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1789|回復: 464

音響器材到底有沒有進步?

[複製鏈接]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17 19:10: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有位客人...
10多年前買了DYNAUDIO CONTOUR 1.8MK II
這期間擴大機已經換過幾輪了...
但1.8MKII始終還是繼續聽著...

上星期來問我...如果堅守DYNAUDIO這品牌該換哪對好?
換CONFIDENCE系列...這太貴了,現在...
如果是換新CONTOUR這樣算有升級嗎?

因為聆聽空間不算大...CONTOUR60I就不考慮了
目標放在CONTOUR30i上...

CONTOUR換CONTOUR
一樣2音路3單體也不變...
但回估1.8MK ii後,還是要貼20多萬才換地到30i

這交易客人划算嗎?
好多人一直強調...音響是老款的好...根本不怎麼進步.

音響器材到底有沒有進步???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362

回帖

36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4-26
積分
3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7 20:01:05 | 顯示全部樓層

有趣的問題...

期待當事人能夠比較後給出答案...先搬張板凳來坐。

0

主題

128

回帖

12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3-18
積分
1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7 21:35:2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音響器材到底有沒有進步?

我知道這樣回可能會被轟
但這是我的經驗別家用Dynaudio 單體玩出的聲音比Dynaudio 本家好-!

1. cello stradivari premiere
2. duntech sovereign
3.月神




原發表者是 L&J
[B]有位客人...
10多年前買了DYNAUDIO CONTOUR 1.8MK II
這期間擴大機已經換過幾輪了...
但1.8MKII始終還是繼續聽著...

上星期來問我...如果堅守DYNAUDIO這品牌該換哪對好?
換CONFIDENCE系列...這太貴了,現在...
如果是換新CONTOUR這樣算有升級嗎?

因為聆聽空間不算大...CONTOUR60I就不考慮了
目標放在CONTOUR30i上...

CONTOUR換CONTOUR
一樣2音路3單體也不變...
但回估1.8MK ii後,還是要貼20多萬才換地到30i

這交易客人划算嗎?
好多人一直強調...音響是老款的好...根本不怎麼進步.

音響器材到底有沒有進步???


[/B]

0

主題

960

回帖

960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3-26
積分
9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8 00:21:54 | 顯示全部樓層
真要堅守DYNAUDIO陣營的話,何不找舊的CONFIDENCE系列呢?這樣比較有升級感,價差也不至於如此懸殊~
1:Wadia 21+Tien TT3 Vaccum+Chord Huei+Ortofon Cadenza Red +MBL 6010C+MBL 8011AM +Wilson Audio Watt/Puppy6 2 :Technics SL-1200MK5++Hanss PA-23電源加強版+Cocktail X14+enyo 15th +Ray KII 2.1(16歐姆銀線版)+昕樂前級+marantz7t 8B+Goldmund 330+Spendor LS3/5A+Monitor audio studio 6+Harbeth hl5

0

主題

3095

回帖

3095

積分

新手上路

㊣馬妞妞㊣

註冊時間
2003-10-20
積分
309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8 00:25:41 | 顯示全部樓層
路過插花... [] []

我不會 厭舊, 但是卻頗 喜新... [] [] []

我當然喜歡新的呀...人要往前看咩... [] []
訊源 / 轉盤: (1) Esoteric K-03Xs 訊源 / 轉盤: (2) PureAudio Lotus CDT1 DAC: dCS BARTOK 綜擴 (1): Norma Audio Revo IPA-140 綜擴 (2): Primare I35 Prisma 喇叭: JMR Orfeo Jubile 電源處理: PS Audio P12

0

主題

961

回帖

9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8-15
積分
9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8 05:15:1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1969411
[B]真要堅守DYNAUDIO陣營的話,何不找舊的CONFIDENCE系列呢?這樣比較有升級感,價差也不至於如此懸殊~ [/B]


我應該也會這麼做

新的科技肯定有進步,但不見得是自己喜歡的聲音,而舊Contour換新Contour 花費不少,CP值不太高。

一般contour 1.8 先升級3.0 或3.3 ,再升級confidence. 一般Dynaudio 也少聽說有旋邊『孵氣『 問題。
簡單玩音響,輕鬆聽音樂

0

主題

219

回帖

21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2-5
積分
21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8 08:13:15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相信絕對是有進步啦。但聲音很主觀,耳朵被舊機器訓練了這樣久,一下換了味道一定會不習慣的。
比如新Dynaudio 新增內旋式腳釘就是很棒的設計,方便又好看。

我也很想買新機器,但現在音響店像是在賣汽車,價錢嚇人啊。把人都嚇跑了更少人買,只好越訂越高,賣金字塔頂級的好野人,賣一隻抵十隻。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8 08:20:10 | 顯示全部樓層
Contour 1.8mk ii還有在生產的時期
應該可以說是DYNAUDIO最輝煌的年代...

光Contour落地系列就生產過好多型號
3.3 3.0 2.8 2.0 ,Contour 2 & 4
連1.8都有第一代與賣得最多的1.8mk ii

一直到..2003年左右..Contour改款為S後...以及單體不再外賣..
至此似乎Dynaudio的聲勢有下滑的趨向...

有很多老用家會覺得,此時已經不太像dynaudio
主要是低音多了起來...
還有...Contour S及新Confidence,外觀上看不到舊DYN的痕跡.

在2017年...Contour又完全全新改款
落地式喇叭僅有2款 30 & 60 .

可能現在的dynaudio有邱比特聲學實驗室...
所以研發過程快了些
2021年...又做單體的加強...其型號又都加上i...
因此現在的CONTOUR 是30i與60i.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8 08:50:38 | 顯示全部樓層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1-18 09:16:48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客人由1.8mk ii換成30i心情上是忐忑不安的.
據他說,換喇叭的前一晚他仔仔細細的再聽了1.8mk ii無數次...
還是覺得聲音真不錯..有需要換嗎?

我說都安排貨運了
30i是2個大木箱包裝,代理商是請專人專車運送的.
這樣...如果不滿意...可以不成交..絕不免強...
當天就將1.8mk ii換下來...
由於是鈦孚安排的運送人員...所以就測試聲音正常,馬上就離開了
並沒有陪客人試聽,但也沒收款...就打算她要是滿意我再來收錢即可...

過2天...打電話問...滿意嗎?
居然跟我說...他覺得差不多...
這下問題大了...我說怎會差不多...要差很大才是阿...
這樣...1.8mk ii已經在我店裡了...我再開箱一對30i
您來聽聽看...真沒差...我包退....他說好...

所以...我特地裝上esoteric F-05綜擴
使用此機的用意是有AB組喇叭可切換
可以快速的試聽1.8MK II與30I的差異
在客人來之前...我本想事先找幾個曲子..可以容易發現2對喇叭的不同處..
但其實不用...應為差別高下挺大的...什麼曲子應該都能聽出區別!

後來客人來到店裡...其實也就隨便聽一下
很快就跟我算帳了...
他說...是跟我開玩笑,想讓我警張一下...
不然也不會特意領錢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5 , Processed in 0.09273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