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永遠新手
- 註冊時間
- 2002-3-10
- 積分
- 955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樓主 |
發表於 2006-2-6 10:44:55
|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心得
在近期有機會嘗試各品牌及各種型號之全自動咖啡機後----
手動機不在測試之列
原因還是那句老話---
我的手藝實在太差了無法完全煮出讓我滿意的口感,因此放棄比試..)
在實售價十萬元以下的的各式機器中,
毫不猶豫的我會推薦J牌IMPRESSA系列產品,
也許S牌產品也是好機器,
但在使用年限及產出咖啡的口感,溫度及機器內部結構等等表現,著實有段差距
我們談論的是實售價十萬元以下的的機器,
當然測試中也有讓我驚嘆的產品,但其價格已遠遠超過於此,
如:7-11用的那台..
但通常在營業場所所表現的都不佳,
原因是:溫度,粉沫調整...
最重要的是成本考量,不能使用優質的咖啡豆來沖調出一杯優質咖啡..
另別忘了那台機器的訂價遠高於二十多萬.
而S牌也有好機器,但實售價格不菲,故不在比試之列..
就J牌MPRESSA系列產品而論:
全系列皆有開,關機時自動清潔(清洗機器)功能
(這點很重要---不管對您的身體健康及您的荷包)
定時自動開關機
E系列型號:
入門系列產品
簡化的面板,樸實的外觀,絕對會滿足您對咖啡的需求,
優點:溫度,口感佳,售價較低
缺點:簡化--你嘛太簡化了吧!有失J牌之格,
附件--無(當您打奶泡不順利時,如有需要需另購自動發奶泡器)
所以我把此項列為缺點,扣一分.
F系列型號:
---中高級系列產品
F50--
較為亮麗的外觀,面板的按鍵更多樣化,可作各式個人化設定,讓您在享受咖啡之餘能有更多的選擇性!!
優點:溫度,口感佳,外型遠優於低價系列,售價中等.
缺點:其實在這個級數已找不到什麼缺點,
如要說:我會建議原廠面板改成金屬質材..
(其實歐洲有,只是原廠目前提供台灣是這個型號, 別忘了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附件:簡易型發泡器
(其貌不揚,但好用,真的好用,如果您打奶泡不順利時一定要試試看,很方便---往後您會嫌外面店家的奶泡沒您家打的好)
F9--
從外表一看您就會知道這是高級型的產品.
比美"Burmester"的全金屬面板,亮的可以..
加上觸控式的選擇"鍵",
說是"鍵"也不對,或應說是用摸的,
真是漂亮,漂亮的有時會讓我捨不得用,但要記得他是咖啡機,要喝咖啡時要去對他"非禮"
現在這台機器已常駐在辦公室,等待各位的...(應有多位網兄已有經驗了)
優點:更多的選擇"鍵",可作更多設定,漂亮的外表,沖泡功能加強,口感更佳..
缺點:您要付出更多的代價才能帶回去..
附件:高級型發泡器---找個打泡高手比劃比劃看看誰打的好..
Z5--
我帶回家了..
因為太好,也太貴了----
***************************************************************************************************
補述:
在多日使用IMPRESSA Z5之後的一點想法..
IMPRESSA Z5在在使用上多了許多便利措施,
如:單鍵Cappuccino或Latte,(自動作出一杯,不用再移動杯子)
靜音功能..
這意味您在沖泡咖啡時不再有讓您有噪音的困擾(用S牌機器的朋友最能感受這一點)
重要的是雙鍋(這表示連續沖泡時不用再等待,及可同時打奶泡亦不用再熱機)
非常方便,也因此體積大了一點(雙鍋),但卻不會因此變"呆"..
更直覺的操作:
除了"飛梭轉輪"作即時選擇外,設定上更為人性..
內部結構上也作了許多新的想法:
除上述靜音功能外..
尚有自動壓力調整..--使每杯咖啡CREMA更平均,一致..
自動溫度微調:您看過機器內有散熱葉片嗎?
.
.
.
這一切的一切無非是希望製作出一杯完美的咖啡...
以用過這麼多機器的我,不由得給他拍拍手...
目前在歐,美都極為熱銷[/SIZE] [/COLO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