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9150|回復: 8

cs訊號有變強嗎

[複製鏈接]

0

主題

8

回帖

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6-16
積分
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7 18:16:12 | 顯示全部樓層

2025年6月 CS訊號有變強嗎?

借這個古早標題問一下

6月某日突然發現CS全頻道可全天收視 嚇到
而且訊號值都比原本多不少
我大概半年之前只是針對ND8調整而已
很多弱訊號頻道都一樣看不到

然後現在就突然都可以看了 神奇
想得到的原因是

1.大陸衛星干擾因故(暫時?)變少

2.日方訊號源變強(技術 設備升級等)

3.我墊在底部各有不同程度磨耗的空心磚們下的硬紙片,因為下大雨吸水又乾,誤打誤撞微調對準了全頻道都能全天穩定收視的點(不太可能那麼奇蹟吧?!)

到目前已經約三週以上穩定(但下大雨還是會雨衰一下)
我用的是120正焦和啟碁正焦 LNBF
2013裝到現在的 台北市士林

謝謝!

0

主題

463

回帖

463

積分

新手上路

正向思考,幸福將至

註冊時間
2002-11-24
積分
4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8 12:25: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2025年6月 CS訊號有變強嗎?

原發表者是 aquariusone
[B]借這個古早標題問一下

6月某日突然發現CS全頻道可全天收視 嚇到
而且訊號值都比原本多不少
我大概半年之前只是針對ND8調整而已
很多弱訊號頻道都一樣看不到

...

謝謝! [/B]

的確變強了,但部分頻道只提供SD 640x360 畫質,不如skypa 至少還有 1080i,



0

主題

8

回帖

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5-6-16
積分
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8 22:04:0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2025年6月 CS訊號有變強嗎?

原發表者是 jiunyilin
[B]
的確變強了,但部分頻道只提供SD 640x360 畫質,不如skypa 至少還有 1080i,



[/B]


感謝您回覆!!
所以基本上可以排除我在空心磚下墊紙,吸雨水後又乾的誤打誤撞了

就不知道是大陸衛星干擾減少
還是真的日本那邊的放送來源變強(目前沒查到相關技術報導或文件)

總之訊號變強是好消息....希望永遠維持下去呀~
(畫質我就先不求了 有得看就開心)

0

主題

861

回帖

8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2
積分
8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9 10:25:04 | 顯示全部樓層
CS訊號真的有變強
六月底在桃園用90 cm收BS時
發現除了CS 4、6、18訊號沒過接收臨界
其他的轉頻器訊號都可以收,都過接收臨界

想要看CS的人天線可能要再重調一下
不過中南部CS訊號還是一樣爛


我的蝦皮賣場 https://蝦皮.tw/lwhsien

0

主題

463

回帖

463

積分

新手上路

正向思考,幸福將至

註冊時間
2002-11-24
積分
4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9 15:46:31 | 顯示全部樓層
查了一下資料,日本方面官方並無相關加強訊號措施或報導,倒是大陸方面作了以下措施,將低了許多干擾源:
可能減少的跡像有:
2024年後中國與日本加強頻譜協調:

中國在ITU(國際電信聯盟)提交了多項5G清頻計畫。

日本與中國針對鄰近頻段的共用問題進行過技術磋商,避免跨境干擾事件。

若中國沿海地區(如福建、浙江)減少高功率無線電使用,可能改善整體環境。

部分中國地面非法電台被取締(2023-2025年陸續行動):

根據中國工信部公佈的「淨空行動」,有部分非法廣播、衛星解碼轉播站遭拆除,可能間接減少鄰國感受到的干擾雜訊。

5G推廣轉向毫米波頻段:

中國已逐步將5G從中頻(3~4GHz)移向毫米波(24GHz以上),降低與Ku頻段的鄰接干擾機率。

0

主題

6

回帖

6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9-25
積分
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11 19:43:33 | 顯示全部樓層
台中東區 180正焦 給大家參考
因為搬家好幾年沒看CS 想看的比賽沒辦法再當免費仔YT沒直播了 只好想辦法裝回 三月底在欣大那邊購入天線 其他沿用舊的
看板上都說訊號很差 可是裝好訊號個人覺得滿意...所以也沒特別精調 這幾天台中雨下成這樣 也都過臨界值正常收視










0

主題

367

回帖

3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4-28
積分
3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12 13:12:17 | 顯示全部樓層
有明顯強很多,台中北屯180正焦碟

0

主題

825

回帖

825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2-26
積分
82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16 16:17:3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還以為是季節的關係。我台北60CM ,跟以前85CM可收到的頻道一樣。不過還不是穩定到可錄影。

0

主題

211

回帖

21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3-5
積分
21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22 23:42:29 | 顯示全部樓層
高雄的cs訊號有變強嗎?

使用幾公分正焦碟?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6 , Processed in 0.09210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