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87730|回復: 423

客廳主系統喇叭抉擇猶豫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2-20 11:13: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sonus faber amati tradition 進家門3年半,是時間到下一站了。

首先,要賣掉amati tradion 就是個非常猶豫的事情。當然是賣回當初的店家,請他們幫忙處理。這倒是小事情。

猶豫的是:即使不少人認為sonus faber 新不如舊,但我幾乎沒有把握在我這空間:

牆到牆7.6mx7.05m半開放,有哪對喇叭可以大幅勝過它。我很少提主系統的聽感,大多談小系統,因為主系統就是享受,沒甚麼可以嫌的。

新進門的喇叭要求是:

要有足夠的低頻量感,猛烈的衝擊性,來滿足各類搖滾樂,硬式搖滾,重金屬,前衛;

飽滿的中低頻,聽流行鄉村音樂,廣泛的爵士樂,三重奏,人聲,到大編製;

甜潤柔美有水分的中高頻,符合古典音樂,大編製交響曲,馬勒,到三重奏、小提琴奏鳴曲,鋼琴獨奏,新世紀音樂...的需求。

目標:定價150~300萬。

1.Marten Parker Quintet。上週聽,最好聽最合口味的,卻是最低價的:輕鬆甜美自然,低音豐滿,泛音足而圓潤,細節多。高價器材最不能缺的特色:高貴感,很夠。樣子也漂亮。

只是升級感不足,沒多久又想換了。而且無法確認4個7.5吋陶瓷低音單體能否符合猛烈的衝擊力。突如其來的漁陽鼙鼓動地來的大輸出,撐不撐得住。

2.店裡面有一對Marten Coltrane momento 展示。這對等級很夠,相對來說最划算,即使稍超出預算。真正講,也不是多貴,它有那價值。

升級就是要有感,展示品實際折扣大些,把舊喇叭抵給店家,打算拿出來的金額也沒超出很多。就是換台新車子的花費,整體來說是沒差的。

只是高度太高了,172cm,有壓迫感。我家的歐式沙發太低了,變成要仰頭,否則必須向後坐到餐廳較高的餐椅,看一看左想右想,實在下不了決定。

3.Marten Coltrane 3。前兩代聽過都很不錯,沒有同空間,同器材比較過。音色就是Marten Parker Quintet 那種溫潤又精準,但是甜潤不噪耳的特性。

更高貴些。其實Parker Quintet 音色已經很高貴了。

就一個地方猶豫。對,就是售價,定價408萬。都考慮貴很多的Coltrane momento 了,為何對Coltrane 3價錢有意見?

從第一代5萬漲到這代10萬美金,總覺得箱體差不多,單體進步了,買幾乎一樣的東西要多花一倍的錢。再想想Coltrane momento與它的實際購入價差,其實不大,等級又高很多---心理上要先過這個崁。

4.Avalon ISIS:原本一直設定是它,店家也有一對展示,我算有一點交情,可以用相對划算的價格購入。

高音的柔順度不如marten 那麼溫軟,我對這有點怕太直接的高音。之前小系統的Focal Diablo Utopia 和B&W 805D3,都在一個月內就請出門了。

再者就是,高度也有些壓迫感,就不多說了。


5.Rockport Cygnus & Avior2。之後再談。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2658

回帖

265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3
積分
26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2-20 11:27:3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客廳主系統喇叭抉擇猶豫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

4.Avalon ISIS

5.Rockport Cygnus [/B]


如是您列舉的這幾對,我會在這兩對擇一

不過建議多聽兩對,wilson audio alexia v 跟 alexx v

如果是選alexx v,外觀能接受的話,大概未來要換的機率不高了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2-20 11:56:50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喇吧+超低音這樣可兼具小喇吧的細緻,跟大動態的低頻.....如下圖的做法但豐儉由人,不一定要同品牌.....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2-20 13:48:1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客廳主系統喇叭抉擇猶豫







