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6264|回復: 0

請教各位先進,Proceed AVP+AMP2+2xAMP3配合四對LS5/12A的接法

[複製鏈接]

0

主題

120

回帖

12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4
積分
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11-11 18:28: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想請教各位先進
小弟目前的器材清單如下:
前級:Proceed AVP。
後級:Proceed AMP2 x 1、AMP3 x 2。
喇叭:Harbeth LS5/12A x 3對,Proceed LS 5/12A x 1對。

之前是用Marantz MA6100做為後級,一支喇叭一台後級。因為塵封太久,Marantz已經出問題了,所以這次下了決心,買了一台AMP2兩台AMP3。

現在問題來了,小弟有點困惑,想請教各位先進惠予指點。

第一,        好像有分音器的喇叭,不能用串聯的,所以只能並聯使用,這個觀念是否正確呢?
第二,        如果使用喇叭並聯的方式,我想請教以下的幾種接線組合,哪一種可以讓整體效果比較好。謝謝
1.        第一種想法
中左右三個聲道,都用一分二的RCA線,單獨接到AMP2 & AMP3 的輸入。
舉例來說,
中聲道用RCA一分二,接到AMP2的兩個RCA輸入,然後AMP2兩個聲道的輸出,就直接各自接中央聲道的一支喇叭。
左聲道用RCA一分二,接到AMP3的第一和第二輸入,然後用後級兩個聲道的輸出,就直接各自接到左聲道的一支喇叭。又聲道的設置比照左聲道。
然後左環繞接到AMP3的第三輸入,右環繞接到另一台AMP3的第三輸入,然後直接各自接左右環繞喇吧

2.        第二種想法
中左右三個聲道,用平衡輸出和RCA輸出,也是用單聲道的方式接到AMP2 & AMP3的輸入。
中聲道,平衡接到AMP2第一聲道,RCA接到AMP2第二聲道。
左聲道,平衡接到AMP3第一聲道,RCA接到AMP3的第一二聲道。
右聲道,和左聲道一樣的接法。
環繞如同第一種想法。

3.        第三種想法
中左右聲道,都用平衡線,然後橋接AMP2 & AMP3做Bi-Amp。
中聲道;平衡線把AMP2橋接,然後輸出接到並聯的一對中置。
左聲道:平衡線把AMP3第一第二聲道橋接,然後輸出接到並聯的一對左聲道。
右聲道:平衡線把AMP3第一第二聲道橋接,然後輸出接到並聯的一對左聲道。
環繞不變,用AMP3第三聲道,一個輸出接到一個喇叭。

說實在話,已經不年輕了,加上器材又很重,所以想請教各位先進的建議,讓小弟能一步到位的前級、線材、後級、喇叭都接好。

萬分感謝各位先進的指點與賜教,如果小弟的想法有錯,也煩請不吝指正。萬分感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7 , Processed in 0.03133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