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0579|回復: 11

3音路分音器

[複製鏈接]

0

主題

28

回帖

2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1-5
積分
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6 21:24: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家裡的Wharfedale EM97 分音器一邊壞了,高音出不來,確認喇叭沒問題,請推薦台北賣3音路分音器的店家.謝謝
NAD C525BEE Cambridge Azur 740A TANNOY Revolution XT6 Sony PS3 Pioneer VSX-LX53 Wharfedale EM-97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6 23:51:24 | 顯示全部樓層
要找賣3音路分音器的店家可能還不好找

喇叭單體沒問題的話, 大概是哪裡有接觸不良吧

0

主題

28

回帖

2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1-5
積分
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7 07:43:4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要找賣3音路分音器的店家可能還不好找

喇叭單體沒問題的話, 大概是哪裡有接觸不良吧 [/B]


單體交叉確認過沒問題,接觸也正常,判斷是高音端分音器零件變質,偏偏分音器鎖在內側拆不太下來,打算直接換掉分音器,喇叭線還能接得到
NAD C525BEE Cambridge Azur 740A TANNOY Revolution XT6 Sony PS3 Pioneer VSX-LX53 Wharfedale EM-97

0

主題

237

回帖

23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8-18
積分
2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7 08:59:13 | 顯示全部樓層
廠叭內建的分音器都是為單體量身訂做的, 如果買另一個3路分音器來取代, 出爛聲的機率應該達99%. 當然如果有修改分音器能力者, 不在此限!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7 11:20: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UAN0115
[B]

單體交叉確認過沒問題,接觸也正常,判斷是高音端分音器零件變質,偏偏分音器鎖在內側拆不太下來,打算直接換掉分音器,喇叭線還能接得到 [/B]

還是建議設法把把分音器拆下來, 應該不至於太難

高音部分電子零件沒幾個, 很好查

分音器和單體是搭配好的, 不是隨便買一組分音器就行的

0

主題

28

回帖

2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1-5
積分
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7 17:03:39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建議,拆下來了,還真不好拆,沒想到做工滿粗的,當年買也要3萬多元...先看看哪裡問題再說



NAD C525BEE Cambridge Azur 740A TANNOY Revolution XT6 Sony PS3 Pioneer VSX-LX53 Wharfedale EM-97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8 09:09:50 | 顯示全部樓層
拆下來就好辦了, 恭喜啊!

0

主題

3012

回帖

3012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30
積分
301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31 17:18:4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UAN0115
[B]謝謝建議,拆下來了,還真不好拆,沒想到做工滿粗的,當年買也要3萬多元...先看看哪裡問題再說



[/B]


建議把正常的那個分音器也拆下來
兩聲道交叉比對, 比較容易找到問題出在哪個零件

0

主題

28

回帖

2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1-5
積分
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31 23:27: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ENRYK
[B]

建議把正常的那個分音器也拆下來
兩聲道交叉比對, 比較容易找到問題出在哪個零件 [/B]



拆下來了,線路也畫出來了,到公司去把每個零件單獨測試,結果兩邊零件數值都一樣,沒有變質,改天再裝回去看看是否線材接觸不良
中,低音單體只能從內部拆螺絲,手構不到,硬拆了就裝不回去了,只能送廠

NAD C525BEE Cambridge Azur 740A TANNOY Revolution XT6 Sony PS3 Pioneer VSX-LX53 Wharfedale EM-97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13 16:07:0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樣看起來最可能是分音器 高音 T(tweeter) 出線到 喇叭這段的問題.

你說 ** "單體交叉確認過沒問題,接觸也正常"

應該是這段有一個接觸不正常ㄡ!

若不是的話, 就需重查了. ~ 分音器 高音應該是與電容串連, 無法用導通判定正常與否.

分音器這裡接點也好幾個, 不好查. 比如說 3.3u 電容一邊沒焊好 , 高音就沒聲音了
專業製造-耐油耐熱 橡膠墊材 耐油材質, 不怕水, 耐熱(<105 C) 耐久不發黏 (Min: 10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5 , Processed in 0.03674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