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6010|回復: 13

DCS 對於dCS Bartok 評論者見解不滿,要求其徹回並可能採取法律訴訟

[複製鏈接]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7-15 14:37: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感覺不是第一次了,但這樣做不是很聰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7NxRFT6FiI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527

回帖

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31
積分
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7-16 03:48:0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來就買不起
現在搞成這樣,自己再有錢也不會考慮dCS的產品 [:I]

純好奇
以轉貼人兄的見多識廣
怎麼看待「零失真不等於最好聽」的正反兩面論點:
R2R架構的DAC
在被一些標榜客觀測量的網站評估時
失真度反而不如ESS、AKM等新一代晶片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7-16 09:08:04 | 顯示全部樓層
(1)

失真等於不好聽嗎?  這是我常對付LP納粹黨+號角極端法西斯主義份子的說法

以LP來說,  唱針讀取時,除了訊號溝的資料,也讀到了很多非訊號溝的失真。
注意!  那個失真是在你家現場產生的,以現場來說,它是真的。不是失真!

什麼是號角,就是拿個法國號改一改,裝在喇叭上,後面裝個單體。  我們聽到的是改裝法國號的聲音。  所以是現場樂器真實的聲音

因此LP和號角若是有真實感,原因就在上方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7-16 09:21:50 | 顯示全部樓層
(2)
DAC 晶片好不好聽跟失真沒關係吧,現在美國廠商不做好的CD 系統了
Wadia 就不用DAC晶片,直接用程式演算,活生生的把數位算成類比訊號
以同年代來說  ….wadia 7+9+10   wadia 2000   wadia  861   wadia 27 270,都是那個時代的頂級,  比的只有mark levinson 、theta 、krell。  真要講數位技術,wadia一出,沒人敢說不,那輪的到DCS

失真大跟耐聽沒關係,你可以拿CD錄成DAT,DAT 是30年前一種數位錄音帶。
台北柏琦就搞過。   拿DAT機放CD 轉錄的訊號失真一定很大的。  結果在場一堆人聽到濃濃的類比位,還十分耐聽!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7-16 09:58:13 | 顯示全部樓層
(3)

把問題簡化到CD的失真, CD的失真已經夠低了。遠低於你家喇叭的失真,也遠低於你家AB類後級的失真
這邊要在講一次

A類、B類、AB類   其實是同一台機器,你把靜態電流設定在晶體最大電流的一半,它就是A類,設為0就是B類。調高一點就是A+B 類。  講白了,你可以自己調整靜態電流來把後級從A類調成B類或AB類

為什麼有人說A類機很猛,很簡單。A類的阻尼係數最好,對抗喇叭反電動勢也最強。  不是A類的100W推力強,是A類的設計對亢反電動勢最強!

A+B類在低功率下是A類,十分好聽,碰到難推的喇叭,超過了A類的原廠設計範圍,它就變成B類了,這時候就出現高失真刺耳的聲音了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7-16 10:48:03 | 顯示全部樓層
(4)

CD機失真基本是廠商的商業宣傳,  首先是大家都在失真,而要好聽的是靠調音,不是說它失真低或高

一體是CD機是最好的設計,你說時基誤差很重要,那我舉兩個例子反對你

A: 時基誤差是很重要,那麼你為什麼不把轉盤和修正器(「時鐘」做在一起)
然後用最短路徑通到DAC?    有乾擾就在中間加一塊鋁板或鉛板,弄兩個變壓器?
B : 轉盤到DAC傳輸線, 你外接一條線到DAC上問題不是更多嗎?  更神奇的是…….還可以加一台時鐘?
講白了只是越弄越髒,單純靠調音罷了…跟失真沒什麼關係

C 數位線更是可笑,同軸有BNC 、RCA   ,AES/EBU 有XLR頭
BNC頭是視頻用的,處理低頻率的訊號,結果也可以拿來用在音頻連接上?
一開始還來個50/75歐母,前年第一大廠neutrik才把規格定為75歐母

好了,那同軸75歐母、XLR 110歐母似乎成為標準,   問題是廠商直接拿訊號線來當數位線。  你要75歐母我就在包裝上打75歐…..

