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89093|回復: 45

你想買的黑膠唱片(正流行的華語歌曲)

[複製鏈接]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2-1 13:28: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想買的vinyl有:
1 鄧紫棋(第一張沒買到《新的心跳》全球限量黑膠唱片1000張)。
2 楊丞琳
3 白安
但以上2和3都不推出黑膠唱片。

有些歌星的黑膠唱片剛推出就很快被買一空了,如
田馥甄,吳卓源,孫燕姿,張惠妹。

而周傑倫06/11月/2020發行的15張黑膠唱片
發行日期早一個月就已經全部15張「預購額滿」!

最近我買了的有田馥甄,吳卓源,幾張孫燕姿,和A-Lin(2018發行)。
感覺她們聲音就和CD聲一樣沒甚麼分別,
實在不明白為甚麼要以3倍CD的價錢買她們的歌曲。

我的系統
Rega Planar 6 + Apheta3 mc唱頭
Rega Aria 唱放
真空管功放
喇叭是Acoustic Energy AE309 + AE500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1 14:43:1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你想買的黑膠唱片(正流行的華語歌曲)

原發表者是 cfan
[B]我想買的vinyl有:
1 鄧紫棋(上次那一張錯過了,後來都沒有再出新的vinyl)。
2 楊丞琳
3 白安
但以上三位歌星都不推出黑膠唱片

有些歌星的黑膠唱片剛推出就很快被買一空了,如
田馥甄,吳卓源,孫燕姿,張惠妹

而周傑倫06/11月/2020發行的15張黑膠唱片
發行日期早一個月就已經全部15張「預購額滿」!

最近我買了的有田馥甄,吳卓源,和幾張孫燕姿。
感覺她們聲音就和CD聲一樣沒甚麼分別,
實在不明白為甚麼要以3倍CD的價錢買她們的歌曲。

我的系統
Rega Planar 6 + Apheta3 mc唱頭
Rega Aria 唱放
真空管功放
喇叭是Acoustic Energy AE309 + AE500 [/B]


既然你覺得與CD差異不大就別浪費錢了。
Keith

0

主題

3527

回帖

3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8
積分
3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1 15:08:1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有一些大編製的管絃樂老錄音,數位化發行 CD,動態小、聲音糊;我也沒回去找 vinyl.

我覺得 您可以試試看改聽 Blu-ray Audio.
我若是有講毋著的所在,請多多指教。感謝!

0

主題

2986

回帖

298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29
積分
29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 11:17:11 | 顯示全部樓層
憑良心說,新專輯(不管是古典音樂或是流行音樂)絕大多數應該都是數位錄音。所以,新專輯(以及很多復刻片)如果處理的不好,跟CD聽起來差不多,甚至更差,並不是沒有可能。

樓主連續開了兩個串子,似乎對用唱片聽音樂花費以及效果頗有疑慮。我想聽音樂對大部分人來說,應該是一種娛樂/嗜好,如果聽唱片無法達到您的期望值,那麼也許唱片對您並不是一種理想的聽音樂的方式。與其鑽牛角尖,何不退一步,也許您能看到更開闊的視野?

PS:我最近買的一些歐美流行音樂的黑膠唱片有許多效果蠻不錯的(包括復刻片),有些比我的CD版還強。我手邊的國語專輯唱片不超過10張,沒資格說什麼。
PPS:跟樓上的網兄不同,我倒是因為買到一些重發的CD效果很差,後來買到唱片發現原來是CD後製做得太差了。所以,老錄音,我都儘量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找唱片聽。

0

主題

3527

回帖

3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8
積分
3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 13:59:37 | 顯示全部樓層
可是,數位錄音母版編碼規格與取樣率應該都遠勝 CD.

轉壓成 vinyl 卻比 CD 差,這製作水準未免太糟!
我若是有講毋著的所在,請多多指教。感謝!

0

主題

2986

回帖

298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29
積分
29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 22:45: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oincidence
[B]可是,數位錄音母版編碼規格與取樣率應該都遠勝 CD.

