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3535|回復: 38

小....應該算是中黑線的神奇

[複製鏈接]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7 18:02: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前陣子心血來潮, 回頭玩了幾條隨機的電源線
竟然發現自己的系統比較適合隨機電源線

主要的改變有如下
1.音域變的更平衡-以為一直覺得大提琴太小隻, 小提琴太扁, 用上隨機線後, 大提琴變大了, 小提琴也變飽滿了
2. 細節變好了-隨機線細節比美國大廠旗艦電源線還要好,這這是太神奇了
3. 樂團規模感變大了- 這才是交響樂的的編制嗎?成片的絃樂群跟合唱部, 美國Hiend大廠的二級電源線只有室內樂的編制?!
4.人聲有肉了- 相較隨機線的活生生的表情及韻味, 高價電源線反而像是電子合成的聲音

我的小系統是補過頭了嗎!? 用太高級的電源線反而有害
試了幾條隨機線,趨勢都相同

但還是有些走向不同, 隨機線也有溫暖寬厚
也有活潑堅實, 也有冷硬軟糊

但一條百多元的線材可以把幾萬元的線材換下來
也是值得多買幾條來試了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1147

回帖

1147

積分

新手上路

MoonFlight

註冊時間
2002-1-31
積分
1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7 18:45:4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小....應該算是中黑線的神奇

這......
根據我的親身經驗,三天後您的答案會不一樣。

不是小黑線把幾萬元的線材換下,而是會去升級更高價的線材!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前陣子心血來潮, 回頭玩了幾條隨機的電源線
竟然發現自己的系統比較適合隨機電源線

主要的改變有如下
1.音域變的更平衡-以為一直覺得大提琴太小隻, 小提琴太扁, 用上隨機線後, 大提琴變大了, 小提琴也變飽滿了
2. 細節變好了-隨機線細節比美國大廠旗艦電源線還要好,這這是太神奇了
3. 樂團規模感變大了- 這才是交響樂的的編制嗎?成片的絃樂群跟合唱部, 美國Hiend大廠的二級電源線只有室內樂的編制?!
4.人聲有肉了- 相較隨機線的活生生的表情及韻味, 高價電源線反而像是電子合成的聲音

我的小系統是補過頭了嗎!? 用太高級的電源線反而有害
試了幾條隨機線,趨勢都相同

但還是有些走向不同, 隨機線也有溫暖寬厚
也有活潑堅實, 也有冷硬軟糊

但一條百多元的線材可以把幾萬元的線材換下來
也是值得多買幾條來試了 [/B]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7 21:40:1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小....應該算是中黑線的神奇

原發表者是 kriss
[B]這......
根據我的親身經驗,三天後您的答案會不一樣。

不是小黑線把幾萬元的線材換下,而是會去升級更高價的線材!

[/B]


那幾條高價線,應該我也用了四五年了
隨機線也用了一,二週

只能說要清水時,就不要喝雞湯

至於會不會再花大錢昇級更高價的線材
不排斥

但必需在我自己的系統聽過之後, 才能決定了
畢竟要再花四五萬買一條電源線, 真的要好好試試才行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213

回帖

21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0-28
積分
21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1-28 21:13:57 | 顯示全部樓層
發燒線很多都很明顯的強調某些頻段
以前喜歡用S牌搭DY來強調高頻的甜度
但後來換喇叭後
發現只要一上S牌就...

還是要看系統搭線材

您過些日子一定就會在換掉小黑線的
小黑線的天限就在那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1-28 22:28: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eorge_Cheng
[B]發燒線很多都很明顯的強調某些頻段
以前喜歡用S牌搭DY來強調高頻的甜度
但後來換喇叭後
發現只要一上S牌就...

還是要看系統搭線材

您過些日子一定就會在換掉小黑線的
小黑線的天限就在那 [/B]


的確是要看系統搭線材
其實每一條線都有天限, 就像是網兄換叭後S牌就...
我之前也試過兩條S牌, 一條自己買的留著接耳擴
一條插十分鐘音場深到隔壁去了, 跟我喜好的貼身感不合
就幫朋友賣掉了

線材除了看系統搦配之外,還要看個人的喜好及聽音樂的類型
會不會再換,要看緣份了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2-11 16:28: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

的確是要看系統搭線材
其實每一條線都有天限, 就像是網兄換叭後S牌就...
我之前也試過兩條S牌, 一條自己買的留著接耳擴
一條插十分鐘音場深到隔壁去了, 跟我喜好的貼身感不合
就幫朋友賣掉了

線材除了看系統搦配之外,還要看個人的喜好及聽音樂的類型
會不會再換,要看緣份了 [/B]


連接耳擴的S電源線都被小黑線換下來了
倒是綜擴換了一條中」藍」

這條是幾年前買的,當時初聽覺得有點糊
最進線材整理後反而不覺得糊
而且密度跟解析都蠻好的
記得當初也買不到一張小朋友
現在有一種賺很大的感覺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1-2 21:52:32 | 顯示全部樓層

電源線的接頭

反璞歸真後
原廠線有的是真的不錯,搭對插座更好
電源線可以發燒,但不要用鎖螺絲的電源頭,壓接一體不可換電源接頭好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1-3 10:47:3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電源線的接頭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反璞歸真後
原廠線有的是真的不錯,搭對插座更好
電源線可以發燒,但不要用鎖螺絲的電源頭,壓接一體不可換電源接頭好 [/B]


以前玩NAIM時也不少國外玩家建議以原廠線為師,後來甚至還有販賣原廠線TIBIA的交易。
我一開始也發現如果把原廠線換成幾千的"升級品",很多都把聲音的均衡度破壞了,
後來NAIM自己也出了電源線升級品POWERLINE,一條不起眼的銅線,美規插頭還是用一般的WATTGATE,
插上後乍聽跟原廠線好像沒啥太大差異,
聽了一陣子(可能是煲好了?),再換回原廠線,卻出現那種甚麼都"少一氣"的失落感。
這時候才知道PL還是有點本事的,後來NAIM出了PL LITE幾乎就是原廠線的加強版,可能表現也接近?
其實後期我也有把TIBIA切開做成幾條線來用,效果也不錯但主要是線長較短理線容易很多。[|)]
國外甚至有推出共用公頭的多線產品,應該跟KevinI3的理念類似吧~
POWERLINE LITE

Powerigel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4 11:29:1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電源線的接頭

下面這種壓接密封的電源頭是我比較推薦的
玩線玩久了後發線接頭跟接點的重要性不低於線身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9-2-9 12:08:31 | 顯示全部樓層

再拔ㄧ條發燒線

過年期間聽了下面這張唱片後




當下決定用大黑把水管換下來


到目前只剩一條Siltech SPX 30 給耳擴用
平時聽黑膠及CD時還不能上壁插

Hiend 電源線跟大黑的差易在大編製的音樂下很容易就可以區別出來

Hiend 電源線把很多聲音都慮掉了
小編製還好,大編製的情況會有樂團變小
力道變弱,整個密度稀釋掉
音場寬度變窄

但這還是要看整個系統的搭配
在我的系統上,Hiend電源線是減法
少了太多的音樂原素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8 , Processed in 0.03451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