Avalon ISIS 高音不太適應以外,主要是:目前離喇叭前緣的距離是3.5m,地毯是市售非訂製尺寸最大的。2mx3m。

2m寬+沙發椅前緣到椅背+地毯到Amati Tradition前緣,就差不多3.5m。

但是椅子太低,如果擺高度近160cm的ISIS,頂部大約會到電視上緣這條黃線。

這時候聽覺和視覺的角度,就會從紅色的實線變成虛線,有壓迫感。

高度172cm的 coltrane momento 更別提了。

如果沙發椅換成新古典的,就比較不會。但是風格不合。



沙發椅後面空間不小,理論上可以再退個50cm~80cm,餐廳還夠大。可是放在這位置沒辦法退,就是因為已經到大樑前緣,老婆不准放在大樑下方。

wilson audio alexia v是不錯,我以前用過他家sophia。

老婆看過直接打槍。3年半前買amati時,她看到Sasha 2的反應就是這樣。

rockport cygnus 是另個考量,晚點再說。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48

回帖

4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1-17
積分
4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2-20 14:05:01 | 顯示全部樓層
一路看楊大的經驗分享談到不少動圈喇叭的銘器,這次再更動有考慮現代款的號角喇叭嗎? 如avantgarde DUO

看楊大的室內風格應該頗為適合現代感的avantgarde,通過夫人那關應該有機會

0

主題

1558

回帖

1558

積分

新手上路

蘆葦

註冊時間
2004-2-23
積分
15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2-20 17:25:55 | 顯示全部樓層
考不考慮Gryphon四件式海神??
system1 : Esoteric P03 D03 G0Rb>> Nagra PLL >> Nagra VPA 845 >>Avantgarde Trio luxury edition 26 system2: PS AUDIO P10>>ESOTERIC N05XD>>GRYPHON DIABLO>>VIVID G3

0

主題

1558

回帖

1558

積分

新手上路

蘆葦

註冊時間
2004-2-23
積分
15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2-20 17:30:2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khliu
[B]一路看楊大的經驗分享談到不少動圈喇叭的銘器,這次再更動有考慮現代款的號角喇叭嗎? 如avantgarde DUO

看楊大的室內風格應該頗為適合現代感的avantgarde,通過夫人那關應該有機會 [/B]



我當初使用DUO的原因就是因為擺在客廳要貼牆

Avantgarde 聽覺主要以直接音為主

相對而言對背牆距離沒有很大的要求

不過它有另一個要求就是聆聽距離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 ... 12&pagenumber=1
system1 : Esoteric P03 D03 G0Rb>> Nagra PLL >> Nagra VPA 845 >>Avantgarde Trio luxury edition 26 system2: PS AUDIO P10>>ESOTERIC N05XD>>GRYPHON DIABLO>>VIVID G3

0

主題

961

回帖

961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8-15
積分
9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2-20 17:38:49 | 顯示全部樓層
既然客廳都要過老婆的關,又要妥協這個,那個的,不考慮好好規劃一間專用音響室嗎?

男人的興趣有限,年紀愈大,總會覺得,人生短短,再過也沒幾年,幹嘛要那麼累得樣樣妥協。
坦白說,我的音響也是極盡妥協,蠻可憐。
簡單玩音響,輕鬆聽音樂

0

主題

1147

回帖

1147

積分

新手上路

MoonFlight

註冊時間
2002-1-31
積分
1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2-20 17:52:19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好看的程度來說
Marten Coltrane3 是我的菜
[8D] [8D]

其實我自從看過第一代實機後,就對他印象深刻

0

主題

1147

回帖

1147

積分

新手上路

MoonFlight

註冊時間
2002-1-31
積分
1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2-20 17:56: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wjhuang
[B]


我當初使用DUO的原因就是因為擺在客廳要貼牆

Avantgarde 聽覺主要以直接音為主

相對而言對背牆距離沒有很大的要求

不過它有另一個要求就是聆聽距離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 ... 12&pagenumber=1 [/B]


記得Wjhuang 學長 一年多前Po出要賣 Avantgarde Duo Omega 時

我看到Po文差點就要立刻請假開車北上直接載回,錢都準備好了

當時立馬問老婆大人,結果得到反對的答案[}] [}] [}] (奇怪很多年前又說此叭好看可以買)

女人心 海底針
[}] [}] [|)] [|)]

Ps. 當時不死心連問3天,用不同方法去試探,都是「No」[}]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3 , Processed in 0.10015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