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0373|回復: 23

怎麼用網路聽音樂? 新世代超時空級問題

[複製鏈接]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8-13 12:38: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就在諸公大戰癡尤之際
我也來問個新手問題。我看到很多人用網路線聽音樂,頗感神奇
好像數據機也有品牌? 不是中華電信的嗎?

我的問題是

1.        用電腦配專業音效卡,出來XLR  或AES ,接後級或DAC。這是以前的方式,但不好用,因為win98  會當機,然後我家玻璃和門就飛了…..

2.        什麼是串流機?  Marklevinson519這是啥?  網路線插下去會有音樂?


3.        什麼是USB   DDC  ,用電腦插USB線到DAC?

4 air play is what?!   

我現在用網路聽音樂可以跳過pc?

[:I]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13 13:35:36 | 顯示全部樓層
用網路聽音樂就像是看netflix youtobe 一樣
你要用電腦看用手機看用客廳大電視看都可以.

也就是下載音樂平台...如kk box, youtobe music,apple music...
而現在樂迷認為音質比較好的且多數用的是Tidal or Qobus.
但這2個音樂平台目前不開放台灣,必須VPN到國外登入方得使用...不然就是由另外管道購得帳號.

對於已經有音響的發燒友...在有DAC的情況下
就是由電腦撥出這些串流平台...數位輸出給DAC
但AES或是XLR這些都是同步訊號,且傳輸規格規格受限.
有些高解析音樂就撥放不了...
因此USB非同步數位傳輸,在新訊源的時代就比較受歡迎.

但...現在...電腦撥放也不是那麼樣受歡迎了.
因為很多玩家覺得一般電腦,電源髒...會汙染音質.
這概念您想像成CD系統的轉盤就通了.
因此,發燒的串流玩家不是用台超級電腦,就是專用串流轉盤....

不過..這也跟CD系統一樣
轉盤 DAC 分開2台機器...這很棒但也非主流...
一體機,在現在市場上是比較受歡迎的...
例如有開主題說的DCS Bartok 就是這種機器
而MARK LEVINSON 519也是...
確實插上網路線就可以撥放音樂...一般都會內鍵TIDAL QOBUZ SPOTIFY...使用者只要有帳號
再搭配手機或平板就非常方便使用...
那些音樂...會隨時更新...但就算不更新,想都聽一遍...一輩子不知道夠不夠?

而AIR PLAY...這是蘋果專門的無線傳輸方式...
基本上,如果你不是用APPLE產品.
選擇的音樂平台不是APPLE MUSIC,YOUTOBE ,KK BOX的話...
那就不太會用到.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138

回帖

13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3-3-13
積分
1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13 13:43:2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怎麼用網路聽音樂? 新世代超時空級問題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就在諸公大戰癡尤之際
我也來問個新手問題。我看到很多人用網路線聽音樂,頗感神奇
好像數據機也有品牌? 不是中華電信的嗎?

我的問題是

1.        用電腦配專業音效卡,出來XLR  或AES ,接後級或DAC。這是以前的方式,但不好用,因為win98  會當機,然後我家玻璃和門就飛了…..

2.        什麼是串流機?  Marklevinson519這是啥?  網路線插下去會有音樂?


3.        什麼是USB   DDC  ,用電腦插USB線到DAC?

4 air play is what?!   

我現在用網路聽音樂可以跳過pc?

[:I] [/B]


2.  串流播放機(包含你所說的Mark Levinson 519)是收接網路訊號然後輸出音樂訊號.  視機種而定, 輸出的訊號有數位 (後面連接DAC), 類比 (後面連接前級或粽擴), 或是直接推動喇叭

3.  有些串流播放機(包含電腦)的數位輸出的端子是USB介面, 如果DAC沒有USB的數位輸入的話, 中間就再增加一台USB DDC.

