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464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舉報
470
原發表者是 spotchang [B]Ortofon pnp 或俗稱的飛機唱頭(現在比較少見) 第一次裝上SL1200後還是要調整針壓、抗滑與VTA(只少了調整唱頭超距) 但是如果調整好之後,日後換上其他的 Ortofon pnp 唱頭 大概可以不需要再調整(同系列唱頭的針壓與抗滑 VTA大概不會有啥差異)所以很方便DJ現場使用與中途換唱頭 同樣是PNP唱頭或飛機頭還是有分高低階(主要是唱針的差異,針尖打磨越細緻越小的通常會比較貴,能挖掘出的唱片細節也通常比較多) 一般來說現役系列的以黑BLACK品質最高(替換唱針價格也最貴),你也可用便宜的唱頭身(如紅)換上高級一點的唱針(黑)效果一樣 其實不要怕調整唱頭 玩黑膠這是一定要會的功課 SL1200把唱針調整至距唱頭蓋後方墊片52mm處即是正確的超距安裝 如在台南 我可示範一次給您看看 [/B]
原發表者是 mstarman [B]感謝 spotchang 兄熱心詳盡的解說 ! [] 請教 安裝唱頭時, 螺絲向上還是向下鎖比較好 ? 應該要如何判斷是否鎖緊的扭力適當 ? 感謝 ! [] [/B]
本版積分規則 發表回復 回帖後跳轉到最後一頁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7 , Processed in 0.03224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