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04877|回復: 44

DRC 可以很簡單~~ miniDSP Dirac-series

[複製鏈接]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8 18:17:50 | 顯示全部樓層
沒想到有Windhm兄詳盡的使用報告

這段時間我正再把喇叭系統的空間頻率響應搞好,再來調整DRC

有趣的是,我新引進了 PA D類擴大機Lab Gruppen的IPD1200來堆低音的部分,用雙擴大機推動喇叭。 IPD1200本身內建 DSP, Crossover, PEQ, 所以可以搭配 Umik-1+ REW 來調整低音部分。

正好喇叭APM-1對高音和中音也有1dB的調整旋鈕。
也許也可以搭配使用。

整到喇叭本身的頻響可以調整到大致平直,再來用DRC看看是否有畫龍點睛之效。

或許Windhm兄可以考慮雙擴大機的做法,方便調整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9 10:38: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這個討論串已經停擺很久了。 最近入手了DDRC-24

不知道有沒有先進可以分享一下DRC後的聽感如何?

我覺得實際上使用好像沒有想像中優秀 [/B]

根據家裡的環繞擴大機內建自動EQ調整的經驗, 聲音定位會變好, 空間感會縮小些.   音色看音響環境, 越糟的環境, 音色變化越大.   我家的客廳屬於硬調空間, 自動EQ設定後, 聲音會變比較暗.

這種調校過後的聲音, 要花點時間來適應.  聽習慣後再關掉EQ, 除了音色變化, 會覺得聲音比較散亂.

DRC大概也差不多吧?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9 10:43:36 | 顯示全部樓層

DDRC-22D

前陣子買了UMIKE-1,  然後前幾天又下訂了DDRC-22D.  買DDRC-22D是看國外的討論, 數位進數位出, 效果比較好.  

我的音響系統放在臥房, 音響空間很糟糕, 左右不對稱. 床靠近左喇叭, 造成左右喇叭音色有很大差異. 喇叭擺位調了又調, 電源線訊號線換了又換, 都不是很滿意.

空間校正機或自動測量EQ, 大概就是我這種爛空間的救星了.....

DDRC-22D 二萬多的價格, 還比高檔電源線便宜,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 先買來試試再說.  機器過兩天會收到.  到時再來報告心得.

(其實我是比較想買accuphase家的EQ機啦....)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1 09:45:33 | 顯示全部樓層
Ranger兄是直接官網購買22D嗎?
如果用Fedex寄送似乎跑不掉各種稅(將近20%)

Accuphase的 DG58 是類比的,也就是要經過 AD-> DA, 不確定是否有DRC的功能。 因為我目前用MiniDSP 2x4 HD DRC版本, 是需要取樣九個點的聲音。

可能要DG-58使用者分享一下才知道。

如果您的22D使用後要脫手,小弟排隊喔!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1193

回帖

1193

積分

新手上路

無限期支持大島優子

註冊時間
2008-7-5
積分
11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1 09:51: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Ranger兄是直接官網購買22D嗎?
如果用Fedex寄送似乎跑不掉各種稅(將近20%)

Accuphase的 DG58 是類比的,也就是要經過 AD-> DA, 不確定是否有DRC的功能。 因為我目前用MiniDSP 2x4 HD DRC版本, 是需要取樣九個點的聲音。

可能要DG-58使用者分享一下才知道。

如果您的22D使用後要脫手,小弟排隊喔! [/B]


原理不一樣 aq 的等化器是傳統的頻率等化器 但他有提供voicing 功能 可以讓你根據目標曲線來做調整
他有數位輸入 不一定要走AD-> DA
最棒的音響室裏充滿了墓碑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1 23:35: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Ranger兄是直接官網購買22D嗎?
如果用Fedex寄送似乎跑不掉各種稅(將近20%)

Accuphase的 DG58 是類比的,也就是要經過 AD-> DA, 不確定是否有DRC的功能。 因為我目前用MiniDSP 2x4 HD DRC版本, 是需要取樣九個點的聲音。

可能要DG-58使用者分享一下才知道。

如果您的22D使用後要脫手,小弟排隊喔! [/B]


我是直接官網下訂.  運氣不好, 沒有成功啟動抗稅光環, FedEx的送貨員跟我收稅金....  看明細是進口稅NT$6, 營業稅5% NT$1107, 總共NT$1113 .

我是有認真在考慮Accuphase家的EQ機, 但是貴呀~~~,   所以先買DDRC-22D體驗一下.