串流機 > USB DDC => DAC

4. Apple專有的無線傳輸方式來傳送音樂訊號


現在很多人都跳過電腦, 用其他方式(如上述所說的串流機)來聽網路音樂,

原因包含便利性, 降低或去除電腦產生的雜訊或是干擾

小弟也是新手, 有錯請其他網友指正 []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8-13 14:24: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J
[B]用網路聽音樂就像是看netflix youtobe 一樣
你要用電腦看用手機看用客廳大電視看都可以.

也就是下載音樂平台...如kk box, youtobe music,apple music...
而現在樂迷認為音質比較好的且多數用的是Tidal or Qobus.
但這2個音樂平台目前不開放台灣,必須VPN到國外登入方得使用...不然就是由另外管道購得帳號.

對於已經有音響的發燒友...在有DAC的情況下
就是由電腦撥出這些串流平台...數位輸出給DAC
但AES或是XLR這些都是同步訊號,且傳輸規格規格受限.
有些高解析音樂就撥放不了...
因此USB非同步數位傳輸,在新訊源的時代就比較受歡迎.

但...現在...電腦撥放也不是那麼樣受歡迎了.
因為很多玩家覺得一般電腦,電源髒...會汙染音質.
這概念您想像成CD系統的轉盤就通了.
因此,發燒的串流玩家不是用台超級電腦,就是專用串流轉盤....

不過..這也跟CD系統一樣
轉盤 DAC 分開2台機器...這很棒但也非主流...
一體機,在現在市場上是比較受歡迎的...
例如有開主題說的DCS Bartok 就是這種機器
而MARK LEVINSON 519也是...
確實插上網路線就可以撥放音樂...一般都會內鍵TIDAL QOBUZ SPOTIFY...使用者只要有帳號
再搭配手機或平板就非常方便使用...
那些音樂...會隨時更新...但就算不更新,想都聽一遍...一輩子不知道夠不夠?

而AIR PLAY...這是蘋果專門的無線傳輸方式...
基本上,如果你不是用APPLE產品.
選擇的音樂平台不是APPLE MUSIC,YOUTOBE ,KK BOX的話...
那就不太會用到. [/B]


謝謝!!

我真的研究了幾個月。還是有點資歷的人解釋的比較好懂。
我整理一下,提出我的想法,你看看對不對

用網路聽音樂就像是看netflix youtobe 一樣
你要用電腦看用手機看用客廳大電視看都可以.  (瞭解。沒問題)

也就是下載音樂平台...如kk box, youtobe music,apple music...
而現在樂迷認為音質比較好的且多數用的是Tidal or Qobus.
但這2個音樂平台目前不開放台灣,必須VPN到國外登入方得使用...不然就是由另外管道購得帳號.(我不要求音質就直接用pc,wondows 放檔案就好了,對嗎? 要求就直接用轉盤放SACD 、CD。音樂平台算是兩者之間,便利與音質折衷的方案)

對於已經有音響的發燒友...在有DAC的情況下
就是由電腦撥出這些串流平台...數位輸出給DAC
但AES或是XLR這些都是同步訊號,且傳輸規格規格受限.
有些高解析音樂就撥放不了...
因此USB非同步數位傳輸,在新訊源的時代就比較受歡迎.(所以有人賣外接USB DDC ,然後  DDC to DAC?)

但...現在...電腦撥放也不是那麼樣受歡迎了.
因為很多玩家覺得一般電腦,電源髒...會汙染音質.
這概念您想像成CD系統的轉盤就通了.
因此,發燒的串流玩家不是用台超級電腦,就是專用串流轉盤.... (專用串流轉盤只是個名詞,因為不用實體光碟,所以….它是有內建平台通訊協議的小電腦,DD 輸出至DAC?)

