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9-7-21
- 積分
- 35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5-4-23 14:24: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etsam
[B]
有一些朋友還是建議我用牌子來說明聲音的取向,因為這樣大家比較可以清楚瞭解差異..
好的,我以品牌做依據介紹,如果我知道成份內容就會標示給大家知道.
先介紹這個,音響廠牌最愛用的錫之一,
KESTER/這個我我手邊有2款,都是我的基礎錫,
1.白色,早期有鉛63/37標準錫.44
我自己歸為1類基礎錫,
這會大量使用,聲音平衡,沒有特殊的聲底,低頻沒有膨脹感,也不肥,可以用在放大電路上.電源電路上.管機可.
2. 綠色,錫銀銅無鉛,245
這為2類基礎錫,,[焊接溫度較高]無鉛的關係
這通常都用於工作溫度較低的地方,會用於放大電路,但不會用在電源有高溫的地方.
聲音平衡,但是高音汎音較多,低音稍瘦,屬於高頻系的味道.
Multicore/紅色,,63/37有鉛標準錫,
這2捲都是早期收來的,當初買不少捲.
2捲粗細不同,,1.02mm跟0.8mm,聲音稍有不同.但是低頻厚度很佳,,會大量用於電源電路,尤其粗的那捲1.02mm ,低頻的肥厚感超明顯,電源Ok但是放大就不適合. [/B]
Multicore我知道的用家只有ML XX時代Mark Levinson.John Carl.Tom Colangelo與Paul Jayson.故英國Naim.前美帝ARC.
Kster44用家有Dan D』Agostino時代Krell.其他焊料聲音與44差異巨大!
我最喜歡發騷席是Wonder與Cardas皆有鉛.Siltech有鉛與無鉛可當不同牌子!有鉛現在價錢以CM計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