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7-9-3
- 積分
- 6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18-6-24 17:57:45
|
顯示全部樓層
Zingalii zero SEI 號角喇叭
小弟我是Zingali 新用戶報到, 喇叭是Zingali Zero Sei(是Zero 系列落地最小款6吋)
Zingali這個討論區, 幾乎都是在討論舊系列喇叭 如 P-1~4 ;Overture 2,3S,4S .....
對於新系列喇叭的聲音(2011年之後), 真的找不出幾篇. 就算是只論展示品, 賣出去的應該
至少有10對. 大家都惜言如金, 只好我當笨鳥先飛, 來說我調整後,聽的心得:
代理商和評論員他們只是混飯吃的, 沒有弄出Zingali喇叭的本色. 相信他們就會錯過Zingali.
新的Zingali喇叭 最大不同就是中低音單體用橡膠懸邊, 因此造成中低音聽感上比較結實, 比較沉.
不是以前鬆軟的走向. 我的6吋中低音終究太小. 不曉得8吋10吋會不會比較好
高音號角部分, 一樣維持柔美的解析; 但是更偏向中性一點, 所以差的錄音 暗,糊,濛, 這些都照樣有
提升很少, 它比較能修飾偏乾, 偏瘦的錄音. 音染程度沒有舊版那麼明顯. 但聲音一樣有變好聽的感染力.
我覺得這是Zingali喇叭老闆的聲音美學: 向中性靠攏, 仍帶著Zingali獨有甜美的聲音. 聆聽感是更趨向現代美學.
如果套用 金木水火土的5行特性做描述: Zingali喇叭最強的特性就是 水,木. 高音滑順無比又內斂. 聽到很鮮明
就是弄錯了. 第3特性土. 中低頻是凝聚的低頻.(這是和舊喇叭差最多的特性) 最後是 金,火. 屬性水強金就會弱.
火我也放到最後, 是因為我主要聽人聲, 沒什麼節奏快的音樂, 實在沒感覺.
配 AMP的話, 我有試KT88單端(約12~13W)和140W的晶體機(挑管味濃的). 單端是聲音甜美. 晶體機是形體龐大,
音場規模也較大. 我主要用晶體機. 我猜管機可能要50W以上, 才比較對我的味.
希望Zingali喇叭愛好者, 知道新喇叭的走向. 過於渲染的高音有調整, 但是聲音感染力仍很強. 音色還是柔美調子
所以Zingali喇叭很適合開整天聽. (會不會電壓壓降的事 就不要問我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