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901|回復: 24

2025音響展有感

[複製鏈接]

0

主題

1038

回帖

103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
積分
10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8-10 15:17: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參觀人變多
2.除少數以LP做訊源外,多數用數位串流
3.不少新品牌參加展出
4.Accuphase , Tannoy沒有參展
5.好幾家展投影機


好聲音展間:
1.Brumester
2.Audiovector 配Audio Research tube
3.MBL
4.Dynaudio 書架新喇叭(聽說台灣只分到10對)
5.Vivid Audio
6.B&W 803D4(低音有點糊)
7.Focal:好幾間,但是樓上邊間(配naim)那對聲音最好
8.ATC
9.Kharma
10.PMC

當然也有不免有遺珠之憾,因為有的展間,有人一直在講話,只好少聽,以上簡單說明,請先進指教!

0

主題

3903

回帖

3903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7
積分
39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0 17:08:45 | 顯示全部樓層
Accuphase有參展,在3樓台笙展間
所謂的完美, 一定包含了不完美 珍惜此刻所擁有的, 遺忘那些不屬於自己的 平平淡淡是生活, 來來去去是人生

0

主題

3903

回帖

3903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5-7
積分
390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0 17:12:46 | 顯示全部樓層
劉總編的演講

所謂的完美, 一定包含了不完美 珍惜此刻所擁有的, 遺忘那些不屬於自己的 平平淡淡是生活, 來來去去是人生

0

主題

1147

回帖

1147

積分

新手上路

MoonFlight

註冊時間
2002-1-31
積分
114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0 18:57:2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2025音響展有感

原發表者是 faust168
[B]1.參觀人變多
2.除少數以LP做訊源外,多數用數位串流
3.不少新品牌參加展出
4.Accuphase , Tannoy沒有參展
5.好幾家展投影機


好聲音展間:
1.Brumester
2.Audiovector 配Audio Research tube
3.MBL
4.Dynaudio 書架新喇叭(聽說台灣只分到10對)
5.Vivid Audio
6.B&W 803D4(低音有點糊)
7.Focal:好幾間,但是樓上邊間(配naim)那對聲音最好
8.ATC
9.Kharma
10.PMC

當然也有不免有遺珠之憾,因為有的展間,有人一直在講話,只好少聽,以上簡單說明,請先進指教! [/B]


有人一直在講話真的是每一屆都這樣。
可能店家以為每個人都是退休億萬富翁才有資格玩音響。
不然像我這種上班族有空檔去音響展,聽好大方向,才會另找時間去試聽喜歡的東西最後再買。

這種店家真不知幹嘛來參展[|)] [|)]

0

主題

71

回帖

71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8-24
積分
7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0 20:25:29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年聽TAA音響展最大的感觸是許多天價的器材,竟然能發出這麼普通的聲音!不像以前聽過的幾次,還有幾間真正讓我覺得非常好聽的。
廬山煙雨浙江潮, 未到千般恨不消. 及至歸來無一事, 廬山煙雨浙江潮.

0

主題

1038

回帖

103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
積分
10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8-10 20:37:4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2025音響展有感

今年由於很多展間都是使用數位串流。所以我就用歌曲搜尋所播出的音樂是哪個曲目?  結果找到不少都是蘋果音樂裡面的曲目  所以回家就用家裡的音響來聽聽音響展展間的音樂。 跟家裡的聽起來有什麼不同  在音響展展間聽起來很出色的聲音表現。但是在家裡聽起來比較索然無味。     好聽的音響果然是金錢堆疊出來的。  
原發表者是 faust168
[B]1.參觀人變多
2.除少數以LP做訊源外,多數用數位串流
3.不少新品牌參加展出
4.Accuphase , Tannoy沒有參展
5.好幾家展投影機


好聲音展間:
1.Brumester
2.Audiovector 配Audio Research tube
3.MBL
4.Dynaudio 書架新喇叭(聽說台灣只分到10對)
5.Vivid Audio
6.B&W 803D4(低音有點糊)
7.Focal:好幾間,但是樓上邊間(配naim)那對聲音最好
8.ATC
9.Kharma
10.PMC

當然也有不免有遺珠之憾,因為有的展間,有人一直在講話,只好少聽,以上簡單說明,請先進指教! [/B]

0

主題

469

回帖

46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11-6
積分
46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1 07:34:16 | 顯示全部樓層
my capture...
Ribbon speaker
b&w speakers
LALS 2-ways horn speaker
magnet tape playback
Avantgarde sytem w plasma speaker
唐竹 w tube amplifier
Ray audio speaker
DS optical  cartridge ~LP hotel california playback

below short mp4 inside..

https://kao211.blogspot.com/2025/08/2025-taipei-hi-end-show.html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樂特音響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1370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1 09:02:39 | 顯示全部樓層
tannoy 今年有展出啦..
只是可能不是樓主想聽到見到的型號



樂特視聽音響 台中市崇德路二段264號 TEL:0932508907

0

主題

1038

回帖

1038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
積分
103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8-11 09:52:15 | 顯示全部樓層

說的也是

謝謝提醒,有的展間,聲音明明不錯,但是聽眾太多,只好讓賢....

原發表者是 L&J
[B]tannoy 今年有展出啦..
只是可能不是樓主想聽到見到的型號



[/B]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8-11 10:00:33 | 顯示全部樓層
週四去聽了,沒拍照。

幾個小感想:

B&W 803D4 中高音仍偏硬,比較不夠溫婉。似乎不太容易馴服,我聽過802D3、800D3,以及我自己短暫用過的805D3都是如此。

Tannoy SGM12 聲音也是比舊款的光輝,有點出乎意料,不是老Tannoy 聲底。不過他家喇叭高頻量感可以調整,這是非常合理的設計。比換線才有用太多了。

ATC 每年都有相當的水準。高音偏暗這事情從多年前換了自家的高音,也一掃而空。唯一的弱點是低音不夠低不夠大港,所以加了個超低音。

MBL 還是展出舊系列6010D、9011、101e II,大概這牌子的高峰就在20年前了。

BestVox 的新喇叭M9,其實友也不是新產品,就是Spendor Classic 2/3。箱體尺寸也一模一樣。他家生產了幾對和英國廠完全相同的喇叭,LS5/9、LS3/6。我倒是沒仔細聽,不過樣子一看就認出來。

其餘再想想。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5 , Processed in 0.10298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