問題又來了,常見規格有0.75米,1米,1.5米。   你相信它們都是75歐母嗎?
來點更狠的,你把轉盤和DAC拆開, 連接插頭的那一段線,真的是有量測成75歐母才焊上去的嗎?    110歐母一樣意思

20年前我有些給VDH 博士,  它真的是博士!   想都不想直接跟我講長度不長,不是很重要。  問題他來北京吹牛時一直強調它的線才阻抗有多麼準…….

講了那麼多可以把音響系統弄髒,但又可以幫廠商發財的名詞,

失真! ?真的對我們很重要嗎?   在我來看,音響界最誠實的就是做後級的廠商,像levinson,它的後級A類功率很大,但它從來不提A類兩字。無恥的如pass,把AB類講成動態A類,把推挽A類講成單端A類。  不過前幾年pass已經承認自己當年的嘴巴確犯了許多錯……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7-16 11:10:07 | 顯示全部樓層
(5)

Dcs剛上市時我試了它家的金字塔組合,好像叫elgar?  ,現場有mark levinson30.5+31.5,39CD機,wadia861, krell kps25sc。

它家的第一代聲音不錯,感覺比較綿密溫軟,聲色比較中性無味,感覺就是提供另一種選擇。

我相信Dcs調音20年,已經掌握了一定的技術。  只是在沒有美國大廠做對手的前提下,它家有點膨脹了。  說真的,英國真正的大廠是XTA,DCS只是一個小公司(就是小! 才來賺家用市場的錢,專業市場可不是那麼好混)

沒什麼不能買的問題,只是我看到四件式CD就瘋了。
很明顯的調音+商業宣傳。

這讓我想到krell的四件四前級,四件式後級。  那我來個三路電子分音、家理就有 4+ 4+電子分音器+(4X3)=  21件

嗯,沒什麼不對的,但若是建立在廠商技術宣傳上,去建構自己的系統,那叫做一個蠢字….

這種東西活不久的,建議你們可以看看美國市場,有許多不錯的訊源,或是Teac  『Dcs 買台一體機聽聽就好….

你家喇叭失真那麼大,去管失真很小的Cd幹啥?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5151

回帖

5151

積分

新手上路

大亨利雞排堡

註冊時間
2001-3-1
積分
51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7-16 15:23:36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是人間清醒系列連載,轉貼人兄加油,支持您!!!
上善若水,靜水深流。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7-16 16:13:06 | 顯示全部樓層
choufubin好久不見啊,我記得你!!說到時鐘就可笑,不瞭解時基問題的人可以去看70年代以前的錄影,如以下這一段
https://youtu.be/vhOaS_Cy8_8
當時音軌和視軌是對不上的,所以海飛茲要拉三次,讓人剪接。在0:57秒<<<現在也是對不上,只是當時視軌的"time準確"很差

把對不上、不同步叫時基比較好理解<<<

問題來了,錄音室需要一次將十幾台機器接在一起,光是訊號在電線和電容中的傳輸延遲,就足以產生不同步。  因此,錄音室是需要一台基準鐘當參考的。

當我把混好音,壓縮完的母帶制好。壓片商製成CD,就不存在不同步的問題!!

對家用來說!!  雷射頭到DAC頂多是延遲,和訊號讀取失真的問題。這和時鐘沒關係,對DAC來說,問題在左右聲道的不同步!

A失真問題這是廠商自己得去解決的

B 真正的不同步存在於: 因雷射頭到>DAC  到>,前級到>後級到>喇叭的時基誤差  、 主要的問題是左右聲道不同步

我不相信我聽的出來這種0.0X ms的差異

但我知道買四件式聲音一定比較好,因為廠商都調成音響迷想要的效果….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7-26 13:56:28 | 顯示全部樓層
除了訊號溝的資料,也讀到了很多非訊號溝的失真。
[/B]
這個失真有哪些?
包括各元件的特性?
現場音樂振動 造成干擾唱針的振動 (類似 echo)?
專業製造-耐油耐熱 橡膠墊材 耐油材質, 不怕水, 耐熱(<105 C) 耐久不發黏 (Min: 10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5 , Processed in 0.03522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