不過..這也跟CD系統一樣
轉盤 DAC 分開2台機器...這很棒但也非主流...
一體機,在現在市場上是比較受歡迎的...
例如有開主題說的DCS Bartok 就是這種機器
而MARK LEVINSON 519也是...
確實插上網路線就可以撥放音樂...一般都會內鍵TIDAL QOBUZ SPOTIFY...使用者只要有帳號
再搭配手機或平板就非常方便使用... (它已經有內建平台通訊協議的小電腦,所以配手機,只因無線操控方便? 用手按也可以,對吧?)
那些音樂...會隨時更新...但就算不更新,想都聽一遍...一輩子不知道夠不夠?

而AIR PLAY...這是蘋果專門的無線傳輸方式...
基本上,如果你不是用APPLE產品.
選擇的音樂平台不是APPLE MUSIC,YOUTOBE ,KK BOX的話...
那就不太會用到.(瞭解,叫它去死!)
[8)] [8)]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8-13 14:36: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怎麼用網路聽音樂? 新世代超時空級問題

原發表者是 suzhou2016
[B]

2.  串流播放機(包含你所說的Mark Levinson 519)是收接網路訊號然後輸出音樂訊號.  視機種而定, 輸出的訊號有數位 (後面連接DAC), 類比 (後面連接前級或粽擴), 或是直接推動喇叭

3.  有些串流播放機(包含電腦)的數位輸出的端子是USB介面, 如果DAC沒有USB的數位輸入的話, 中間就再增加一台USB DDC.

串流機 > USB DDC => DAC

4. Apple專有的無線傳輸方式來傳送音樂訊號


現在很多人都跳過電腦, 用其他方式(如上述所說的串流機)來聽網路音樂,

原因包含便利性, 降低或去除電腦產生的雜訊或是干擾

小弟也是新手, 有錯請其他網友指正 [] [/B]


2. 串流播放機(包含你所說的Mark Levinson 519)是收接網路訊號然後輸出音樂訊號. 視機種而定, 輸出的訊號有數位 (後面連接DAC), 類比 (後面連接前級或粽擴), 或是直接推動喇叭    (所以我想用串流,買台獨立的也可以,要接DAC ,前後級都是可能的方式,串流CD機,其實只是把以前的CD 加一個串流機)

3. 有些串流播放機(包含電腦)的數位輸出的端子是USB介面, 如果DAC沒有USB的數位輸入的話, 中間就再增加一台USB DDC.  >>瞭解瞭解,謝謝       
suzhou2016兄

串流機 > USB DDC => DAC
[8)]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13 14:38: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J
[B]用網路聽音樂就像是看netflix youtobe 一樣
你要用電腦看用手機看用客廳大電視看都可以.

也就是下載音樂平台...如kk box, youtobe music,apple music...
而現在樂迷認為音質比較好的且多數用的是Tidal or Qobus.
但這2個音樂平台目前不開放台灣,必須VPN到國外登入方得使用...不然就是由另外管道購得帳號.

對於已經有音響的發燒友...在有DAC的情況下
就是由電腦撥出這些串流平台...數位輸出給DAC
但AES或是XLR這些都是同步訊號,且傳輸規格規格受限.
有些高解析音樂就撥放不了...
因此USB非同步數位傳輸,在新訊源的時代就比較受歡迎.

但...現在...電腦撥放也不是那麼樣受歡迎了.
因為很多玩家覺得一般電腦,電源髒...會汙染音質.
這概念您想像成CD系統的轉盤就通了.
因此,發燒的串流玩家不是用台超級電腦,就是專用串流轉盤....

不過..這也跟CD系統一樣
轉盤 DAC 分開2台機器...這很棒但也非主流...
一體機,在現在市場上是比較受歡迎的...
例如有開主題說的DCS Bartok 就是這種機器
而MARK LEVINSON 519也是...
確實插上網路線就可以撥放音樂...一般都會內鍵TIDAL QOBUZ SPOTIFY...使用者只要有帳號
再搭配手機或平板就非常方便使用...
那些音樂...會隨時更新...但就算不更新,想都聽一遍...一輩子不知道夠不夠?

