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71071|回復: 36

Altec 古董號角喇叭 - 同好俱樂部

[複製鏈接]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12-18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24 19:56:17 | 顯示全部樓層

Yamaha f1040 4路電子分音

又是收藏多年的老機器。拿出來通電一下,每聲道都有一個600歐的間級變壓器,分頻點330/2k/5k.非常強大的機器,整體表現非常優異,老機器做工及材料真的是沒話講


0

主題

1174

回帖

117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30
積分
11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26 10:11:05 | 顯示全部樓層

Re: Yamaha f1040 4路電子分音

原發表者是 johnson&rca
[B]又是收藏多年的老機器。拿出來通電一下,每聲道都有一個600歐的間級變壓器,分頻點330/2k/5k.非常強大的機器,整體表現非常優異,老機器做工及材料真的是沒話講


[/B]



巷仔內!
情人還是老的好
zozosir.blogspot.tw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12-18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26 17:59:5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Yamaha f1040 4路電子分音

原發表者是 longing_bus
[B]


巷仔內!
情人還是老的好 [/B]

聽了幾天讓人不得不愛上這機器,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12-18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26 19:24:0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Yamaha f1040 4路電子分音

原發表者是 johnson&rca
[B]
聽了幾天讓人不得不愛上這機器, [/B]

電線多到不行,看這電源線就知道,這還是一部份而已,玩電子分音線材之多令人頭皮發麻


0

主題

1174

回帖

117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1-30
積分
11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26 21:05:54 | 顯示全部樓層
用他電分出來的聲音,聽人聲,好聽
最重要的是,撥出來的聲音"自然",中高頻延伸線姓!
zozosir.blogspot.tw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12-18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4 08:12:25 | 顯示全部樓層

Altec 604-8g .15吋同軸的代表作品之一

早期玩器材的時候收藏了許多15吋同軸單,altec 604,tannoy 15吋 gold,Jensen h520,其中以這三個型號最具代表性,可是我大部分時間都在聽大號角係統,把這些單體泠凍了好久,退休之後又一樣樣的搬出來,我的經驗是這些單體很容易玩,簡單的接上一個單㟨的管機就可以很好聽,更上層樓就是加一個超低音(100hz)以下,玩三路電子分音,好處是這種係統比較不受空間及環境的限制,不用考慮喇叭怎麼放,要放那裡都可以、

0

主題

507

回帖

50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6
積分
50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5 09:16:42 | 顯示全部樓層
朋友陳兄家的A5



高音JENSEN RP-302 分頻7K以上用COLIN 5842A推
中音ALTEC288-16G + 號角1003B分頻300至7khz用COLIN 5842A推
低音ALTEC515C 分頻300hz以下用FM611推
電子分音用accuphase f25
主動超低音Velodyne DD12

0

主題

85

回帖

85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12-18
積分
8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0-25 17:26:37 | 顯示全部樓層

Altec 288

原發表者是 kkking
[B]朋友陳兄家的A5



高音JENSEN RP-302 分頻7K以上用COLIN 5842A推
中音ALTEC288-16G + 號角1003B分頻300至7khz用COLIN 5842A推
低音ALTEC515C 分頻300hz以下用FM611推
電子分音用accuphase f25
主動超低音Velodyne DD12 [/B]

Altec 288 只能設定在500Hz-15k.設定在300Hz㑹有斷層,而且大音量時㑹有燒線圈的危險,最好是用290或292

0

主題

507

回帖

507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12-26
積分
50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2 21:05: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Altec 288

原發表者是 johnson&rca
[B]
Altec 288 只能設定在500Hz-15k.設定在300Hz㑹有斷層,而且大音量時㑹有燒線圈的危險,最好是用290或292 [/B]

我自己這樣設定已經聽了好幾年都沒有問題哦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5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13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1-3 03:38:0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Altec 288

原發表者是 johnson&rca
[B]
Altec 288 只能設定在500Hz-15k.設定在300Hz㑹有斷層,而且大音量時㑹有燒線圈的危險,最好是用290或292 [/B]

當年使用288C配上203號角,曾經分頻點也設定在300hz(-12dB),後來使用儀器測試發現真的有斷層。

在那個年代可能還沒有頻譜測試儀,號角設計可能是靠長度計算公式,標稱300hz現今儀測只有500hz,
300~500就形成了一個凹陷斷層。
Carmans audio [COLOR=deeppink]0932-377626.黃先生 新竹市光復路2段882號6F[/COLOR]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3 , Processed in 0.10229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