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9403|回復: 15

關於SONY BDZ-FBW2000 外接硬碟,藍光光碟備份

[複製鏈接]

0

主題

260

回帖

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3-24
積分
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4-26 09:49: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網上的先進,問題如下:
1.我這台FBW2000 外接的影片備份硬碟,可以給SONY其他同系列的BS TUNER機器讀取嗎?
2.用藍光光碟備份4K的節目,只能給SONY同系列的TUNER機器藍光機讀取嗎?

因為FBW2000使用已久,日文說明書看不太懂,請教各位先進解惑。謝謝!!

0

主題

463

回帖

463

積分

新手上路

正向思考,幸福將至

註冊時間
2002-11-24
積分
4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4-26 23:37:07 | 顯示全部樓層
1.任何一台外接硬碟錄製的節目,只能在自己機器撥
放,既使同型號互換也不行,機器會要求格式化。
2.用藍光錄製4K的節目,Toshiba跟Panasonic陣營採
用 mmts (MMT TLV)格式,Sharp、Sony使用m2ts
格式,格式相同燒錄出來的節目才能互相撥放。

當然以上只是我嘗試的結果,或許有新機器可通吃也不一定。

0

主題

260

回帖

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3-24
積分
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4-28 09:58: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iunyilin
[B]1.任何一台外接硬碟錄製的節目,只能在自己機器撥
放,既使同型號互換也不行,機器會要求格式化。
2.用藍光錄製4K的節目,Toshiba跟Panasonic陣營採
用 mmts (MMT TLV)格式,Sharp、Sony使用m2ts
格式,格式相同燒錄出來的節目才能互相撥放。

當然以上只是我嘗試的結果,或許有新機器可通吃也不一定。 [/B]



看來只能祈求機器別褂掉,不然錄在備份硬碟的也沒用了!
感謝jiunyilin兄的回覆! []

0

主題

463

回帖

463

積分

新手上路

正向思考,幸福將至

註冊時間
2002-11-24
積分
4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4-28 22:59: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jd
[B]
看來只能祈求機器別褂掉,不然錄在備份硬碟的也沒用了!
感謝jiunyilin兄的回覆! [] [/B]

不客氣,若有特別想保存的節目,就燒成藍光吧!再用 makemkv ripper 到電腦或一般外接硬碟,就變成一般的m2ts影音檔,就沒有撥放限制了。

不過節目永遠錄不完,要學會斷捨離!!

0

主題

260

回帖

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3-24
積分
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4-30 08:22:0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iunyilin
[B]
不客氣,若有特別想保存的節目,就燒成藍光吧!再用 makemkv ripper 到電腦或一般外接硬碟,就變成一般的m2ts影音檔,就沒有撥放限制了。

不過節目永遠錄不完,要學會斷捨離!! [/B]


正有這個想法!另外請教jiunyilin兄的電腦藍光機是用哪款型號?一般的藍光機即可?還是得支援ULTRA HD的?謝謝!! []

0

主題

463

回帖

463

積分

新手上路

正向思考,幸福將至

註冊時間
2002-11-24
積分
4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4-30 21:55:2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jd
[B]

正有這個想法!另外請教jiunyilin兄的電腦藍光機是用哪款型號?一般的藍光機即可?還是得支援ULTRA HD的?謝謝!! [] [/B]

BDXL-(WH16NS58D)

0

主題

260

回帖

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3-24
積分
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4-30 22:13:3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iunyilin
[B]
BDXL-(WH16NS58D)
[/B]


瞭解!感謝您!! []

0

主題

463

回帖

463

積分

新手上路

正向思考,幸福將至

註冊時間
2002-11-24
積分
46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5-1 08:49:2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jd
[B]

瞭解!感謝您!! [] [/B]

這台之前沒人要,就2299元,剛看嚇一跳現在都漲到5000多元!

0

主題

260

回帖

26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3-24
積分
26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5-2 08:53: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iunyilin
[B]
這台之前沒人要,就2299元,剛看嚇一跳現在都漲到5000多元! [/B]


是啊!比價網站顯示近一個月爆漲。 [xx(]

0

主題

96

回帖

96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6-18
積分
9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5-2 13:35:16 | 顯示全部樓層
Rip BDAV 只需要一般的 BD 光碟機即可
除非您錄影機燒錄時用了 BDXL 三層 100GB 碟片
在 PC 上面讀取也需要用支援 BDXL 的光碟機

某些特定型號的光碟機是為了 Rip 原版 Ultra HD Bluray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8 , Processed in 0.03707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