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259|回復: 2

終於能順順的聽Hi res串流

[複製鏈接]

0

主題

708

回帖

708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5-28
積分
70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6-28 22:31: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串流不論是影視還是音響應該是回不去的驅勢了。幾年前購入串流機的linn akurate ds 隨然是首代,號稱能解192/24,剛買回來時沒訊源無法驗證。
後來訂了Qobuz,有不少高解析度音樂就聽聽看有什麼不一樣。但…96/24還好,怎麼192/24沒十幾秒就lag。
我的網路是100M光世代,隨然是四樓透天沒設網路線,但都設mesh了,同時看兩台netflix 4K也沒問題,怎麼區區不到10M的流量就無法應付。而手機聽的話倒是很順暢,可是我主系統是linn呀?這是機子的問題嗎?畢竟是十幾年前出的機子,跟不上時代也是情有可原。
最近的購物節,把用了多年的雙頻mesh更新成三頻mesh之後,問題居然解決了。現在可以在Qobuz開始聽klemperer ㄧ堆高解析度的音樂了。
Akurate / Jupiter >E480 > EAI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7-11 00:14:5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終於能順順的聽Hi res串流

原發表者是 tintinii
[B]串流不論是影視還是音響應該是回不去的驅勢了。幾年前購入串流機的linn akurate ds 隨然是首代,號稱能解192/24,剛買回來時沒訊源無法驗證。
後來訂了Qobuz,有不少高解析度音樂就聽聽看有什麼不一樣。但…96/24還好,怎麼192/24沒十幾秒就lag。
我的網路是100M光世代,隨然是四樓透天沒設網路線,但都設mesh了,同時看兩台netflix 4K也沒問題,怎麼區區不到10M的流量就無法應付。而手機聽的話倒是很順暢,可是我主系統是linn呀?這是機子的問題嗎?畢竟是十幾年前出的機子,跟不上時代也是情有可原。
最近的購物節,把用了多年的雙頻mesh更新成三頻mesh之後,問題居然解決了。現在可以在Qobuz開始聽klemperer ㄧ堆高解析度的音樂了。 [/B]

從前我的光纖網路300Mbps聽Tidal 24bit/192kHz 都會lag。
我用VPN直接連接美國竟然可以播得順順,
現在我的光纖網路升級到2000Mbps就不需要VPN也播得順順。

但大部分歌曲專輯都是44.1kHz或48kHz,有些96kHz大概也是從48kHz用CPU運算升頻的(我猜)。
(音樂歌曲商家強逼我聽44.1kHz或48kHz的專輯嗎?我偏不聽!)

還好有些鋼琴古典專輯是真的使用96kHz 甚至 192khz取樣率,
就是這些鋼琴古典專輯還值得聽。
可惜我這邊不能訂Qobuz。

[/SIZ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708

回帖

708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5-28
積分
70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7-11 13:52:12 | 顯示全部樓層
剛接手akurate裡頭有tidal和qobuz 的選項。那時還在考慮要選那個串流。不久一次韌體更新後顯示我所在的區域tidal 不提供服務。後來加入某Qobuz的群組就一路聽到現在。不過我機子再也不敢更新了。
Akurate / Jupiter >E480 > EAI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36 , Processed in 0.06145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