轉壓成 vinyl 卻比 CD 差,這製作水準未免太糟! [/B]


我知道有些唱片根本就是從CD轉錄的;有些是從卡帶轉錄的。

唱片製作的過程良莠不齊,這個以前就是這樣了。其實不管是CD或是唱片,買多了,偶爾踩到地雷也不是新聞了。

0

主題

3527

回帖

3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8
積分
3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3 08:14:4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tran
[B]

我知道有些唱片根本就是從CD轉錄的;有些是從卡帶轉錄的。

唱片製作的過程良莠不齊,這個以前就是這樣了。其實不管是CD或是唱片,買多了,偶爾踩到地雷也不是新聞了。 [/B]

可是樓主買的唱片是最近這幾年才發行的;發行唱片的廠商 regress?
我若是有講毋著的所在,請多多指教。感謝!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2-3 10:29:4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oincidence
[B]
可是樓主買的唱片是最近這幾年才發行的;發行唱片的廠商 regress? [/B]


我並沒有說我買的新黑膠唱片效果很差,我只是說它的聲音和CD一樣,
就是憂良製作的CD它的聲音只有在中低頻方面都很好聽,但一但含有高頻(大概8KHz以上)聲音就不大好了,
這是市面上大部份CD聲給我的印象。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如有其他人不這樣認為,我尊重其他人看法。

還有據我所知,還有很多的 錄音室母帶是16bit/44.1KHz錄製的。
有一個網站有提供 「錄音室母帶」 下載,大部分都是16bit/44.1KHz,包括一些最進新發行的專輯。
這種在40年前就製定的規格依然用到今天,雖然很多年前就已經發明了比較高解析度的錄音技術如24bit/192KHz。

我沒有想說24bit/192KHz一定會產生比較好的效果,
畢竟買得到的24bit/192KHz錄音專輯依然數量很少,

也沒有足夠的預算來買SACD,
只聽過一張24bit/192KHz錄音專輯,是通過手機的內建24bit/192KHz聽。
我的預算都投資在黑膠唱機唱頭唱放了,實在沒有更多的預算來投資在高級的數味音響。
如果再投資高級數味音響,那麼總數加起來(硬體加軟體)很快就要接近一輛Honda HR-V 了 !

(還有我聽說現在的數味錄音都加了water mark水印,而這water mark會產生一種難聽的背景吵聲,通常是在很多樂器同時發出聲音,音樂很大聲時加入這water mark,
等到音樂小聲時,比如只有一個樂器伴奏歌者的歌聲那一段時,就暫停加入water mark。
correct me if I am wrong 意思是 「如果我錯了請糾正我「)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5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13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5 11:51:05 | 顯示全部樓層
數位唱盤電子特性決定聲音表現。。

黑膠唱盤除了電子特性外它還有物理特性的調教方式。。

調教方式也影響頗大,電子特性就是花錢買到最勇猛的唱

放、唱頭。。。。

唱頭就受物理特性牽制了,針壓重線圈板動作小較壓抑

活生感動態差。。針壓輕線圈板擺幅大活生感動態提升

端看用家的選擇[] [] [;)]
Carmans audio [COLOR=deeppink]0932-377626.黃先生 新竹市光復路2段882號6F[/COLOR]

0

主題

3527

回帖

3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8
積分
3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18 17:56:3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oincidence
[B]我有一些大編製的管絃樂老錄音,數位化發行 CD,動態小、聲音糊;我也沒回去找 vinyl.

我覺得 您可以試試看改聽 Blu-ray Audio. [/B]

以這張 Decca 出版的

Tchaikovsky Symphony No.6 Pathetique

performed by 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

conducted by Sir Georg Solti 來說,

遠比不上 後來的 數位錄音 CD :

https://www.amazon.com/Tchaikovs ... uliet/dp/B0000041Y1
<IMG src="https://images-na.ssl-images-amazon.com/images/I/81iNJMtd81L._SL1400_.jpg" width=350>
我若是有講毋著的所在,請多多指教。感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6 , Processed in 0.03466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