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072|回復: 0

麥格農修復

[複製鏈接]

0

主題

17

回帖

17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1-11
積分
1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7-20 11:03: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陪我歡唱近二十年的麥格農最近出了點狀況,分享一下

右聲道:幾個月前久未關機的麥格農, 一聲道居然有破音,趕緊檢查,因為之前有聽過,可能是偏流不足,所以趕快量了一下,結果居然量不到!  就先檢查SV-03熱補償二極體,一碰有一隻腳居然斷了?!怎麼辦?現在去那找?後來想起梁老大之前講過,如果找不到可以用三顆4148串接代替,於是趕快泡製,OK了以後,上電,還是不行,開始查周邊,最後量那顆三洋的OS電容,怪怪的,拆下來量........沒有電容值?!,換掉了以後,一切正常.

前天老婆打掃,突然告訴我說,你的那台白色機器,怎麼那麼熱?
左聲道:順手摸了一下,哇真的熱,可以說是燙,拆下一量靜態電流,哇,快500MA,難怪會熱,調了一下,回來了,但還是覺得怪怪的,想起以前右聲道經驗,碰了一下SV-03的腳,哇,偏流會跑,小心拆下,發現兩隻腳己經會晃動,用電表量時搖一下腳,阻值也會跑,只好再用4148取代,不放心,再拆下三洋的OS電容,電容值標示47UF,只剩不到10UF,找了一顆台製固態電容,號稱起低ESR換上,上電調整,一切OK,只是這個聲道的R27,己快調整到極限.

梁老的機器很耐用,但用久了還是會有一點小問題,放上來分享一下,我相信應該不會只有我碰到吧,希望可以幫到有同樣問題的同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7 , Processed in 0.03217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