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897|回復: 2

SnakeOil OS,以及便宜的Roon Server/DLNA Server方案

[複製鏈接]

0

主題

1851

回帖

1851

積分

新手上路

維也納愛樂廳友

註冊時間
2001-10-20
積分
18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4-11 10:08: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最近稍微接觸了一下Snakeoil OS,這款以Linux為基礎的作業系統,我在2020年以前就聽過蛇油的名號,不過那時候主要要玩windows,加上那時候的門檻比較高,所以一直沒有嘗試。

最近由於蛇油更新了安裝方式,想說應該還在可以學習的範圍,因此大概使用一兩週後,覺得有些值得分享的,提出來給大家參考看看。

Snakeoil OS在國外有累積一些討論,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自行google。
以下是蛇油官網:https://www.snakeoil-os.net/


現在蛇油的安裝方式很假單,只需要下載ubuntu server,安裝好後,透過官網的教學,即可安裝:
https://www.snakeoil-os.net/refe ... on/snakeoil_package

蛇油安裝,基本使用都是免費的,付費則有更多的功能可以使用。基本上我看到蛇油所能做的事情之後,我是毫不猶豫的贊助他!

身為主事者Keith發展這套OS,也是基於他本身也是一位音響發燒友,因此他更可以瞭解發燒友的想法和需求,所以SankeOil OS也是朝可以優化的角度來設定的,如更改Linux核心,設定執行序的優先權..等。在Roon論壇,也有一些正面的使用經驗,如:

[B][color=crimson]FB[/color]:[URL=https://goo.gl/vJWyfc][color=teal]極致電腦訊源同樂會[/URL][/color][/B] 訊源:JRiver, Roon, Twonky, Asset(QNAP HS-264) DDC:exD MCH NET DDC DAC:emm labs DA2 V2, DCC2 SE, DAC6e SE, DAC8 MKIV, Totaldac d2-Four PRE:Accuphase C-3800 AMP:Luxman M900u

0

主題

1851

回帖

1851

積分

新手上路

維也納愛樂廳友

註冊時間
2001-10-20
積分
18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4-11 10:32:3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SnakeOil OS,以及便宜的Roon Server/DLNA Server方案

關於SnakeOil OS(簡稱蛇油)硬體的選擇,確實不見得像windows能包山包海,在任何PC上安裝執行。

不過,有一款tiny pc,倒是可以作為入門使用:Acer N4640G,網路上二手的一堆,大家可以自行購買。


[B][color=crimson]FB[/color]:[URL=https://goo.gl/vJWyfc][color=teal]極致電腦訊源同樂會[/URL][/color][/B] 訊源:JRiver, Roon, Twonky, Asset(QNAP HS-264) DDC:exD MCH NET DDC DAC:emm labs DA2 V2, DCC2 SE, DAC6e SE, DAC8 MKIV, Totaldac d2-Four PRE:Accuphase C-3800 AMP:Luxman M900u

0

主題

1851

回帖

1851

積分

新手上路

維也納愛樂廳友

註冊時間
2001-10-20
積分
18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4-11 10:42: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SnakeOil OS,以及便宜的Roon Server/DLNA Server方案

目前我在蛇油上運行roon server,JRiver,Lyrion,Minimserver。小主機安靜無聲,所有的操控/設定都可以透過瀏覽器,輸入蛇油主機網址來完成。

apple music和youtube都可以airplay到DDC來播放




要先到JRiver,進行處理升頻,再由DDC來播放,也很方便


[B][color=crimson]FB[/color]:[URL=https://goo.gl/vJWyfc][color=teal]極致電腦訊源同樂會[/URL][/color][/B] 訊源:JRiver, Roon, Twonky, Asset(QNAP HS-264) DDC:exD MCH NET DDC DAC:emm labs DA2 V2, DCC2 SE, DAC6e SE, DAC8 MKIV, Totaldac d2-Four PRE:Accuphase C-3800 AMP:Luxman M900u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3 , Processed in 0.03161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