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8054|回復: 12

這該算哪種評論派別?

[複製鏈接]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6-2 14:05: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看某些論站測量的圖做得喇叭聽感評論
這樣能準嗎?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 15:19:01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s://www.stereophile.com/cont ... ference-loudspeaker

這是測量圖形的出處
其作者 對於 TANNOY 史達林 GR的聽感結論如下
Conclusion
Like other speakers Ive reviewed that have horn-loaded drive units, the Tannoy Stirling Prestige Gold Reference is fast, plays with marvelous dynamics, and presents a full, believable, densely populated soundstage. It requires careful setup, but once thats done, it rewards with excellent transparency, fine treble resolution, good midrange and bass fundamentals, and impressive textures. Id go so far as to say that the Stirling, which just had its first price increase since 2013, is a bargain. Considering the adjustability of its treble output to accommodate different room sizes and conditions, the Stirling is an easy speaker to love.

Despite changes at the company, the Tannoy legacy continues with the Stirling, which proudly carries the torch for a classic, timeless design.

但對於..只看測量圖,沒真正聽過的評論者來說
卻是..南轅北轍的不同...

當然..看圖說故事的理論是...評論網站都是拿錢辦事
只會說好話..
但只看圖,從未親身聽過的人說法
到底又有幾分可信!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6951

回帖

6951

積分

新手上路

瑪斯音響-小許

註冊時間
2007-6-30
積分
695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4 12:43:24 | 顯示全部樓層
揚聲器是一個70年沒有什麼變的科學~
現在新的產品,著重在外觀計還有材料科學。
所以,各音響廠家要把頻率響應修至平整不是什麼難事。
這些出廠的曲線未並要整至平順,也許就是廠家的KNOW HOW.調音秘技。
我胡亂講的~不知道會不會被炎上。
不過前幾年,我被炎上霸凌的也不少了。
應該不差這一點了~
[url=http://goo.gl/7DVrel]*【瑪斯商城】[/url] [url=http://goo.gl/3mdQ9C]*【秦朝賣場】[/url] *[url=http://marsaudio.com.tw]【瑪斯視聽音響】[/url] *專業影音調校.估價.專線(可刷卡分期) *LINE:0933775595 TEL:0933775595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9 17:41:40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已經不是派別
根本就是幫派...

此區留言者竟遭誅殺...

0

主題

7178

回帖

7178

積分

新手上路

藍稜

註冊時間
2006-2-19
積分
717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3 20:47:4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應該是最早被踢出!~到底現在講啥根本不知!
[URL=http://www.myav.com.tw/bbs/showthread.php?s=&threadid=384025]音響專線怎麼拉 [/URL]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4 08:23:13 | 顯示全部樓層
他們罵很慘的B&W,問題是大家都在賣
其實我聽過的B&W都有一定水準
肯定都有好聽溫暖的中頻
尤其是最後的800D
那真的是很好聽的喇叭


原發表者是 yo4kf7ox6
[B]揚聲器是一個70年沒有什麼變的科學~
現在新的產品,著重在外觀計還有材料科學。
所以,各音響廠家要把頻率響應修至平整不是什麼難事。
這些出廠的曲線未並要整至平順,也許就是廠家的KNOW HOW.調音秘技。
我胡亂講的~不知道會不會被炎上。
不過前幾年,我被炎上霸凌的也不少了。
應該不差這一點了~ [/B]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2658

回帖

265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3
積分
26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4 09:56:39 | 顯示全部樓層
化工聲學專家正把Avantgarde Acoustic Duo批評的一無是處呢





0

主題

1640

回帖

16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2
積分
16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4 10:48:11 | 顯示全部樓層
Avantgarde的確是不好搞的喇叭
但是能搞好它,卻是會很好聽
我已經用了10多年了,還沒找到能全面勝過的取代品
除非花上500萬以上

基本上它是沒有分音器的
只有在高頻有串一顆電容,濾低頻以保護單體
它是以全音域的訊號進單體
所以它能夠有極高的細節著稱

在國外有人使用全數位電子分音來推它
以高達100dB斜率的電子分音來銜接

它不能用極低瓦數推,聲音會太虛
也不太適合純A類,顆粒會太強
真空管也會常有過高的底噪,成本會變高
適合的是較陰柔的擴大機

它需要足夠的長軸聆聽空間
須要空間混合三個單體的能量
我當年也常罵勝旗,會場上聲音調的甚麼鬼

其他沒啥好說的
有聽過調好的Avantgarde才能瞭解

原發表者是 benny_chiou
[B]化工聲學專家正把Avantgarde Acoustic Duo批評的一無是處呢





[/B]
Speaker: Avantgarde Duo Omega Amp: ASR luna 6 CD:NAS+Cary DMS700 LP: Air Force III+Thales Simplicity II,Graham Phantom Elite 唱頭: Clearaudio Statement V2 唱頭放大: ASR basis exclusive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4 18:19:23 | 顯示全部樓層
一個稍微有品...三觀稍正有品性的人...
特別是自己也在銷售同功能的商品的業者...
在評論其他家產品時...要說是超爛或是有多怎樣的不堪...不是不行...但有有所本...

從來沒聽過..就看些頻響圖...這坦白說..除了說他沒見識..眼界不夠,其餘也沒啥說的,
反正就憑著他自認的那點知識..可以諒解...

但現在已經到說實際聽感了...這已經牽涉到真正人品的問題...
(其實呢...以前沒見過她說聽感,但可能被笑話多了..這次開始說聽感)
現在是說他實際聽過,他評為很糟糕....這還真要說個頭尾出來...
哪裡聽的...是搭配什麼擴大機...真的是應該需要說的清楚..

但我想這真是很難的...他這個教主保證說不出個任何的所以然來...
就只為他的教徒能買喇叭或團購個啥大陸貨的...啥話都說得出口....
[xx(]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4 18:27:14 | 顯示全部樓層
Avantgarde
我雖然是勝旗經銷商,也很喜歡這品牌喇叭
但還真沒去銷售過...主要是真不好搞,還有自認自己的客人不屬於這類...


但是...這種喇叭
在音響展是真有可能聽到表現不夠好的
不過在用家處...幾乎..還沒聽過差的...
沒把握,功力不夠的玩家...是不會敢碰這品牌喇叭的.
所以在用家處的avantgrade...幾乎都很夠水準.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5 , Processed in 0.06460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