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4586|回復: 115

全聯壟斷時代降臨?

[複製鏈接]

0

主題

1310

回帖

1310

積分

金牌會員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
積分
131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1-10-23 00:42: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以後恐怕只有電商能與全聯競爭


https://tw.news.yahoo.com/%E5%85 ... 8%82-124647824.html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8
積分
1195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0-23 00:46:24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還有家樂福啊

全聯比較便宜

但家樂福 選擇比較多

0

主題

3074

回帖

3074

積分

論壇元老

Eyes In The Sky

註冊時間
2001-4-21
積分
3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0-23 06:35:2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還好辣。
全聯的策略行銷滿棒的。
wecare說便宜。
其實這要看情形,有些東西貴到您不知道,哈哈。

家樂福的產品線足、活動也多。
比較注重客戶導向。

策略行銷最基本也要對客戶的目前與未來需求做滿足。
而不是某項便宜,再說逛街購物,也同時享受賣場的氣氛。
我比較喜歡家樂福。
但是家樂福的麵包部門及全聯的甜點口感有改善空間。
以上是我個人看法。

謝謝。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7-27
積分
106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0-23 07:38:54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以社區型的生鮮超市,目前全聯是獨大.
以東部三個縣市宜蘭花蓮台東為例,各僅有一家家樂福,
至於澎湖等離島,就沒有家樂福了.
全聯就像水銀瀉地,無孔不在!

屬於大賣場的家樂福,也開起社區型的家樂福生鮮超市.
宜蘭算是比較特殊,有在地的喜互惠.

另一方面,美廉社從鄉村開始發展起來.

0

主題

1064

回帖

1064

積分

金牌會員

家有貴婦俱樂部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1-29
積分
10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0-23 07:44:5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全聯壟斷時代降臨?

原發表者是 elhazard
[B]以後恐怕只有電商能與全聯競爭


https://tw.news.yahoo.com/%E5%85 ... 8%82-124647824.html [/B]


統一、全家店夠多了吧,

但偏偏萊爾富還活著。
一恨老婆精明 二恨老婆友孝 ......

0

主題

1882

回帖

1882

積分

金牌會員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2-28
積分
18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0-23 08:20:20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類連鎖超市大部分都是剝削勞工、剝削供應商來的、

我之前負責全x的央倉進貨、
約倉時間早上10點、不能遲到、
遲到30分鐘就算未到貨、
罰款記得是當天進貨貨款的兩倍、
供應被罰幾10萬甚至百萬、常有的事、
問題是、
10點前簽到、要等到下午3~4點才輪的到下貨…
我不曾遲到過、
但對於大規模好幾10部大貨車、
天天在他央倉園區裏怠速燒汽油造成的空污、
真的非常反感[!] [!]

坑供應商的手段也是不用其極、
供應商下貨幾乎都以寄庫為主、
再收取寄庫轉越庫的費用、

後來更以供應商進貨速度太慢為由、禁止翻板
也就是說、每個品項需放一板、即使只有2~3小箱、
再由他們的堆高機下貨、一板50元計價、
問題是沒有比較快、一樣都是燒汽油等一整天、

再來就是、
正職員工薪水比人力仲介的低、
更操、還要負責讓我們颱風天能到全x買的到東西的進貨…

央倉進貨做了快10年了、
不合理的要求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多家跟進[)]

0

主題

3074

回帖

3074

積分

論壇元老

Eyes In The Sky

註冊時間
2001-4-21
積分
3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0-23 08:34:13 | 顯示全部樓層
擁有通路平台就是老大。
不知感恩供應商。
其實供應商可以反制。
聯合罷工不供貨。
醬就沒東西賣了。

請問電商會這樣嗎?












原發表者是 mr.朱
[B]這類連鎖超市大部分都是剝削勞工、剝削供應商來的、

我之前負責全x的央倉進貨、
約倉時間早上10點、不能遲到、
遲到30分鐘就算未到貨、
罰款記得是當天進貨貨款的兩倍、
供應被罰幾10萬甚至百萬、常有的事、
問題是、
10點前簽到、要等到下午3~4點才輪的到下貨…
我不曾遲到過、
但對於大規模好幾10部大貨車、
天天在他央倉園區裏怠速燒汽油造成的空污、
真的非常反感[!] [!]

坑供應商的手段也是不用其極、
供應商下貨幾乎都以寄庫為主、
再收取寄庫轉越庫的費用、

後來更以供應商進貨速度太慢為由、禁止翻板
也就是說、每個品項需放一板、即使只有2~3小箱、
再由他們的堆高機下貨、一板50元計價、
問題是沒有比較快、一樣都是燒汽油等一整天、

再來就是、
正職員工薪水比人力仲介的低、
更操、還要負責讓我們颱風天能到全x買的到東西的進貨…

央倉進貨做了快10年了、
不合理的要求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多家跟進[)] [/B]

0

主題

3040

回帖

3040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4-3
積分
30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0-23 08:38: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開車到外縣市,看到路邊有全聯,

都會習慣性停車買咖啡,每次都買2杯,

1杯美式、1杯拿鐵,然後中和成2杯半拿半美,

以小弟非常容易滿足的心性,還真的不錯喝[]

0

主題

3074

回帖

3074

積分

論壇元老

Eyes In The Sky

註冊時間
2001-4-21
積分
30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0-23 08:55:25 | 顯示全部樓層
有這種混法喔?
厲害👍










原發表者是 godspeed
[B]開車到外縣市,看到路邊有全聯,

都會習慣性停車買咖啡,每次都買2杯,

1杯美式、1杯拿鐵,然後中和成2杯半拿半美,

以小弟非常容易滿足的心性,還真的不錯喝[] [/B]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7-27
積分
106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10-23 09:06:5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godspeed
[B]開車到外縣市,看到路邊有全聯,

都會習慣性停車買咖啡,每次都買2杯,

1杯美式、1杯拿鐵,然後中和成2杯半拿半美,

以小弟非常容易滿足的心性,還真的不錯喝[] [/B]


我也這樣混..[:I]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8 , Processed in 0.10428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