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8655|回復: 34

愛好音響的樂友,少有家訪

[複製鏈接]

0

主題

1038

回帖

103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
積分
10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8-27 10:21: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也許是世面不寬,除自家音響外,只能到音響店見識,很少有同好者往訪交流.切磋的機緣,音響同好是否有同感?

0

主題

687

回帖

68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4-25
積分
6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7 10:41:31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愛好音響的樂友,少有家訪

原發表者是 faust168
[B]也許是世面不寬,除自家音響外,只能到音響店見識,很少有同好者往訪交流.切磋的機緣,音響同好是否有同感? [/B]

也是有的,只是低調
我朋友互相家訪,有人聽到爆棚的JBL很震撼
回家也想爆棚試試
結果把他那套價值不斐的陶瓷單體搞爆

0

主題

3316

回帖

3316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5
積分
331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7 11:27:52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器材太貴, 年紀也大了搞不動了....只能用 中性乾淨的 耳機 在YT上做線上家訪.

0

主題

1038

回帖

103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
積分
10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8-27 13:16:52 | 顯示全部樓層

常去音響店的問題

常去的音響店,當然設備就是跟他買,大多是全新品.代理商貨,雖然熟,但是,常去也不好意思,多少要捧場一下.....

0

主題

687

回帖

68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4-25
積分
68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7 13:24:3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常去音響店的問題

原發表者是 faust168
[B]常去的音響店,當然設備就是跟他買,大多是全新品.代理商貨,雖然熟,但是,常去也不好意思,多少要捧場一下..... [/B]

這就是剛入門的困難點
比較好的方法就是有老手帶入門,然後慢慢認識老手的社群
這樣可省很多時間和金錢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7 13:31:5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愛好音響的樂友,少有家訪

原發表者是 faust168
[B]也許是世面不寬,除自家音響外,只能到音響店見識,很少有同好者往訪交流.切磋的機緣,音響同好是否有同感? [/B]


音響同好有獨立音響室的不多
有處理好的獨立音響室的更少
有參考價值的更是微乎其微
剛開始玩的時候幾次拜訪的經驗的確很有幫助
後來聽多看多認真架設音響系統後深深體會到多聽現場才是王道

嚴格說我不算是音響同好,哪個音響同好會10年不換器材的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1038

回帖

103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
積分
10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8-27 13:35:32 | 顯示全部樓層

當作心靈投資

也不菸不酒,聽音樂不會開快車闖禍,家人安心,但是不少愛樂友的家人,並不同心愛樂.....,加上器材價格,都要報縮水價.......心虛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7 17:10:2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愛好音響的樂友,少有家訪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

音響同好有獨立音響室的不多
有處理好的獨立音響室的更少
有參考價值的更是微乎其微
剛開始玩的時候幾次拜訪的經驗的確很有幫助
後來聽多看多認真架設音響系統後深深體會到多聽現場才是王道

嚴格說我不算是音響同好,哪個音響同好會10年不換器材的 [/B]


我21年沒換勒....我是那種最好的客人也是最爛的客人。 []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1437

回帖

143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2
積分
14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7 17:56:25 | 顯示全部樓層
1980年前後我在台中唸書,那時的主流大致是第二代及第三代音響迷(以年紀分),猶帶日人遺風,頗好客;當時繼光街及中山路的幾家大音響店作風也是,總之,對年輕客人及學生皆敞門以待,不僅親切招呼,也會奉上熱茶留個座位;我就經常去,於旁聽賓客高談闊論,學了不少hifi見聞,更有不少次,長者意猶未盡就邀在場同好一起邀回家宅論戰,我因此沾光了好幾回...
目前音響圈的困境就是缺了這種氛圍,更是對店家擺出的高貴姿態避之不迭了....

0

主題

1038

回帖

103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
積分
10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8-27 17:58:39 | 顯示全部樓層

常去的音響店

老闆也是一個資深的愛樂者。常常去聽現場的音樂會  但是他的夫人卻不喜歡聽音樂跟音響。所以老闆常常在禮拜天到店裡去  想要聽什麼店裡面器材多得是。唱片。CD也很多。樂此不疲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8 01:19 , Processed in 0.13434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