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336737|回復: 3604

NuPrime Audio 分享、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61

回帖

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4-26
積分
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4 12:46: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NuPrime Audio 是 NuForce的共同創辦人之一 Jason Lim 延續高階產品線打造的新品牌。
本著打造Hi-End音響產品、讓年輕人與初入二聲道音響系統的發燒友都買得起的理念為品牌的精神,希望讓更多人認識、認同這個新品牌。

創立此分享、討論區希望能讓大家知道此高CP值品牌的新資訊,還有選購方向

也歡迎已購買的使用者分享系統與聽感

我可算是忠實用戶,換到現在是第三台他們家的擴大機
Nuforce IA-18>NuPrime STA-9 MONO>NuPrime MCH-K38

附上機器對應聲音特性表,是從官網擷取下來,中文翻得不好請見諒

0

主題

61

回帖

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4-26
積分
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5 14:24:37 | 顯示全部樓層

NuPrime STA-9 MONO

我的第一台NuForce IA-18已經賣掉太久了,所以聽感已不可考了

第二套NuPrime STA-9 MONO橋接實在是讓我大大的吃了一驚,不管是在中頻還是低頻上

STA-9在NuPrim的產品線不算是中高階,頂多能算是中階而已,單一台120W橋接兩台後產生290W每聲道的推力

STA-9如果你參考NuPrime官網的聲音特性表你會發現它是屬於比較暖聲的,這跟一般人認為的D類是冷調與偏硬調的聲底是不一樣的

暖聲的來源是NuPrime做了一個ULCAM(超線性A類模組)去產生一個像管機般的溫暖的聲音

暖聲可能是好也有可能是壞,這個部分前級或者是帶有音控的DAC搭配就需要有點技巧了

如果你是搭配本來就比較暖調的前級或DAC可能會得到一個某些頻段濃到化不開的結果,某些人可能會很喜歡,但這不是我的菜

換句話說你如果搭配比較理性聲音的前級或是DAC會得到另一種我喜歡的結果,中和掉了過暖的聲音

我的搭配是Chord Hugo2,Hugo2有四種濾波可調,第一段的濾波完全不用調整搭配STA-9 MONO橋接可以得到我覺得相當好的結果

你或許會有疑問,如果覺得暖聲會不會聽起來比較慢,我搭配的結果是完全不會,這或許該歸功於D類模組天生特性的功勞

我拿這套系統聽AC/DC完全沒有速度上的問題,MONO橋接帶來的290W大推力,踏鼓出來的低頻延伸讓我直呼過癮

STA-9MONO橋接產生的低頻不是一般的低頻,是帶有權威性的低頻,是你會在較高端機器才聽得到低頻

如果說你的聆聽重點是中頻跟低頻,我想在這個價格帶很難找到可以匹敵的對手了,NuPrime真的是CP值高手

別會錯意,這並不是說它就沒有高頻,鋼琴、小提琴也是都相當醇厚自然與耐聽的,只是中頻跟低頻是STA-9的拿手好戲

至於為什麼會換MCH-K38多聲道後級,這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0

主題

61

回帖

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4-26
積分
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6 16:01:13 | 顯示全部樓層

STA-9 MONO=>MCH-K38 多聲道後級

其實我滿足於STA-9 MONO橋接好一陣子,每次拿舊的歌出來聽都讓我點頭直呼不同,甚至認為這是我最後的擴大機了吧

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朋友拿了一台擴大機來借我聽,這擴大機的中頻跟STA-9是走不同調的,各有千秋,但低頻完全不是對手

但這擴大機讓我意識到一點,就是樂器的定位,STA-9不是聽不出樂器的位置,只是比較像蒙上一層紗,或是在演奏廳坐比較上排的感覺,聽到的是相對位置

這不比較沒事,朋友離開後我就開始覺得怪,只要放到朋友的擴大機有放過的歌曲我就覺得怪,我自問不滿意的是什麼?是想要聽得出樂器的絕對位置嗎?

然後我就回到NuPrime官網的聲音特性表上找看看有沒有更好的選擇,我必需要說用這個表格來表現衡量機器表現實在非常厲害,表格中的MCH-K38多聲道後級在各方面非常突出

表格中橋接後的動態、低頻延伸、細緻度、溫潤度跟旗艦款REF20是一樣好,七項參考指標有四項跟旗艦款是一樣好,解析度小輸旗艦REF20但比STA-9好,音場表現也稍贏STA-9

再看一下規格,橋接後的推力是全部擴大機最大的400W,缺點大概就是它是多聲道後級而已。8聲道210W橋接後是4聲道的400W,但我只用到兩聲道阿!國外論壇有網友提點另外兩聲道可以拿來玩BI-AMP

再看一下網路的介紹,有網友家裡的劇院橋接三個聲道來推左、右、中置聲道,最後兩個聲道不橋接來推後環繞,這可真是靈活的搭配阿!

