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3640|回復: 35

有人感覺音響相較於1年前更沒人玩?

[複製鏈接]

0

主題

2371

回帖

2371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8-3
積分
23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6-6 17:17: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有人感覺音響相較於1年前更沒人玩?

我去Dcard post文,或是看MyAV或Mobile01的討論都每下愈況,不是說買氣,現在連討論的人都少了。
[] [] [] [] [] [] []
若有人對裸眼3D有興趣 請與我聯繫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7 14:45:35 | 顯示全部樓層
用的人應該還很多....家中有套劇院系統很正常,可能是搞定了沒問題了所以就不討論了!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9 10:58:17 | 顯示全部樓層
一、已經是發燒友的,動力趨緩:

1.如過沒聽音樂習慣的,音樂類型不夠廣而多,一陣子後就會退燒。

反覆聽那一兩張發燒片,換器材比較升級幅度,音樂本身就膩了,三五年下來,連播放的按鍵都懶得按。

2.老樂友升級到一定程度,繼續換器材要花比之前多很多的錢,進步幅度卻愈來愈少,自然退燒。

專心聽音樂就好。沒壞就不換。

二、高漲的器材價格,嚇退剛要入門者:

台灣音響消費最如火如荼的年代,大概就是1980年底到2000年這段時間吧。

1980年中期,台幣大幅升值,國民所得也增加快速,以前看起來很貴的進口音響,看來也沒那麼貴了。

那年代,娛樂不多,進口車很貴,聽收音機長大的世代,經濟程度改善,買套好音響聽聽就順理成章。

一個薪水階級1~2個月的收入,5~10萬就可以買套英美原產地極具音樂性的組合。

Philips CD player+Arcam 綜擴+Rogers 喇叭(LS3/5a 或中型書架),可以聽很久。要換機向上升級也沒很貴。

現在如果要買套英美原廠製的音響,50萬勉強吧。上面那些等級的器材,每樣3萬多都進步到1x萬。

嚇退入門者。寧願錢花別的地方。


老發燒友退燒,新血無法接續,現況就是如此。

高級音響不會完全絕跡,只是變成極少數人的興趣,各大論壇不冷也難。



以前的年代,台灣有幾本音響專雜誌?站在書店都可以隨便拿兩三本起來比較。

現在呢?就剩一本,大家都知道。連書局都懶得賣。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9 14:58:20 | 顯示全部樓層
相較於二聲道
多聲道就更容易退燒了

好多使用者...一輩子可能就僅會買過一次
不升級.要是有故障,那電視發聲就應付過去了.

0

主題

2658

回帖

265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3
積分
26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9 16:42:2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有人感覺音響相較於1年前更沒人玩?

原發表者是 foy328
[B]有人感覺音響相較於1年前更沒人玩?

我去Dcard post文,或是看MyAV或Mobile01的討論都每下愈況,不是說買氣,現在連討論的人都少了。
[] [] [] [] [] [] [] [/B]


現在房價貴,年輕人買的起的房子都偏小,能買一支聲霸放電視前面就算講究了,純音響自然少人討論。

其實現在發燒友大多在LINE群組交流,網頁型的討論區相對就少人發言。

0

主題

1558

回帖

1558

積分

新手上路

蘆葦

註冊時間
2004-2-23
積分
155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9 23:20:59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年輕人聽音樂都用耳機

到處都可以看到邊走邊聽耳機的年輕人

其實我用了一陣子蘋果的耳機

進步非常的快

我個人覺不用三年

一些發燒品牌的耳機大概就會被蘋果慘電

如果蘋果再加上ALTMOS 或一些無損音源

小廠就真的不太用混了
system1 : Esoteric P03 D03 G0Rb>> Nagra PLL >> Nagra VPA 845 >>Avantgarde Trio luxury edition 26 system2: PS AUDIO P10>>ESOTERIC N05XD>>GRYPHON DIABLO>>VIVID G3

0

主題

527

回帖

52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8-31
積分
5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0 01:01:34 | 顯示全部樓層
休閒活動的形態改變了
除了聲音還要搭配影像
更要方便,隨走隨聽

在傳統音響進步有限
價錢以倍數增加的二、三十年間
消費性的影音產品則在維持平價的同時
品質(音質、畫質)得以倍數提昇
一消一長, 這也是必然的結果 [8)]

一般人還是會花時間聽音樂、看影片
而且能以更少的時間精力來架構自己需要的系統
不像以前那樣大費周章
相對而言,就沒什麼好討論的了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1 11:38:23 | 顯示全部樓層
Patrick 兄講的,的確是現況。

娛樂休閒太多,現在大家都不太有耐心專注在一兩樣,尤其花錢花時間,必須深入瞭解的。

年輕時,聽收音機,三台無線電視,報紙。沒手機,平板,網路...

音樂軟體就是廣播、黑膠、卡帶。

就聽音樂這項,卡帶沒有了,其他來源:

1.廣播FM、AM(還有人聽嗎),數位廣播,都可以聽到世界各地了。

2.黑膠、串流、CD/SACD。

3.高品質音樂下載,或販售。

先談聽音樂這事情。

以前如果沒聽過的音樂,就要多做功課,再到唱片行問可否試聽;黑膠時代許多是不給聽的,

因為拆了這張就要店家自己吞,聽不滿意,連一張生意都沒做到。

在此情況,只能透過以下的情境,押寶是否買。

(1)廣播,或朋友家聽過。

(2)此團體的風格走向,是否合自己口味。

(3)看評論幻想。可能是雜誌,或是唱片行封面的解說。至今很多CD或黑膠的外封套,都還有中文解說。

30年前就拿著音響論壇的唱片聖經(劉漢盛整理,企鵝三星帶花、日本唱片藝術500名曲,TAS精選)

以我買過的"阿雷格利:求主垂憐"(泰利斯學者)此曲目來講,就是看到中文解說,連莫札特都冒生命危險去偷出來的曲目,必定不得了,

何況又說錄音一流,幾百塊買來試試不虧吧。

還好此張沒中招,後來還去國家音樂廳欣賞過。

而亂買踩雷的不計其數,冰在架子上的就不多說了。




以前做功課買軟體,麻煩又雷多,但是個興趣,間接也多些音樂的知識;

現在速食時代,串流隨便點都有,不喜歡聽就跳過,哪像以前花了錢,硬是從頭聽到尾。

按Skip 坐在位子上就好了,或是換張專輯,不必站起身翻黑膠,拿唱針起來,更不必如錄音帶快轉。

說實在,自己都覺得沒耐性而膚淺,不耐煩一曲一曲聽,樂趣也少了。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415

回帖

415

積分

新手上路

小市民

註冊時間
2006-2-18
積分
41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11 12:44:1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有人感覺音響相較於1年前更沒人玩?

原發表者是 foy328
[B]有人感覺音響相較於1年前更沒人玩?
[] [] [] [] [] [] [] [/B]

大家都在玩手機,有tiktok,facebook,youtube...,可聽音樂,還能看 a 片..........[]
***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長圓 ***

0

主題

1882

回帖

1882

積分

金牌會員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2-28
積分
188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6-22 20:04:20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張
錄音極佳或非常好聽的專輯出現
像玉置浩二的酒紅色的心
我就跑去淘兒撲空、用訂的才拿到手
自然會想用較好的音響設備聽其打動人心的嗓音⋯⋯

現在想聽看看有什麼新歌、
Apple Music的全球百大、流行排行、
下一首、下一首、下一首…..
百大下一首到101大沒一首聽的下去…
自然就玩不下去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5 , Processed in 0.09867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