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1-6-28
- 積分
- 7667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5-3-11 14:38:4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fa4758
[B]我也經歷了幾年聲音不穩定
系統裡少有聲音是動聽的
自購或借的 , 隔離變壓器 ,電源處理器
這些在器材上起得一定的變化
但問題依久 , 它沒能改善我那難聽的聲音
其中換了很多器材 , 也曾懷疑是不是房子磁場干擾
就在要放棄時
遇到多年一位屋內電線全部更新的客戶, 他是發友, 我聊起了 , 他說自從上次換了線以後 ,音響宛如脫胎換骨 , 上了幾層樓 , 我賀許它 , 這事也沒在心上 , 互道再會r
問題又回到我那難以開機的音響 , 回想起客戶工程讓我想起的它音響為何變好聽 , 唯一的理由當我在抽換線時管內有多次積水 , 泡水的線也都氧化了 , 絕緣不良 , 導致用電不穩 , 聲音難聽的根源。
抱著試驗的心 , 檢測了一二樓電源 , 哇全部泡在水裡
, 抽換新線 , 我的音響之路終於開始 , 除了工作累 ,大部份的時間都非常一致 , 不好也不壞少有變化。
https://tw.simsheng.com/news/what-s...-cable-gets-wet [/B]
很合理的推斷,我在舊家時住的是大廈,很受用電時間影響,雖然房子本身不舊(20年左右)。
搬到新家在一開始就先針對管線做一次更新,全屋用上太平洋電纜,音響擺置牆面也用醫療級插座。
最重要的是因為這個社區進電380V,建商當初是每一戶都配一顆變壓器將電轉換為110/220V,事實上社區主要用電都是以220V為主,包括電燈。
我也順便將這顆變壓器換為4KV的士林電機產品,等於我自家就擁有一個小變電所。
過去在舊家聽得出感覺得電源處理產品,在新家就沒那麼明顯差異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