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9183|回復: 6

擴大機不用時 要不要關閉電源?

[複製鏈接]

0

主題

8

回帖

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1-16
積分
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2-25 00:37: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可以問一下燒友一個問題?

如果沒在聽音樂時 擴大機要不要關閉切斷電源?
有朋友說有專門修理擴大機的師父說不用關閉電源?
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嗎?
還是不同的電路設計擴大機是不一樣的?
純A類 A+B類,管機, D類,G類 有不同嗎?
感恩!

P.S.

最近瘋了 入手Accuphase E600, audiolab 8200A, Parasound 2250v2., Sony TA-F333esX, Sony TA-F555ESR, Arcam delta 90.2, Technics SE-A5

0

主題

3527

回帖

3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8
積分
3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2-25 07:33:0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underworker
[B]
最近瘋了 入手Accuphase E600, audiolab 8200A, Parasound 2250v2., Sony TA-F333esX, Sony TA-F555ESR, Arcam delta 90.2, Technics SE-A5 [/B]

有錢有閒,玩玩無妨,開心就好。

好東西容易脫手。
我若是有講毋著的所在,請多多指教。感謝!

0

主題

8

回帖

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1-1-16
積分
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2-25 23:58: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oincidence
[B]
有錢有閒,玩玩無妨,開心就好。

好東西容易脫手。 [/B]



感謝開示 開心最好

0

主題

22

回帖

22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6-28
積分
2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3-9 15:59:0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擴大機不用時 要不要關閉電源?

原發表者是 underworker
[B]可以問一下燒友一個問題?

如果沒在聽音樂時 擴大機要不要關閉切斷電源?
有朋友說有專門修理擴大機的師父說不用關閉電源?
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嗎?
還是不同的電路設計擴大機是不一樣的?
純A類 A+B類,管機, D類,G類 有不同嗎?
感恩!

P.S.

最近瘋了 入手Accuphase E600, audiolab 8200A, Parasound 2250v2., Sony TA-F333esX, Sony TA-F555ESR, Arcam delta 90.2, Technics SE-A5 [/B]

Accuphase E600這台讚喔!

0

主題

7187

回帖

718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2-22
積分
71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3-9 16:29:2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到樓上~
小弟是習慣~如果要好幾天不聽就會切斷電源
但只是2~3天,通常都 Standby 而已
不會 Power off
另一狀況就是梅雨季就肯定保持 Standby

0

主題

1934

回帖

193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0
積分
193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3-21 01:53:36 | 顯示全部樓層
A類後級或綜合擴大機,每天還是關機吧

30W stereo A類大概耗電 240W,
雖不至一定要冷氣伺候,但 24 小時不關,也夠熱的


真空管,壽命大概就是 5000 ~ 7000 小時
複刻現代管更糟,
24 小時不關機,大概一年不到吧,不是沒聲音,而是性能變差

至於 D 類,我有台 JRDG D 類 (Ice power) 後級
連 Power on/off 按扭都沒有,只有連前級的 trigger 訊號線
它原本設計就是不用關機
我用 115V 市電功率計量過,靜態耗電是蠻低的
應該有 15 年以上了,這台
推薦兩個好玩的: SmartMusic 與 Max/MSP/Jitter http://www.smartmusic.com/default.aspx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eSus3yxfaw

0

主題

3527

回帖

3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8
積分
3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3-21 09:45:11 | 顯示全部樓層
會關機,是怕故障起火。

如果是這樣的思維,那除了所有電器用品用完都要關機,可能還得把插頭與插座斷開。
我若是有講毋著的所在,請多多指教。感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5 , Processed in 0.03772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