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5-1-28
- 積分
- 3075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1-9-17 03:39:5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ossini clock用法請教
原發表者是 mkchen
[B]
Keith你好
抱歉老眼昏花,Paganini頻率的確可設定44.1/48KHz倍頻.這六組輸出可單獨設定不同頻率嗎?可自動隨訊源取樣頻率選用?如不能自動選頻,聽不同取樣頻率歌曲時就要調整設定會有點麻煩.另外如不打算採購新品要注意TCXO老化速率每年約±0.50~2 ppm. 若有機會使用OCXO時鐘穩定度與老化性能都會好很多.Emm Labs 是號稱有用時鐘但實際沒有可外接時鐘的端子,這就是我說厲害的地方,有申請專利的.如同前面提及,如果DAC內部時基夠準夠穩,就不用外接主時鐘,也不用擔心老化,多好 [/B]
Paganini master clock 的六組輸出不能單獨個別設定。它是屬於OCXO的時鐘類型嗎? 我沒概念。Emm Labs DAC的時鐘對時基誤差能控制到什麼程度我不曉得。我之前用過Emm Labs TSD1 se+ DAC2 se. (用 ST 光纖輸入, 他們說只有用 ST 光纖輸入才能將 CD的 16bits/ 44.1K Hz 昇頻為DSD 訊號)這個組合比我現在的(Esoteric P0s+Paganini upsampler +Paganini DAC)組合,高頻更透明,但是以我的類比系統當比較基準,現役的組合較有類比味. 若是Esoteric P01 搭 Emm Labs DAC2, 以AES/EBU 輸入來搭配Paganini upsampler +Paganini DAC 做比較,搭Emm Labs DAC2 時低頻更沉潛,但是音質沒有後者這麼細緻. 我看系出同門Meitner後來出的Meitner MA-1 DAC 就沒有ST光纖輸入了,可接AES/EBU, 是不是意味者CD也可昇頻為DSD? 說不定Esoteric P0s與它搭配會更好,但是沒有機會試。如果是聽數位流的用家用Meitner MA-1(或者是現在的Meitner MA-2)或許更方便,省了昇頻器也省下時鐘,只是它的時鐘到底有多準就不知道了。我之所以放棄原來Emm Labs的組合是因為它的轉盤實在差,我想為了長遠的聆聽考慮還是得選地表最強的轉盤,所以選了Esoteric P0s,但是它只能讀CD,所以我才考率買的Paganini 的昇頻器搭Paganini DAC. 而且可選黑色的,整體看起來較有一致性. 正如我前面所說的16bits/44.1 K Hz經過昇頻,高頻噪訊會加大,此時dCS DAC的Filter就很好用了,可以選擇。再說取樣頻率變高了對時基誤差更敏感,我想Paganini master clock 肯定會比Paganini DAC的時鐘更準,否則dCS應該沒有必要再單獨出clock. 簡單的說我希望我聽CD時能更接近我的類比系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