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880|回復: 1

Spendor sp1 bc系列 rogers studio 1與BESTVOX到底那個值得買?

[複製鏈接]

0

主題

960

回帖

960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3-26
積分
9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3-28 13:44: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偶然間在YOUTUBE聽到這段比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9q8nJHXpQ

Spendor sp1的表現令人頗為驚艷,特別是Q彈的低頻,想請問這對與自家的BC系列,還有Rogers的studio 1以及現代Bestvox的LS 3/6看起來結構都很類似,有沒有先進能夠說說,是你的話會想買哪一對?
1:Wadia 21+Tien TT3 Vaccum+Chord Huei+Ortofon Cadenza Red +MBL 6010C+MBL 8011AM +Wilson Audio Watt/Puppy6 2 :Technics SL-1200MK5++Hanss PA-23電源加強版+Cocktail X14+enyo 15th +Ray KII 2.1(16歐姆銀線版)+昕樂前級+marantz7t 8B+Goldmund 330+Spendor LS3/5A+Monitor audio studio 6+Harbeth hl5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3-28 15:37:40 | 顯示全部樓層
怕年久失修,電容老化,就買BestVox。

純以聲音論,Spendor Sp1與Rogers Studio 1各有擁護者。都是如假包換的純英國聲,SP1高音甜美一些,Rogers Studio 1中音醇厚些。

不是說SP1中音不醇厚,Rogers Studio 1高音不甜美。但是兩者聲音走向類似,只能把小差異放大。

話說回來,Rogers 到了中晚期品管不良,很多白色低音盆,錐盆或是懸邊都變形了,LS5/9還會有單體下垂磨到磁隙的問題。

Studio1 雖然是早期,低音單體也不同,但是總對他家的品管怕怕的。



就我自己來說,這些老英國喇叭既超值又比它們家新產品更好聲,照理應該屯個幾對。

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在副系統用了新買的Spendor G456,用了9年擺一陣用一陣,倒也安好無事。


還有,這些喇叭最好用中功率以下管機推,聽了以後才發現以前用那些HiEnd 晶體機,實在是個錯誤。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5 , Processed in 0.03141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