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5334|回復: 8

換訊號線端子

[複製鏈接]

0

主題

233

回帖

23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2
積分
23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6-23 13:02: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前些日子將用了快近二十年的以前三泰劉先生用DESIGN BY MARK BOWRAN廠線,製作的RCA訊號線,拿去換新的RCA端子,順便整理一下外觀,兒子說我瘋了,用了那麼久的電子產品根本都不值得再花錢去更新,但我覺得現在十萬以內的線都沒他好聽,難道我現在聽的只是過去回憶,如果是網上的樂友會像我依樣這樣做嗎?[/SIZE]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4 16:15:0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換訊號線端子

我會跟你一樣.
不同的線聲音也是會有差異, 但通常, 喇叭影響最大, 再來擴大機, 空間, 訊源..... 線影響的比較小.  

但我還是會很計較.  若接觸不好, 氧化.... 都會忍不住動手處裡.

您照片有兩對線! 哪對是 DESIGN BY MARK BOWRAN?
專業製造-耐油耐熱 橡膠墊材 耐油材質, 不怕水, 耐熱(<105 C) 耐久不發黏 (Min: 10年)

0

主題

802

回帖

80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18
積分
8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4 17:00:3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換訊號線端子

看起來應該是上圖整理成下圖吧~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4 18:45:32 | 顯示全部樓層
RCA 我要換的話,我會換WBT 純銀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233

回帖

23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2
積分
23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6-24 19:01:4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換訊號線端子

原發表者是 C66
[B]看起來應該是上圖整理成下圖吧~ [/B]


是如網兄所言將圖1整理成圖4的樣子。

0

主題

233

回帖

233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7-2
積分
23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6-24 19:06:2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RCA 我要換的話,我會換WBT 純銀 [/B]


我換的是Oyaide SLSC  RCA訊號端子也是純銀。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4 21:53: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ornl
[B]

我換的是Oyaide SLSC  RCA訊號端子也是純銀。 [/B]


同材質不見得同聲音
同樣純銀,WBT 的聲音跟 Oyaide 肯定不一樣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6-25 10:49:4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換訊號線端子

原發表者是 C66
[B]看起來應該是上圖整理成下圖吧~ [/B]


上圖RCA頭鍍金還不錯, 沒什麼氧化.
下圖的RCA頭銀質部分, 已氧化變黑
專業製造-耐油耐熱 橡膠墊材 耐油材質, 不怕水, 耐熱(<105 C) 耐久不發黏 (Min: 10年)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7-9 16:56:1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換訊號線端子

原發表者是 Jahon177
[B]

上圖RCA頭鍍金還不錯, 沒什麼氧化.
下圖的RCA頭銀質部分, 已氧化變黑 [/B]


銀線的通病, 氧化就變黑. 鍍銀的也一樣.  AQ 端子也是如此.  有的銀端子會鍍銠或鈀 來防止氧化變黑.

我也試過鍍金, 沒有過渡中間鍍鎳層的鍍金方式.  感覺還可以.
專業製造-耐油耐熱 橡膠墊材 耐油材質, 不怕水, 耐熱(<105 C) 耐久不發黏 (Min: 10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2 , Processed in 0.04022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