去國外的論壇做完功課跟查完價格就決定入手了,台灣產的威力真厲害價格居然沒有比國外貴,這在一片進口貨的擴大機市場可真的少見

NuPrime的老闆在國外論壇曾說過如果你是古典掛的那麼你鎖定的產品就是ST-10、REF20買下去就對了;但如果是聽很雜的音樂像我,古典、流行、搖滾都聽的話,MCH-K38大概就是你的菜了

中頻跟低頻的聽感跟STA-9走向其實差不多,但是整體是更清晰、更細緻了,踏鼓的延伸變得更有層次,分得出鼓皮與鼓箱共鳴的差異

音場解析度方面也更厲害了,在聽流行樂的時候能聽出歌手的VOCAL跟歌曲設定要的A扣多寡,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聲音飽和、音場開闊、音樂性活潑,價錢是旗艦REF20的一半,這CP值實在是太高了!!!

可惜的是它只有黑色可以選,沒辦法跟我的銀色系系統搭配,這是我覺得的小缺憾,但是放眼劇院產品幾乎也是沒有銀色的,心裡就比較舒服了

其餘聽感待補,我需要更多時間更瞭解它...

0

主題

61

回帖

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4-26
積分
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6 16:35:27 | 顯示全部樓層

2018新產品

轉錄自國外論壇

NuPrime 今年預計發售ST-10M,應該是MONO的意思

旗艦的REF 20將會有新版REFERENCE EVOLUTION,足以挑戰世界上最好的擴大機(老闆Jason說的[8D] )

IDA家族除了IDA-8、IDA-16還會多個IDA-32

好像還會有其他多聲道家族的新成員

真是可以期待的一年

--------------------------------------

更新一下新產品預計上市時間
January(元月) - ST-10M(MONO), Ref Evolutiom, CDT-8 Pro

Late Feb (二月底)- MCX-1,2,4(多聲道擴大機) and Omnia S1

May/June (五or六月)- IDA-32(綜合擴大機)

0

主題

676

回帖

676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3-7
積分
6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6 23:07:3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2018新產品

原發表者是 Chins
[B]轉錄自國外論壇

NuPrime 今年預計發售ST-10M,應該是MONO的意思

旗艦的REF 20將會有新版REFERENCE EVOLUTION,足以挑戰世界上最好的擴大機(老闆Jason說的[8D] )

IDA家族除了IDA-8、IDA-16還會多個IDA-32

好像還會有其他多聲道家族的新成員

真是可以期待的一年 [/B]


感謝 Chins 兄的熱情分享.

Nuprime的產品,真的很不賴.
REF20真的可以跟任何大瓦數頂尖後級一較高下.

小弟有兩套喜歡的系統
Hovland HP-100 +Radia + PROAC D38
Symphonic Line die Erleuchtung + RG4 + SF EA1
加入REF20後,看到不同的聲音面貌

可惜第二間房子的小小視聽間沒弄好,幾個月後弄好,再跟大家分享系統.
人往往會因執著某事物, 而忘卻原來的目的.想開就好了. 你的人生,不會為了你停下腳步。

0

主題

61

回帖

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4-26
積分
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7 10:20:22 | 顯示全部樓層
disturb 兄

您的兩套系統感覺都蠻厲害的

加上Ref 20應該是更加如虎添翼吧!

有其它網兄拿來推PMC IB2,也是驚呼連連

雖然沒有聽過Ref 20,不過實力應該是不容小覷

期待您的分享

0

主題

27

回帖

2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1-14
積分
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1 17:04:52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使用的也是一套西裝
dac9+ sta9(momo)
等級實在差兩位太多了[]
旗艦款 ref20. 心嚮往之但無緣聽過它的厲害
但是在nuprime的前設計者(袁大倫先生)的工作室有幸聽過前旗艦款 ref18.
也是讓人[:O]

0

主題

61

回帖

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4-26
積分
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2-4 23:31:25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倫兄也算是走出自己的路了

目前Nuprime 的旗艦還是大倫兄技術長時代的作品

再過兩個月Ref Evo出來就不是了

PTT有網友直搗工廠(送修),已經見識到新後級的威力了

新後級聽說相當好驅動,且有更多的細節

有機會真想試聽看看啊

0

主題

1841

回帖

184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2
積分
184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12 22:42:50 | 顯示全部樓層
台灣 找誰買比較實在啊?

0

主題

1841

回帖

184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2
積分
184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13 11:15:34 | 顯示全部樓層
辦個試聽會不錯... 現場在弄個首發特價...

原發表者是 Chins
[B]大倫兄也算是走出自己的路了

目前Nuprime 的旗艦還是大倫兄技術長時代的作品

再過兩個月Ref Evo出來就不是了

PTT有網友直搗工廠(送修),已經見識到新後級的威力了

新後級聽說相當好驅動,且有更多的細節

有機會真想試聽看看啊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19:48 , Processed in 0.10453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