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7177|回復: 35

電源線 TARA Labs The One™

[複製鏈接]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1-19 09:06: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TARA Labs 我第一次接觸這牌子
是2000或2001年時,版上的轉貼人兄,帶了一對The One喇叭線給我試聽
那時就驚為天人
原因有幾點
1.聲音太好,那時還沒聽過這麼優秀的喇叭線..從此..線材我不再是甚麼調音道具...而是就當是一項器材.
2.價格真的高...比我當時試聽的喇叭dynaudio contour 1.3se都還高...那時候還真是不太容易想像的.
3.很特殊的線身...線身有彈性,像是內部注滿某種氣體..Q彈Q彈的.

後來台灣有了代理商...我也加入經銷
但代理轉了幾手...似乎在台灣沒引起過多火花...
其實在國際上聞名線材...TARA LABS絕對列的上名
而在台灣...使用...甚至是談論..都很少...

The One...大概算是Tara Labs產品線的一個分水嶺
這個等級以上是高價特優品...以下就算是入門系列.





TARA Labs The One™有幾大特色
1.8N OFC 無氧銅. 8N ? 一般看材料就到7N..到8N那還真是純的厲害..不過據說TARA本來就會煉銅..
2.結合了 RSC®矩形實心芯導體和 Air-tube™空氣導管技術.
這算是他們家特殊技術,「空氣介電導管 - Air-Tube Dielectric Technology」.
線材的許多設計要素,空氣幾乎就是"最理想的電介材質",而TARA Labs就是把空氣介電真正實現的首位先驅.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19 09:35:07 | 顯示全部樓層

8N OFC 無氧銅.

8N...
我拿到線的第一個想法就是跟7N的線材先比一比...
我手上剛好有WIREWORLD ELECTRA 10 7N無氧銅電源線.
本來我的測試習慣是...一定價位電源線要先跟隨機附贈的先比
要試聽不出什麼所以然來...就不用跟什麼高價位在那裏比畫了...
而一開始就跟WW ELECTRA 10作對比,主要還是先尊敬The One的價位...
ww 7N銅電源線 1.5米定價1.5萬...
但是還真是跟The One在聲音上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後來...我換上7N銅鍍銀的SILVER ELECTRA做比較..這是一條我個人認為...實售在1萬元以上2萬以下..最佳的電源線之一...
其實還是能很輕易可以聽出與The One的差距在.

測試器材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19 10:41:51 | 顯示全部樓層

差不多價位的比試

既然向下比可以過關...那就差不多價位的比一比






由左到右
TARA LABS The One
WIREWORLD PLATIUUM ELACTRA
SILTECH G9 LEGACY 880P

當天剛好有網兄也來試聽..我們討論了一番...
回去後,他發表了心得在FB音響社團裡...
我徵得同意,轉貼如下

Dennis Chen
昨天去聽了 三條價位相當的電源線 ABC taste & test … 聽到小朋友差點當場出走
A. Siltech 880P
B. WW 白金
C. Taralab The One
其實我家裡的系統上已有 A & B, 最近正在評估是否要幫我的Titan電供補一條好點電源線⋯ 聽說樂特這幾天正好有Taralab在展示, 昨天下午立馬就過去試毒~
昨天的測試對象都是在一台聲音真的很不錯的法國綜擴(忘了名字), 搭配esoteric n01xd se, Dynaudio contour30i…
簡單報告一下我的心得:
A藍教主不愧是教主,該教的特色非常鮮明⋯ㄧ進場就是滿滿的藍教氛圍~ 音場縱深與層次鮮明,聲音密度高、充滿高貴感,如果你是鋼琴控,不用想了⋯就是這條了!
B是WW的前旗艦電源線,聲音如同其名「白金」, 充滿透亮的光澤、音場龐大,再次強調是A cup變D cup的size差異! 聲音清晰、人聲透明溫潤、中高音有著如絲綢如行雲流水般的滑順感~ 雖然是單結金銀線,確同時擁有銀線的細膩感與銅線的溫度!
C真的就是「The One」, 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人聲表現。 它的人聲非常有感情、有溫度,強烈的空氣感把人聲輪廓描繪的好真實~ 用它聽女聲好有感~ 彷彿在聽個人專屬演唱會! 幾乎可以感受到歌手的呼吸! 害我的小朋友差點當場出走! 好在樂特李老闆在這時拔下那個One, 換上一條同門更高好幾階的藥頭線~ 果然解毒最好的方法是服用更純的毒母!
暫時跟發燒好友報告到這~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2 10:31:27 | 顯示全部樓層

52赫茲的鯨魚

114年的學測作文...52Hz的鯨魚...
看新聞說逼哭好多考生
我家小孩,明年學測..所以也跟我討論這題要如何寫得好!
一時間..我也不知如何著手好?

直到這二天,在一個FB的音響社團看到這樣的公告..
"公告:
合格的電線不會影響音響表現
不得討論電線好不好聽"

這還真讓我想到52Hz的鯨魚...

