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6989|回復: 11

請問加大濾波電容會讓音色變僵硬嗎?

[複製鏈接]

0

主題

18

回帖

1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4-1-10
積分
1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11 12:57: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家好,有個改機小疑問,我最近對自己的前級做了升級,我把電源處最大顆的兩顆電源濾波從220uf/500v換成330uf/500v,都是同牌子同系列只是容值變大,換完後我首先是感覺到聲音變僵硬了(就是高低頻感覺不上不下沒有延伸感好像動態被受限制這樣)

這是容值造成的影響嗎,我想說也不是換超級大水塘100uf應該不至於吧,還是這是人家說的新電容還沒充放電活化開聲?

0

主題

614

回帖

614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14
積分
6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1 16:47:07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主是換上同一品牌、同一系列
只是容值加大?

0

主題

18

回帖

1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4-1-10
積分
1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11 17:03: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lvisbar
[B]樓主是換上同一品牌、同一系列
只是容值加大? [/B]


是阿,同一品牌Mundorf電解電容,因為我發現原220uf的位置空間放得下330uf,整台機器就換了兩顆其他一概沒動。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1 20:05:55 | 顯示全部樓層
濾波電容變大不會...............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614

回帖

614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14
積分
61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2 10:04: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NathanBlues
[B]

是阿,同一品牌Mundorf電解電容,因為我發現原220uf的位置空間放得下330uf,整台機器就換了兩顆其他一概沒動。 [/B]


應該不會喔!
聲音變硬應該另有原因
不然就再Run段時間試試看
再不行就換回原本的試試

0

主題

18

回帖

1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4-1-10
積分
1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12 11:11: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ups
[B]濾波電容變大不會............... [/B]


瞭解我再觀察看看

0

主題

18

回帖

1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4-1-10
積分
1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1-12 11:18: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lvisbar
[B]

應該不會喔!
聲音變硬應該另有原因
不然就再Run段時間試試看
再不行就換回原本的試試 [/B]


謝謝看來目前只能先先這樣了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12 17:25:48 | 顯示全部樓層
聽久就習慣了[8D]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4-8 14:34:4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問加大濾波電容會讓音色變僵硬嗎?

原發表者是 NathanBlues
[B]大家好,有個改機小疑問,我最近對自己的前級做了升級,我把電源處最大顆的兩顆電源濾波從220uf/500v換成330uf/500v,都是同牌子同系列只是容值變大,換完後我首先是感覺到聲音變僵硬了(就是高低頻感覺不上不下沒有延伸感好像動態被受限制這樣)

這是容值造成的影響嗎,我想說也不是換超級大水塘100uf應該不至於吧,還是這是人家說的新電容還沒充放電活化開聲? [/B]


可以把機內 換電容那部分 拍個照嗎 ?
專業製造-耐油耐熱 橡膠墊材 耐油材質, 不怕水, 耐熱(<105 C) 耐久不發黏 (Min: 10年)

0

主題

558

回帖

558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3-25
積分
5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7-21 01:29:3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問加大濾波電容會讓音色變僵硬嗎?

原發表者是 NathanBlues
[B]大家好,有個改機小疑問,我最近對自己的前級做了升級,我把電源處最大顆的兩顆電源濾波從220uf/500v換成330uf/500v,都是同牌子同系列只是容值變大,換完後我首先是感覺到聲音變僵硬了(就是高低頻感覺不上不下沒有延伸感好像動態被受限制這樣)

這是容值造成的影響嗎,我想說也不是換超級大水塘100uf應該不至於吧,還是這是人家說的新電容還沒充放電活化開聲? [/B]

換回去就知道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4 , Processed in 0.03792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