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981|回復: 13

請教喇叭兩側的牆上裝擴散板有明顯效果嗎?

[複製鏈接]

0

主題

2371

回帖

237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8-3
積分
23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9-17 21:20: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如題,有沒有網友有經驗?
若有人對裸眼3D有興趣 請與我聯繫

0

主題

20

回帖

2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12-21
積分
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17 22:34:4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教喇叭兩側的牆上裝擴散板有明顯效果嗎?

非常有效果,可參考屏東演藝廳


原發表者是 foy328
[B]如題,有沒有網友有經驗? [/B]

0

主題

188

回帖

18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22
積分
18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18 12:11: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教喇叭兩側的牆上裝擴散板有明顯效果嗎?

原發表者是 foy328
[B]如題,有沒有網友有經驗? [/B]


看房間寬度跟擴散距離而定,裝上去後聲音變化很大,但未必是正向的。木質擴散板也有自己的聲音,也算是某種加料。

0

主題

2371

回帖

237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8-3
積分
23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9-18 13:30:4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請教喇叭兩側的牆上裝擴散板有明顯效果嗎?

感謝回復,那種保麗龍方塊凹凹凸凸的
聲音效果不知如何?



原發表者是 andreal
[B]

看房間寬度跟擴散距離而定,裝上去後聲音變化很大,但未必是正向的。木質擴散板也有自己的聲音,也算是某種加料。 [/B]
若有人對裸眼3D有興趣 請與我聯繫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18 15:59:18 | 顯示全部樓層
有效果,但要多試試看哪一種比較好
以下兩種個人覺得不太ok
1.泡棉
2.保力龍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188

回帖

18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22
積分
18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18 21:24:3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請教喇叭兩側的牆上裝擴散板有明顯效果嗎?

試過淘寶買來的『硬『泡棉擴散板,類似保麗龍但稍微軟一點。其實這個像擴散板的更像吸音板,會吸收某個特定頻率的聲音。乍聽下好像聲音乾淨了,但是細節都沒有了,還帶有一種悶悶的聲底。貼越大的牆面面積越是嚴重。後來全部拆除了,還必須用砂紙磨掉殘膠在全部重新粉刷牆壁。

原發表者是 foy328
[B]感謝回復,那種保麗龍方塊凹凹凸凸的
聲音效果不知如何?



[/B]

0

主題

20

回帖

2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12-21
積分
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18 23:46:3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請教喇叭兩側的牆上裝擴散板有明顯效果嗎?

1.泡棉
2.保力龍.......根本就是垃圾

木製品才是根本之道


原發表者是 andreal
[B]試過淘寶買來的『硬『泡棉擴散板,類似保麗龍但稍微軟一點。其實這個像擴散板的更像吸音板,會吸收某個特定頻率的聲音。乍聽下好像聲音乾淨了,但是細節都沒有了,還帶有一種悶悶的聲底。貼越大的牆面面積越是嚴重。後來全部拆除了,還必須用砂紙磨掉殘膠在全部重新粉刷牆壁。

[/B]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20 09:46:0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請教喇叭兩側的牆上裝擴散板有明顯效果嗎?

原發表者是 foy328
[B]感謝回復,那種保麗龍方塊凹凹凸凸的
聲音效果不知如何?



[/B]

保力龍表面要處理,不然聲音真的會很怪
以前有一款翔音擴散片,基材是保力龍,表面有噴布面質感的漆,兼具吸音擴散。擺在適當的位置會有不錯的效果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22 13:35:21 | 顯示全部樓層
可以拿木芯版,先把要裝的東西弄上去。  然後在房子四處擺看看,免的裝了一堆東西,又不知道它的用處。

水泥牆千萬不要黏東西,修補它是很專業的事,用鎖的都比較好補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0

主題

188

回帖

188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7-22
積分
18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9-22 13:56:39 | 顯示全部樓層
最慘的是黏水泥天花板,為了擴散板不掉下來,我還加了3M超黏噴膠。拔的時候可精彩了。

原發表者是 轉貼人
[B]可以拿木芯版,先把要裝的東西弄上去。  然後在房子四處擺看看,免的裝了一堆東西,又不知道它的用處。

水泥牆千萬不要黏東西,修補它是很專業的事,用鎖的都比較好補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4 , Processed in 0.03630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