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3200|回復: 10

環繞擴大機arc問題

[複製鏈接]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4-3-23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1-8 20:04: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各位前輩好:
目前我的環繞擴大機只有arc而電視有earc,因為觀看Netflix 想要有Dolby Atoms效果,請問有方法可以將環繞擴大機改成earc嗎?謝謝

0

主題

3527

回帖

3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1-28
積分
3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8 20:16:21 | 顯示全部樓層
換新的環繞擴大機。
我若是有講毋著的所在,請多多指教。感謝!

0

主題

5876

回帖

5876

積分

新手上路

...

註冊時間
2003-4-3
積分
58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9 18:42:50 | 顯示全部樓層
拉回以AV擴大機為主控的傳統架構,買台支援Netflix Dolby Atoms的電視盒/撥放器
[img]https://i.imgur.com/p4U2I7b.jpg[/img] [url=https://tinyurl.com/y7u9mwuh]•[/url][url=https://tinyurl.com/mk2l3ha]•[/url][url=https://tinyurl.com/y7h4xubq]•[/url][url=https://tinyurl.com/y7ptqvbz]•[/url]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4-3-23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1-9 19:37: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rmiba
[B]拉回以AV擴大機為主控的傳統架構,買台支援Netflix Dolby Atoms的電視盒/撥放器 [/B]


目前是用apple tv接到環擴的HDMI in port,環擴的HDMI out port(arc)接到電視的earc的HDMI  port,撥放Dobly Atoms有下雨場景及背後聲音的影片時,天空聲道及背後環繞聲道都沒有聲音,請問這樣是不是因為環擴沒有earc 的關係?

0

主題

5876

回帖

5876

積分

新手上路

...

註冊時間
2003-4-3
積分
58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9 20:13:36 | 顯示全部樓層
arc/earc 是以電視為訊源/控制中心將音訊回傳/轉傳給擴大機的權宜作法,依你目前接法和Atmos解碼無關
若擴大機、播放器(Apple TV 需 4K一代以後)、線材符合播放規格,你該確認的是解碼設定及接線狀況
參考m01 APPLE TV 4K 在NETFLIX無法點燈ATMOS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48&t=6385471
===

原發表者是 yenlu
[B]

目前是用apple tv接到環擴的HDMI in port,環擴的HDMI out port(arc)接到電視的earc的HDMI  port,撥放Dobly Atoms有下雨場景及背後聲音的影片時,天空聲道及背後環繞聲道都沒有聲音,請問這樣是不是因為環擴沒有earc 的關係? [/B]
[img]https://i.imgur.com/p4U2I7b.jpg[/img] [url=https://tinyurl.com/y7u9mwuh]•[/url][url=https://tinyurl.com/mk2l3ha]•[/url][url=https://tinyurl.com/y7h4xubq]•[/url][url=https://tinyurl.com/y7ptqvbz]•[/url]

0

主題

3337

回帖

3337

積分

新手上路

接下來去哪玩好呢

註冊時間
2001-11-24
積分
33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10 08:10:55 | 顯示全部樓層
ARC只能傳5.1
eARC才有5.1/7.1源碼傳給SOUNDBAR或擴大機去解碼的機會r

https://www.sony.com.tw/zh/electronics/support/articles/00227116
我乃AllenYeh

0

主題

3337

回帖

3337

積分

新手上路

接下來去哪玩好呢

註冊時間
2001-11-24
積分
333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10 08:26:09 | 顯示全部樓層
剛再看了一次敘述
你是電視有eARC, 擴大機只有ARC
那只能使用eARC/ARC轉換器(蝦皮或淘寶搜看看) 可以eARC-in轉ARC-out
但我看產品說明:

✅產品介紹
★這款產品是將不支援eARC功能的擴大機或條形音箱升級為能夠與支援eARC功能的電視連接,從而透過電視的eARC通道獲得高清音頻。它還可以透過該 eARC 音頻轉換器的光纖和類比立體聲介面將支援 eARC 的電視的音訊訊號連接到擴大機或耳機。此 eARC 音頻轉檔器還相容於具有 ARC 功能的電視。
✅特徵:
★支援 eARC 和 ARC 輸入
★HDMI、光纖、RCA、3.5mm耳機輸出(HDMI只傳輸音頻訊號,不傳輸影像)
★HDMI輸出最高支援HD 5.1和HD 7.1通道
★光纖介面最多支援5.1聲道
★支援24bit/192KHz音訊取樣率傳輸
★RCA和3.5mm耳機輸出音量可透過電視遙控器(CEC)控制
★支援輸入音頻通道指示燈


一樣是轉不出ATMOS訊號給擴大機ARC口
我乃AllenYeh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4-3-23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1-10 08:34: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cx
[B]ARC只能傳5.1
eARC才有5.1/7.1源碼傳給SOUNDBAR或擴大機去解碼的機會r

https://www.sony.com.tw/zh/electronics/support/articles/00227116 [/B]

謝謝您提供寶貴的資訊,另外想請教:即使Netflix已點燈Dolby Atoms,但arc 擴大機也只能給5.1聲道,而沒辦法給7.1.2或5.1.4等聲道,對嗎?

0

主題

5876

回帖

5876

積分

新手上路

...

註冊時間
2003-4-3
積分
58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10 11:37:27 | 顯示全部樓層
點燈說法最早用於擴大機能解碼日本BS衛星AAC 5.1音訊機體亮起對應燈號,後來沿用至DTSHD、ATMOS...等音訊
其意義在擴大機【有能力】並接受【正確的輸入格式】解碼亮其相應燈號或顯示解碼格式

你所描述Netflix已點燈Dolby Atoms,無法確定是指該影片具ATMOS音效格式? 或是Netflix已送出ATMOS訊號?
點燈是發生在擴大機硬體端,軟體端點燈說法容易造成上述混亂不明

ATMOS約發表於2014,eARC約發表於2017,這段時間上市具ATMOS解碼能力的擴大機只有ARC 但透過擴大機為主的傳統接法能正確解碼發聲

你的接法並非透過ARC/eARC回傳給擴大機這路徑解碼,列出器材機型/線材規格會較清楚問題點

原發表者是 yenlu
[B]
謝謝您提供寶貴的資訊,另外想請教:即使Netflix已點燈Dolby Atoms,但arc 擴大機也只能給5.1聲道,而沒辦法給7.1.2或5.1.4等聲道,對嗎? [/B]
原發表者是 yenlu
[B]

目前是用apple tv接到環擴的HDMI in port,環擴的HDMI out port(arc)接到電視的earc的HDMI  port... [/B]
[img]https://i.imgur.com/p4U2I7b.jpg[/img] [url=https://tinyurl.com/y7u9mwuh]•[/url][url=https://tinyurl.com/mk2l3ha]•[/url][url=https://tinyurl.com/y7h4xubq]•[/url][url=https://tinyurl.com/y7ptqvbz]•[/url]

0

主題

5

回帖

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4-3-23
積分
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1-10 19:49: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yenlu
[B]
謝謝您提供寶貴的資訊,另外想請教:即使Netflix已點燈Dolby Atoms,但arc 擴大機也只能給5.1聲道,而沒辦法給7.1.2或5.1.4等聲道,對嗎? [/B]

不好意思表達錯誤,是Netflix有顯示Dolby Atoms,另外我目前使用的擴大機是:pioneer vsx-lx303,線材是在Costco買支援8k的HDMI 2.1線材,在煩請前輩給予建議,謝謝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3 , Processed in 0.06703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