台灣家裡有音響的家庭...不知有沒有超過50%
有音響,能換電源線的又有多少比例...
就算能換...可以反應的系統又有多少....
這樣可以有效果的"電源線"算不算是52Hz的鯨魚..
而這個不准討論電源線的社團...是不是像那些只能發出10~40Hz的其他鯨魚...
卻排斥可以發出52Hz的同伴,令其孤獨...

一輩子沒遇過有效果的電源線,就說,不會影響系統表驗.
應該不算老實...見識造成武斷而已.

優秀的電源線可能不能加強使用中的音響系統,卻能把把器材本來的最強處表達出來.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2 15:51:0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電源線 TARA Labs The One™

原發表者是 L&J
[B]TARA Labs 我第一次接觸這牌子
是2000或2001年時,版上的轉貼人兄,帶了一對The One喇叭線給我試聽
那時就驚為天人
原因有幾點
1.聲音太好,那時還沒聽過這麼優秀的喇叭線..從此..線材我不再是甚麼調音道具...而是就當是一項器材.
2.價格真的高...比我當時試聽的喇叭dynaudio contour 1.3se都還高...那時候還真是不太容易想像的.
3.很特殊的線身...線身有彈性,像是內部注滿某種氣體..Q彈Q彈的.

後來台灣有了代理商...我也加入經銷
但代理轉了幾手...似乎在台灣沒引起過多火花...
其實在國際上聞名線材...TARA LABS絕對列的上名
而在台灣...使用...甚至是談論..都很少...

The One...大概算是Tara Labs產品線的一個分水嶺
這個等級以上是高價特優品...以下就算是入門系列.





TARA Labs The One™有幾大特色
1.8N OFC 無氧銅. 8N ? 一般看材料就到7N..到8N那還真是純的厲害..不過據說TARA本來就會煉銅..
2.結合了 RSC®矩形實心芯導體和 Air-tube™空氣導管技術.
這算是他們家特殊技術,「空氣介電導管 - Air-Tube Dielectric Technology」.
線材的許多設計要素,空氣幾乎就是"最理想的電介材質",而TARA Labs就是把空氣介電真正實現的首位先驅. [/B]


Tara Labs The One 喇叭線我第一次聽到是在豐原網友家,Accuphase C2850 搭 Accuphase P7100 推Tannoy Kingdom
12,當時給我的感覺是很吵。
Keith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2 15:58:1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電源線 TARA Labs The One™

原發表者是 pengkeith
[B]

Tara Labs The One 喇叭線我第一次聽到是在豐原網友家,Accuphase C2850 搭 Accuphase P7100 推Tannoy Kingdom
12,當時給我的感覺是很吵。 [/B]

有可能是訊息量太多,空間沒處理無法消化
一般沒處理的空間、音量足夠,會吵會悶的才是好線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2 16:26:35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一次印象不好,可能就比較難有第二次,第三次之後了.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2 18:04:0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電源線 TARA Labs The One™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
有可能是訊息量太多,空間沒處理無法消化
一般沒處理的空間、音量足夠,會吵會悶的才是好線 [/B]


如果要論他家的線的know how不外乎:
1.方芯銅(板銅)導體,比較不會有高頻反射。2.鏡面處理,同樣是為了降低高頻反射所產生產生的躁訊。3.中空的包覆結構,讓導線與空氣因共振而形成多重音訊相位差產生的類似echo的效果。這也是Nodost的調音手法。
Keith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2 19:11:45 | 顯示全部樓層
TARA LABS The One
WIREWORLD PLATINUM ELACTRA
SILTECH G9 LEGACY 880P

這三條電源線比較...
我會給wireworld Platinum Elactra 最高分
不過這條線價格最高,是三條線中唯一,定價超過10萬的電源線(1.5米)
不容易說出哪裡最好,但可貴的是挑不出缺點



然後siltech 880p最具特色,有那種一聽即可辨別的光澤度與透明感.

TARA LABS The ONE...則是三條線裏...
最是平衡..中性的一條.
聲音厚實,而且安靜...或是說乾淨...

以上的結論僅是我個人的三條電源線互比.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1-22 21:01: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J
[B]TARA LABS The One
WIREWORLD PLATINUM ELACTRA
SILTECH G9 LEGACY 880P

這三條電源線比較...
我會給wireworld Platinum Elactra 最高分
不過這條線價格最高,是三條線中唯一,定價超過10萬的電源線(1.5米)
不容易說出哪裡最好,但可貴的是挑不出缺點



然後siltech 880p最具特色,有那種一聽即可辨別的光澤度與透明感.

TARA LABS The ONE...則是三條線裏...
最是平衡..中性的一條.
聲音厚實,而且安靜...或是說乾淨...

以上的結論僅是我個人的三條電源線互比. [/B]


wireworld Platinum Electra 的喇叭線也很厲害
比較之下會覺得其它的喇叭線聲音都有切、都不完整,甚至都是錯的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4 , Processed in 0.08902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