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0179|回復: 68

傳統音響廠牌的世代更迭

[複製鏈接]

0

主題

527

回帖

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31
積分
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2-18 01:43: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時代的眼淚r
老字號的音響廠財務出狀況
有直接收攤
也有把產品加兩倍價,愈賣愈貴再賭一把的
更有打包賣給新的金主,結果被母公司操控掛牌上市
然後母公司把當初的研發人員全部精簡掉... [)]

近兩年聽過傳聞的包括
McIntosh, Dartzeel
Bang & Olufsen
Onkyo, Pioneer, Klipsch
Sonos
Bowers & Wilkins
Marantz, Denon, Polk Audio

開個話題分享討論最新訊息
更歡迎考古LDS
念念不忘的上古銘器
消失的廠牌
傳承老機器血統的新選擇等等
[]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8 10:03:22 | 顯示全部樓層
下個月會更明朗,有的連後續接手的集團都興趣缺缺(因為去年賠太多了),有的直接資遣員工......導致某大國怕沒貨可賣直接掃光製造商倉庫....所以他國缺貨有可能再發生.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8 10:10:54 |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下只憑印象,沒一一查證,先講美國品牌。

有些甚至80年代引領HiEnd 風潮,但聲勢不如以往,甚至不存在。

擴大機:

Krell,
Mark Levinson、
Jeff Rowland、
Threshold,以及親戚Adcom、Forte。

目前是近親PassLabs狀況較好。

Mirror Image、kinergetics research---這兩牌大概不在了,有人記得嗎?

喇叭:

Infinity---後來以低價品為主流、
Genesis---應該沒了、
Altec---變成做電腦喇叭,也形同沒了、和Sansui 差不多。
JBL---高價品主要只剩日本人買單。
ADS---也是沒了。不過此品牌原本算是德國Braun 的美國品牌。
KLH---近期重生,聽說還不錯。

想到再補。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8 11:21:28 | 顯示全部樓層
Jeff Rowland
自從開始做D類放大,縮小後級尺寸後...開始走下坡
至少在台灣是這樣...不然這品牌還是有在經營...

然後本來是此品牌一大特色的漂亮外觀
在一大堆中國產品山寨倣傚後...
幾次經驗...才開箱還沒試聽...就有打槍...
亮晶晶的外觀不喜歡.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8 11:33:12 | 顯示全部樓層
類比的廠家在不試圖數位化.....會慢慢地被邊緣化.....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2840

回帖

28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3-16
積分
28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8 11:49:36 | 顯示全部樓層
Genesis還活著
https://www.genesisloudspeakers.com/products

原發表者是 R. Yang
[B]以下只憑印象,沒一一查證,先講美國品牌。

有些甚至80年代引領HiEnd 風潮,但聲勢不如以往,甚至不存在。

擴大機:

Krell,
Mark Levinson、
Jeff Rowland、
Threshold,以及親戚Adcom、Forte。

目前是近親PassLabs狀況較好。

Mirror Image、kinergetics research---這兩牌大概不在了,有人記得嗎?

喇叭:

Infinity---後來以低價品為主流、
Genesis---應該沒了、
Altec---變成做電腦喇叭,也形同沒了、和Sansui 差不多。
JBL---高價品主要只剩日本人買單。
ADS---也是沒了。不過此品牌原本算是德國Braun 的美國品牌。
KLH---近期重生,聽說還不錯。

想到再補。 [/B]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8 12:40:53 | 顯示全部樓層
歐美廠牌容易消失的一點我覺得是世代更替太慢...
沒新機就沒話題...沒熱度,易被市場忽略...

日系機就厲害了...再慢三四年都要更新個機種..
數位產品不說,類比器材也是幾年就出新款...當然也會有些新技術在其中來強調...
表示有再研發有在進步...

舉個楊兄說的...狀況較好的PassLabs來說...
1994年..推出X系列...有150 250 350...
然後要到2008年...要改款成X.5系列
說真的...除了功率外...內容,外觀變化還不小...
要是日系機,搞不好就是一個新系列了...

結果這個X.5一直又到2015或16年...才又改款成X.8

Pass Labs花了七年時間做出了很多電路上的改進.
與X.5系列相比,X.8系列強化了電源供應,增加了電容配置.
使用更精準的變壓器,並採用最新且更強勁Toshiba晶體.
令人奇怪的是怎麼不改個系列...就.8
然後漲價是一定的...還會每年微幅的調漲...

2015到現在2025 10年了...
最近一位客人來看PASS前後級好幾次了...很喜歡...
但她最介意要我承諾的一個問題...確定這2~3年不會再改款吧!!!
這我哪裡能承諾!連代理商也不肯定知道...
這樣...他說...那幫他找二手看看...

是的...一旦機器上市時間一長...特別是銷售還不錯的
幾年後...就可以看到二手市場...一大推..就算台灣沒有...國外也不少...
對音響產品有熱情的玩家,很少能長時間不換機的.

歐美廠家真不太容易存活.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7667

回帖

76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28
積分
76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8 14:17:25 | 顯示全部樓層
先說手上的主要機器品牌,當然~我手裡都是老摳摳的產品,不是現在線上的新產品。

Sonus Faber: 依舊健在,但從創辦人離開後產品逐漸走味,新的喇叭除了外型之外聲音辨識度實在不高。

Mark Levinson: 手上轉盤是37,雖然是馬克老闆離開後產品,但我覺得依舊有古典ML的優雅韻味,與現役產品不太一樣。

Nagra: PSA也是被新集團併購前的產品,充滿設計巧思跟人文思維,新的產品除價高不可攀,也少了些文化底蘊的感覺。

記憶中消失的品牌不勝其數,但現在要我猛一想起很特別的產品可能就是這家Swiss Physics,很多個十年以前在音響展看過、聽過,對其面板是史坦威代工烤漆這件事留下印象。

內部佈局也是標準瑞士式工整精巧,把上蓋換成壓克力也是一種享受。










Love is so short, and forgetting is so long... by Pablo Neruda

0

主題

2403

回帖

2403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28
積分
24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8 16:17:46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已進入了串流數位時代,真想念WADIA,若WADIA還有出高端DAC,那該有多美好 !!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8605]售 Tara labs 電源線,訊號線及喇叭線[/url]

0

主題

3075

回帖

307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28
積分
307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8 18:23:0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傳統音響廠牌的世代更迭

原發表者是 Patrick
[B]時代的眼淚r
老字號的音響廠財務出狀況
有直接收攤
也有把產品加兩倍價,愈賣愈貴再賭一把的
更有打包賣給新的金主,結果被母公司操控掛牌上市
然後母公司把當初的研發人員全部精簡掉... [)]

近兩年聽過傳聞的包括
McIntosh, Dartzeel
Bang & Olufsen
Onkyo, Pioneer, Klipsch
Sonos
Bowers & Wilkins
Marantz, Denon, Polk Audio

開個話題分享討論最新訊息
更歡迎考古LDS
念念不忘的上古銘器
消失的廠牌
傳承老機器血統的新選擇等等
[] [/B]



Tannoy, Dynaudio, Elac, Sonus Faber 不也都易主了嗎?
Keith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3 , Processed in 0.06632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