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2048|回復: 5

Esoteric N-01XD vs DCS Bartok 買哪個比較好?

[複製鏈接]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7-31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3-23 12:14: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因為很難在音響店一起比較這兩者,所以陷入選擇困難。這兩個串流+DAC 實際成交價格差距不遠,想聽看看大家的想法。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23 12:32:2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Esoteric N-01XD vs DCS Bartok 買哪個比較好?

原發表者是 cthu6666
[B]因為很難在音響店一起比較這兩者,所以陷入選擇困難。這兩個串流+DAC 實際成交價格差距不遠,想聽看看大家的想法。 [/B]

都是一流的好產品
聲音方面2台都不用懷疑

建議可以從外觀與本身自有的器材的搭配順眼度做考量.

而我自己個人是覺得ESOTERIC產品的可靠度與壽命似乎要強一些些.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147

回帖

14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6-5-2
積分
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23 21:04:2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兩台同時擁有過也比較過

個人認為Bartok聲音較輕盈
高頻表現最為明顯(勝出
但稍微刺激一點的曲目
久聽會疲累

N-01XD低頻整個厚ㄧ圈
連同中頻也整個豐腴起來
相比較之下會覺得Bartok有一點瘦
所以N-01XD幾乎可應付所有類型的曲目
但相對的從中獲得的感動會較少
如果想要舒服聽隨機歌單很適合

說說音色以外的差異
Bartok頻率切換(44.1/48)會有繼電器的聲音
N-01XD不會有,這一點太讚了…睡覺神物
這也跟時鐘的輸入有關,Bartok必須輸入兩個44.1/48不同頻率的Clock訊號;N-01XD只要輸入10MHz就搞定了,亦即如果未來想升級N-01XD選擇較多,Bartok只能配自家的,但很尷尬的是沒有Bartok Clock,只有Rossini Clock,所以未來如果不想升級,Bartok畢業就好了(當然換機也是ok)

N-01XD的App是Lumin的,雖然算還可以用,但是居然不能切換訊源…也沒有遙控器,如果你訊源選擇較多,那你要辛苦一下
Bartok的App是dCS自己開發的,也不算好用,但至少切換訊源ok
當然如果你有Roon更好,但若兩者App聽歌比較,要UIUX來說我投N-01XD一票

重量N-01XD較重,電源處理也比較好,可以說在用料的部分很紮實;但DAC比的是軟實力,這部分我覺得dCS比較厲害一點,Esoteric最近改3.0有稍微拉回一些差距(但是Bartok也有Apex可以升級,不過…需要驚人的$$

價格還真的差不多,尤其是公司貨pk公司貨
水貨pk水貨,N-01XD大概便宜10-20%而已,而且還是因為幣值的關係,若考慮cp值個人投N-01XD一票

但最後還是要依據自己的喜好來決定要買哪一台,若古典、女毒居多個人還是推Bartok,流行、爵士推N-01XD,大場面我覺得互有勝負,Bartok贏在高低音域拉的更開,動態表現更好;N-01XD贏在聲音更加穩健,氛圍更好;音場我覺得平方秋色

純音樂表現,Bartok較為自然,N-01XD較為舒服;比喻的話,Bartok比較像躺在草原上徐風吹來,N-01XD比較像待在空調房裏,舒服肯定舒服,但有些人就是比較喜歡吹自然風~

補充一個,Bartok的數位前級比較好用,有旋鈕可以做控制;N-01XD那個不太算數位前級,比較像透過軟體控制音量,如果有想要直入後級,Bartok比較適合~

以上希望有幫到你^^
家入最高

0

主題

57

回帖

5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2-7-31
積分
5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3-23 22:29:55 | 顯示全部樓層
太詳細了
感恩

0

主題

961

回帖

9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8-15
積分
9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24 13:27:45 | 顯示全部樓層
N01XD 已算是Esoteric 旗艦等級,而Bartok 是DCS 入門款
簡單玩音響,輕鬆聽音樂

0

主題

189

回帖

18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4-2-27
積分
18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27 18:02:0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N01xd跟rossini apex player擺在一起比較,比較後會覺得N01XD很超值, 但不要把它擺在rossini apex旁邊....

如果是要方便好用, Bartok是比N01xd方便不少,bartok可以搭配羅技的萬用遙控器, 或者直接mosaic app操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3 , Processed in 0.03728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