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2-10-16
- 積分
- 3612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17-8-13 18:17: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iji
[B]
弱弱的問 沒有投資觀念的人 除了進房地產和定存外 還有哪些地方可以放的啊 我不求高回報 只求穩定發展XD
偶的豐華銀行理專告訴我說 買她家的基金有10%投報 最慘是07,08年負投資,但全部都在09,10賺回來 老實講我是不太相信啦
目前是存定存和少量基金和退休金儲蓄 [/B]
像我資金部位不大的話,
要想穩定發展是很難的。
現在比較好的像南山的美元保單年息約5%.
不過扣掉通膨,
實際上還未必划算,
只是我兒子還小,
保險算是強迫儲蓄,
將來作為他的教育基金。

我現在年紀大了,
賺錢變得越來越難,
加上工作也忙,
所以現在很保守,
不敢像以前那樣衝來衝去,
交易頻率不高,投放的資金也不大
上次買黃金是去年底,
今年初賣掉,
前陣子覺得世界局勢不穩,黃金又突然大跌,
加上黃金整理的時間似乎也夠了,
所以才嚐試近場,
雖然沒幾日就開始漲了,
不過因為有破前低,
所以一開始的最壞打算是一路跌到1150附近時再來攤平
基金建議是選定期不定額的,
這樣在負報酬時可以加碼。
我之前的幾支負報酬基金都是用這個方法翻成正報酬
ETF要選有配息的比較好,
連結指數期貨的ETF比較不建議
長期來看,
會比較看好陸股和人民幣,
由於我的資金部位不大,
所以就還在等機會,
現在的定存部位比投資的部位大,
定存以人民幣為主,
除了利息較高外,
也可伺機進場陸股
spocklee已經退休了,
現在應該算是專業投資人,
有空和他聊聊應是蠻有助益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