該是OK的,但AMP不A-B比較,你也不知道推得好不好
不過MBL喇叭的特性,若推力不夠低頻量感應該會比較少
葫蘆中高音很大聲聽也是不會刺耳偏亮吵的,頂多覺得低頻量感不夠
(大葫蘆我就不知道了)

我是121E 只有116的上半截,高中低音單體都是一樣的
我也只用AYRE前後推過,覺得還不錯就沒試其它AMP了

雖然說葫蘆中高音是360度發聲,但低音單體在側面
TONE-IN角度對音像凝聚跟低頻量感還是影響很大的
(跟空間比例的交互作用),入手後還是要多嘗試
喇叭:German Physiks Unlimited 擴大器:AYRE K5XE+V5X 訊源:NUPRIME OW-8+Linn Klimax DS/3 LP:Technics SL-1200G黑膠唱盤+Parasound JC3+唱放 耳機:FOCAL CLEAR MG 耳機AMP:長物志 森羅萬有 6C8G耳擴

0

主題

14

回帖

1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3-16
積分
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6 00:09:4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7008 是否推的動116F?

原發表者是 steffen
[B]


至少音色上應該是OK的,但AMP不A-B比較,你也不知道推得好不好
不過MBL喇叭的特性,若推力不夠低頻量感應該會比較少
葫蘆中高音很大聲聽也是不會刺耳偏亮吵的,頂多覺得低頻量感不夠
(大葫蘆我就不知道了)

我是121E 只有116的上半截,高中低音單體都是一樣的
我也只用AYRE前後推過,覺得還不錯就沒試其它AMP了

雖然說葫蘆中高音是360度發聲,但低音單體在側面
TONE-IN角度對音像凝聚跟低頻量感還是影響很大的
(跟空間比例的交互作用),入手後還是要多嘗試 [/B]



感謝解答說明

0

主題

131

回帖

13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9
積分
13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9 23:47:4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7008 是否推的動116F?

原發表者是 廖諺蔚
[B]各位大大好:
小弟目前是用MBL7008綜擴推Dynaudio S3.4,
想換MBL116F。
想請教7008 是否推的動116F? [/B]


MBL 7008A可能會比較適合些

比起舊版的7008
4 ohm可以達到300W

0

主題

14

回帖

1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3-16
積分
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30 01:52:1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7008 是否推的動116F?

原發表者是 RT1974
[B]

MBL 7008A可能會比較適合些

比起舊版的7008
4 ohm可以達到300W [/B]


感謝您的回復

0

主題

14

回帖

1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3-16
積分
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13 23:01:4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7008 是否推的動116F?

原發表者是 廖諺蔚
[B]


感謝解答說明 [/B]


最後……!
還是入手了MBL120,好還好低頻量感對我來說是夠的,甚至有點多。

0

主題

14

回帖

1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3-16
積分
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13 23:07:3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7008 是否推的動116F?

原發表者是 steffen
[B]


至少音色上應該是OK的,但AMP不A-B比較,你也不知道推得好不好
不過MBL喇叭的特性,若推力不夠低頻量感應該會比較少
葫蘆中高音很大聲聽也是不會刺耳偏亮吵的,頂多覺得低頻量感不夠
(大葫蘆我就不知道了)

我是121E 只有116的上半截,高中低音單體都是一樣的
我也只用AYRE前後推過,覺得還不錯就沒試其它AMP了

雖然說葫蘆中高音是360度發聲,但低音單體在側面
TONE-IN角度對音像凝聚跟低頻量感還是影響很大的
(跟空間比例的交互作用),入手後還是要多嘗試 [/B]

原發表者是 廖諺蔚
[B]


感謝解答說明 [/B]


最後……!
還是入手了MBL120,好還好低頻量感對我來說是夠的,甚至有點多。

0

主題

14

回帖

1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7-3-16
積分
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0-27 10:08:3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1431

原發表者是 rickhsing
[B]請教各位武林高手們
1431是用何種讀取頭?
懇請指教
~~ [/B]



0

主題

7

回帖

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5-11
積分
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5-17 11:03:00 | 顯示全部樓層

7008+1531 vs N51+N31 or C51 + C31

感覺好像現在MBL版面真的冷清了許多...
想請教各位前輩, 新的Noble與Corona系列的聲音, 跟老的Noble系列的聲音, 大概差異多大?  想請有升級過的前輩分享一下?
目前因為想換player(支援DAC與USB輸入) 以及擴大器
因為推力的關係(目前使用Elac FS267), 之後也想再升級喇叭, 所以考慮是不是整組換新的系列, 但又怕聲音韻味跑掉太多.  

懇請有升級經驗的前輩可以不吝分享與建議, 謝謝!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5-17 13:03:10 | 顯示全部樓層
mbl 前前後後,斷斷續續我用了近20年。

現在雖然是以accuphase 為主,但是手上還是留半套mbl。

用過的mbl 器材:

前級:4005,4004a,5010d,5011。

後級:8006a,8011。

訊源:1521+1511,1531。

綜合機:7008ml。

喇叭:300c。

說真的,沒上到頂用到9008,9011,6010d,101E這些的,一些說法是不算真正玩過mbl。

其實他家的中階器材,也頗有自家的味道。

大致上來說,從4005開始,他家的味道轉變是:

2000年以前,中高頻自家甜味最明顯,中頻光滑溫潤,低音量感普通,不算多。

2000~2010年,中低音量感比早期明顯的多。高頻甜味減一點,空氣感好一些。

這時期是大家最喜歡的,很討好耳朵。不過聽久了,會覺得一些音樂缺少點活力,速度感稍偏慢。

2010年以後:高頻解析力又好一點,速度感也快一點,中頻豐厚度略下降,甜味也又減一點,比起早期那種黏滯的毒性高頻,特色少了。

我聽過幾次新的noble 和corona line,總覺得不太習慣。

但持平的說,速度和暫態反應的確是進步了,

所以喜歡與否看人。

就我自己來說,比較喜歡的是他家的中早期特殊味道。所以在書房的小系統,還留著7008ml+300c喇叭。

7008ml 保留了他家早期的甜味,而300cc則用了dynaudio 接近頂級的高中音單體,

d21高音+d52af中高音突盆。

在書房兼音響室小空間,4顆5"低音量感已經偏多了,還好喇叭背後有低音量感調整鈕,-3db剛剛好。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6 , Processed in 0.03347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