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077|回復: 11

「最討厭找這種古典複合式電容」

[複製鏈接]

0

主題

1174

回帖

117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30
積分
11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5 00:14: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最討厭找這種古典複合式電容,50uf/50uf  350v
老管機都用這種,無法用替代其他備品,是因為機器固定電容的地方已經固定了。

求助前輩那裡買的到50uf/50uf  350v (古典複合式電容)?

這種音頻用的電源大電容對整體聲音的表現,蠻可觀的,或者有建議的牌子?西門子?飛利浦?
zozosir.blogspot.tw

0

主題

1174

回帖

117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30
積分
11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5 00:44:40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更換這部分的濾波電容,聲音都可以充分感受到聲音的水分、中頻也變得厚實耐聽。

如果對電容排除品牌迷思,我想應該是舊電容老化,數值跑掉,導致聲音活生感不見,以至於更換新電容後,恢復以往狀態。
zozosir.blogspot.tw

0

主題

1174

回帖

117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30
積分
11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5 11:16:3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種的有人使用過?
是不是大家的管機都用史普瑞?mundorf?
zozosir.blogspot.tw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5 11:25:57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有台管機是SPRAGUE 50+50+40和60+90

還好沒壞, 不然就不知到要去哪兒找了

0

主題

1116

回帖

111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9-5
積分
11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5 15:57: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最討厭找這種古典複合式電容」

原發表者是 longing_bus
[B]




最討厭找這種古典複合式電容,50uf/50uf  350v
老管機都用這種,無法用替代其他備品,是因為機器固定電容的地方已經固定了。

求助前輩那裡買的到50uf/50uf  350v (古典複合式電容)?

這種音頻用的電源大電容對整體聲音的表現,蠻可觀的,或者有建議的牌子?西門子?飛利浦? [/B]



A.E.S.

一大堆,可以刷卡。
CE-USA, F&T,MALLORY 用過,都好。
很久以前還買過20支 NIPPON CHEMI COM可能是內有世紀毒,一支一塊美金。



通常需要再買 MOUMTING PLATE 安裝用的鐵片, 扭轉鋁殼 伸出的3腳 或 4腳 固定起來,並接機殼,不接機殼的話,還要買 INSULATOR 絕緣片

0

主題

1174

回帖

117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30
積分
11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5 16:09:23 | 顯示全部樓層
只要是管機,高壓電容絕對是影響整體聲音的百分之40以。上。

這些關鍵電容,喜歡diy 或 購買土炮機前都可以跟管機師傅討論

有些成品機來路不明電容也拿來用!真的很討厭⋯⋯
(你跟對方談補品零件,反而被打槍)

當然,只要是會影響聲音走向關鍵零件,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消費者也不要貪小便宜。
zozosir.blogspot.tw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5 16:24:48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種多胞胎式電容, 不同型號通常腳位不一致

原PC位置很難裝, 除非重拉線

0

主題

34

回帖

34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10-14
積分
3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6 21:55:2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用過JJ高壓複合式電容,聲音還不錯,跟CE usa差別不大

0

主題

1174

回帖

117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30
積分
11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7 22:29: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uchun
[B]我用過JJ高壓複合式電容,聲音還不錯,跟CE usa差別不大 [/B]




感謝提供寶貴經驗,jj 也是德系電容。
好吧,那就買它來換
zozosir.blogspot.tw

0

主題

1174

回帖

117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30
積分
11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7 23:07:56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家有注意到接腳嘛?
我比較信賴上面那顆電容的接腳形式!

但是下方JJ電容卡俗,又沒試過,只好投送它懷裡,試試看聲音如何
zozosir.blogspot.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9 05:05 , Processed in 0.09363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