而AIR PLAY...這是蘋果專門的無線傳輸方式...
基本上,如果你不是用APPLE產品.
選擇的音樂平台不是APPLE MUSIC,YOUTOBE ,KK BOX的話...
那就不太會用到. [/B]


非常能理解~
我也是這幾年才認真的去看待串流音樂這一塊,然後就越搞越大,雖說現在還是屬於小氣玩家階段,因為我的根深蒂固觀念串流機跟AV擴大機一樣規格更新太快了,不想花大錢。

從一開始把串流當作背景音樂,直接用電視機當作串流機透過光纖到DAC就有聲音了。

後來被朋友推坑使用"樹莓派",其實就是一個簡單的電腦,就一片比手機還小的電路板,再架一個HAT讓他有傳統音響的數位輸出(同軸/光纖),花不了幾千塊。

沒想到這小小簡陋的電路板聲音居然比我的六七萬SONY電視還好聽[)]

然後就是一連串折騰的過程了,從供電、交換器、網路線、ROON、ROON ROCK,每次改變都有感,未必都是好,但就是折騰的樂趣,也花不了多少錢。

無線的方式一開始就試過了,不管是AIRPLAY或藍芽,雖有人說勝過有線,但我相信我的耳朵,且我雖是果粉,但不是APPLE MUSIC用家,AIRPLAY對我來說沒有特別大吸引力。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13 14:51:2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有些高解析音樂就撥放不了...
因此USB非同步數位傳輸,在新訊源的時代就比較受歡迎.(所以有人賣外接USB DDC ,然後  DDC to DAC?)

[/B]

只有這點有些誤解...

有些電腦..例如apple MAC MINI 筆電...
這些都只有USB輸出...但用家手上只有同步型輸入的DAC
所以需要USB DDC 將USB轉成同軸或是光纖才能連接上DAC.
但這樣做,對於某些高解析的檔案還是無法傳輸.
例如DSD...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8-13 15:24: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J
[B]
只有這點有些誤解...

有些電腦..例如apple MAC MINI 筆電...
這些都只有USB輸出...但用家手上只有同步型輸入的DAC
所以需要USB DDC 將USB轉成同軸或是光纖才能連接上DAC.
但這樣做,對於某些高解析的檔案還是無法傳輸.
例如DSD... [/B]


我找不到圖了,我記得        yngwiemore兄有一台你推薦的小機器,看起來是ip分享器,那是一台串流嗎?   我看到那機器,想說數據機可以自己換嗎?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13 15:38:07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像數據機也有品牌? 不是中華電信的嗎?

用的要是中華電信網路,那當然也會是中華電信的數據機.
但串流的發燒友...覺得電源爛,干擾雜訊大..會加上線性電源.
然後重點在交換器...SWITCH...
這就有發燒品牌了...一台幾十萬...有人還要串上3台..說這樣聲音更好.

網路線...這也很重要...
很多理工的工程師...根本無法接受..網路線會有差..
但我還真覺得..是真的差蠻大的...賣過最貴的一條SILTECH 雙皇冠網路線是16萬.
不過..我覺得要比在一般3C賣場買到的幾百元網路線
能實際聽感很有差的,目前我找到最便宜是
美國WIREWORLD STARLIGHT 8 一米定價1萬2.
這差不多有100倍的價差.

說真的...聽過幾套系統...
有用心的串流玩家...其效果已經不輸CD/SACD了..
只不過...花費好像更大.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687

回帖

68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4-25
積分
6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13 16:59:2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

我找不到圖了,我記得        yngwiemore兄有一台你推薦的小機器,看起來是ip分享器,那是一台串流嗎?   我看到那機器,想說數據機可以自己換嗎? [/B]

中華電信的小烏龜不動,從小烏龜用一條網路線接一台
netgear gs108[] 分享器

網路線建議用LINKOMM CAT.8
網路線方向L字母是輸出M是輸入

再用一條網路線從netgear gs108
輸出給串流機或電腦

註:分享器不是串流機
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threadid=20489171&perpage=12&pagenumber=3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6 , Processed in 0.08109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