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66399|回復: 91

dCS 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65

回帖

6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5-30
積分
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7 16:25:5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有關升降頻sampling rate

原發表者是 st850918
[B]後學擁有dCS 四件式,最近聽音樂有一項有關升頻與否的心得分享給大家當參考,願大家聽音樂愉快!
首先我的心得是升頻或降頻與否決定於錄音年代,數位錄音開始於1980年代,CD上若標示DDD那就是數位錄音了,建議升頻至DSD最能表現製作人所要求音色
錄音於1980年代之後,但CD上標示ADD那就是類比錄音,建議升頻至192k 24bit最能表現製作人所要求音色
錄音於1980年代之前,大多為類比錄音,基本上不需升頻至192k or DSD,否則聲音會扭曲而偏尖銳而喪失中低頻共鳴,我歸納的類比錄音年代對應的升頻如下,大家可以試一試
錄音年代1975~1980 176.4k 24 bit
錄音年代1970~1975 88.2k 20 bit
錄音年代1965~1970 88.2k 18 bit
錄音年代1965之前 44.1k 16 bit(原汁原味)
以上只是就沒有REMASTER過CD片作歸納,萬一播放源是REMASTER後的CD或數位檔不適用上述原則 [/B]

接續上述sampling rate話題,以下是小弟依Elgar Plus manual所指示,於聆聽各種音樂及錄音年代時,所得心得
filter分PCM & DSD兩種模式
在PCM MODE下:
FILTER 1~5 供32k, 44.1k, 48k, 88.2k & 96k各種頻率選擇。我是覺得可以依sampling rate輸出的不同分別選FILTER 1~5 相對應,可以參考上面的錄音年代與sampling rate & bit來選
FILTER6 可以在播放176.4k or 192k頻率時選擇

在DSD MODE下:
有filter 1~4可以選擇,通常選擇DSD MODE播放多屬於1980年以後的數位錄音,filter1的頻寬及解析最大 但通常相伴較大雜音filter2則較filter1頻寬及解析較低 但相伴較為平滑聲音,filter3則較filter2頻寬及解析較低 但相伴最為平滑聲音,filter4不建議選屬於偵錯用
我的建議 依錄音年代選filter
filter3 錄音年代1980~1989
filter2 錄音年代1990~1999
filter1 錄音年代2000~

以上供dCS 用家參考 祝大家聽音樂愉快
CAT》 QNAP TVS-682 Roon NAS DDC & CLOCK》exD Network Streamer DDC, dCS Paganini Clock DAC》dCS Scarlatti DAC Int. Amp》 Jeff Rowland Continuum 500 Speaker》Franco Serblin Accordo & Rythmik F12

0

主題

1365

回帖

1365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8-6
積分
13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10 16:59: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peter1956
[B]金版水貨報價180W...還讓人活不?

[/B]


一般版的香港訂價不算太誇張,只是不知來台灣會變多少??

https://kknews.cc/zh-tw/digital/9j3jqgj.html

0

主題

2007

回帖

200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29
積分
200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4 02:57:26 | 顯示全部樓層
一陣子沒有拿起這支遙控器了


發現背後竟然氧化黏黏的....


實在是有夠胎溝....


後來老婆GOOGLE說小蘇打粉+濕布可以清除

我弄了還是很難用
後來就換她接手
進去廚房弄了10分鐘



就把那個胎哥的氧化去除

實在有夠神
遙控器還是金屬的卡讚!
這個根本就是X貨

0

主題

2991

回帖

2991

積分

新手上路

美國COOPER、HUBBELL電料批發

註冊時間
2001-12-10
積分
299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4 18:29:3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8850168

發現背後竟然氧化黏黏的....

[/B]


橡膠老化變粘,基本上都是無解的
只能把老化去除
廠家都只考慮短期觸感好
[url=http://0rz.tw/C1Azn]美國COOPER電料代理批發 [/url][url=https://0rz.tw/zEhas]德國HiFi-TUNiNG Supreme QTT-72 WA Quantum至尊金銀量子保險絲[/url] 0919187276 何先生 LINE:hubehi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3-26 09:53:06 | 顯示全部樓層
聽說新版的遙控器很大,  實際拿在手上, 才知道不是普通的巨大.

這遙控器很有意思,  放在小茶几上使用,  前方被擋住都一樣可以控制.  對於訊源直入後級的用家來說, 音量旋鈕非常方便.  就算是聽數位流, 遙控器上的CD撥放按鈕也可以跳曲.

如果不做音量控制, 一般的使用上, 手機或平板的 dcs app可能更好用些.  尤其是調整濾波設定, 輕鬆方便, 不用起身到機器前面去按一堆按鈕.

0

主題

222

回帖

22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15
積分
2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5-27 22:45:13 | 顯示全部樓層

DCS P8I 雷射頭

請問老機DCS P8I 大家有換雷射頭師傅的推薦嗎!

0

主題

103

回帖

10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8-3
積分
1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6-18 22:22:3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DCS P8I 雷射頭

中和自強泳池那~~~~


原發表者是 ray
[B]請問老機DCS P8I 大家有換雷射頭師傅的推薦嗎! [/B]

0

主題

222

回帖

22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15
積分
2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6-19 10:10:1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DCS P8I 雷射頭

陳師傅嗎
感謝 snkhsu 兄!



原發表者是 snkhsu
[B]中和自強泳池那~~~~


[/B]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2-19 11:23:48 | 顯示全部樓層
dCS前兩天更新了Mosaic controller app 到V 1.1.0 .   機器上的Network模組的韌體版本也升級到503.  

https://dcs.community/t/dcs-mosa ... h-december-2019/903

原廠建議升級前先將機器冷關機至少10秒後再重開.  Mosaic更新完成後, 可以從
SETTINGS > Support > Versions in Mosaic Control  -> 「CHECK FOR UPDATES」
去更新機器的韌體.

新版本的mosaic 1.1 撥放nas minimserver音質比roon更通透清晰.  前版本1.0雖然音質也比roon稍通透但飽滿度不如roon.   也許是錯覺,  1.1版我的感覺是音質已經完全超越roon了.

0

主題

60

回帖

60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6-18
積分
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3 16:20:55 | 顯示全部樓層
問個笨問題..
以Rossini DAC來說 外加world clock有甚麼用處?
裡面的各電路應該已經都共用內建的clock了
輸出到後級也不需要clock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4 , Processed in 0.09058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