昨天收到貨, 研究了老半天, 終於設定完成.   基本上這是一台很難上手的機器.....英文苦手最好找人幫忙研讀使用手冊或找有經驗的來幫忙. 還好只有初始設定很麻煩, 之後的使用都很簡單.
  
初步聽感, 沒有底噪, 似乎沒有音場內縮的情形, 也不會悶悶的, 音色的改善基本上相當正面.

曲線要怎麼拉, 要花不少心思, 拉的幅度也要自制一下, 拉太多是會失真的.   
  
Accuphase DG58的規格有說可以修正到+-12db. DDRC-22D規格不明, 應該會比dg58範圍小.  不過按說明書講的, 頻譜上高音急速下降, 低音急速上升的區域, 只能小修, 調多了會失真.  我一開始太貪心, 結果很慘.  記取教訓後, 重新修正, 才感受到DDRC-22D的實力.

0

主題

1193

回帖

1193

積分

新手上路

無限期支持大島優子

註冊時間
2008-7-5
積分
119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11 23:53:53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近年DSP調整的方式都是time domain 而不是Accuphase 那種傳統frequency domain. 家用場合Aq,mcintosh外已經很少有人作這種的
這兩種方式調出來的聲音走向不太一樣
Aq雖然能調到+/- 12 db 可是手冊不太建議調這麼多 以我使用經驗6db就容易感覺到音質劣化了.此外麥客風位置,靈敏度還有機器增益擴大機增益差別也會影響調整
DG 58比起前代有多一個 "smooth"模式 就是將測得房間響應曲線平滑化而不是拉平 在這模式下只會有+/- 3 db的調整  
我自己實用經驗也覺得這範圍的調整音質劣化最少
最棒的音響室裏充滿了墓碑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1 16:38: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anger345
[B]

我是直接官網下訂.  運氣不好, 沒有成功啟動抗稅光環, FedEx的送貨員跟我收稅金....  看明細是進口稅NT$6, 營業稅5% NT$1107, 總共NT$1113 .

我是有認真在考慮Accuphase家的EQ機, 但是貴呀~~~,   所以先買DDRC-22D體驗一下.

昨天收到貨, 研究了老半天, 終於設定完成.   基本上這是一台很難上手的機器.....英文苦手最好找人幫忙研讀使用手冊或找有經驗的來幫忙. 還好只有初始設定很麻煩, 之後的使用都很簡單.
  
初步聽感, 沒有底噪, 似乎沒有音場內縮的情形, 也不會悶悶的, 音色的改善基本上相當正面.

曲線要怎麼拉, 要花不少心思, 拉的幅度也要自制一下, 拉太多是會失真的.   
  
Accuphase DG58的規格有說可以修正到+-12db. DDRC-22D規格不明, 應該會比dg58範圍小.  不過按說明書講的, 頻譜上高音急速下降, 低音急速上升的區域, 只能小修, 調多了會失真.  我一開始太貪心, 結果很慘.  記取教訓後, 重新修正, 才感受到DDRC-22D的實力. [/B]


是否有機會 有22D 前後的REW 圖來比較一下到底有沒有效?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1 21:59: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vinjou
[B]
是否有機會 有22D 前後的REW 圖來比較一下到底有沒有效? [/B]


有沒有效, 要用聽的, 光看SPL圖差異不大.
差異很大時, 可能已經調過頭失真了.

剛剛REW測了一下, 因為我喇叭這兩天擺位又移動過了, DDRC 需要重測, 要測9點很麻煩,  舊曲線將就用一下.

我的曲線是設跟原始曲線差不多, 只有小調整.  綠線是有開啟DDRC, 棕線是沒開.  看圖是新擺位套舊曲線,210hz位置SBIR效應很嚴重。



有開DDRC時, 聲音滑順很多, 不像以前聽音樂時, 老是有哪裡不大對勁的毛燥感.  我是覺得聽感還蠻自然的, 沒有那種音樂被"數位處理"了的違和感.

自從上了DDRC以後, 我就很少再音樂聽一聽又跑去調整線材....真的可以專心享受音樂了.

因為用了DDRC-22D, 效果很好, 對這種東西有信心, 所以我放心的入手了accuphase dg58 ....


再補一張早先測試的圖, 在DDRC下, 有開沒開重低音的比較圖.  從圖片來看, 我的書架喇叭還是補一下重低音比較理想..... 不開重低音, 完全靠DDRC調曲線補低音, 會死得很慘.

0

主題

4621

回帖

462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4
積分
462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8-22 13:10:50 | 顯示全部樓層
您入手了DG58, DDRC-22D有要釋放出來嗎?
Truth shall set you fre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7 , Processed in 0.08241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