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80587|回復: 18

Zingali家族交流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327

回帖

327

積分

新手上路

小寶

註冊時間
2002-3-27
積分
32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13 21:20:52 | 顯示全部樓層

低音

今天發現我的Overture2低音懸邊脆化了。起先乍看之下以為是小蟲一堆。仔細一看才知道是懸邊的削削。想請問各位有換過懸邊的經驗嗎。哪裡可以更換。費用大約多少。因為感覺O2要換單體應該不容易。謝謝你們
玩器材 玩線材 玩空間 現在終於 有器材 有線材 快要有空間了.

0

主題

74

回帖

74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3-2
積分
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9-22 17:47:18 | 顯示全部樓層

Re: 低音

[QUOTE]原發表者是 wei82
[B]今天發現我的Overture2低音懸邊脆化了。起先乍看之下以為是小蟲一堆。仔細一看才知道是懸邊的削削。想請問各位有換過懸邊的經驗嗎。哪裡可以更換。費用大約多少。因為感覺O2要換單體應該不容易。謝謝你們

我的prelude-1老化的低音懸邊差不多5、6年前在原代理商雅士更換的(忠孝東路),懸邊材料來自義國原廠,技藝精湛的師傅打開障板換新後維持優美原音至今不曾再檢修。沒有抱怨,不過一分錢 一分貨(當時有兩種選擇,二隻單體全換新品要10張,單換二隻懸邊一半價),由於怕坊間非原廠懸邊的材質會影響原音,咬牙選後者。由於Z牌喇叭台灣代理商已換另一家公司,先打電話詢問售後服務內容與價格。

0

主題

155

回帖

15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8-7
積分
15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2-10 23:22:4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低音

我的 O2是在台南音場買的,
去年換過懸邊,印象中費用挺便宜的(幾千塊)
換完一樣好聽 ^^

原發表者是 wei82
[B]今天發現我的Overture2低音懸邊脆化了。起先乍看之下以為是小蟲一堆。仔細一看才知道是懸邊的削削。想請問各位有換過懸邊的經驗嗎。哪裡可以更換。費用大約多少。因為感覺O2要換單體應該不容易。謝謝你們 [/B]

0

主題

40

回帖

40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3-9
積分
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26 07:59:51 | 顯示全部樓層

想請問管機搭zingali, 在管絃樂或交響樂的表現如何?

各位好~兩年前曾經在展場聽過zingali旗艦發聲, 印象中唱人聲小品是很溫暖寬鬆柔和的聲音, 搭配的是conrad jihnson的前後級. 想請問若是小功率管機搭上zingali, 在管絃樂或交響樂的表現如何, 會太柔軟嗎? 謝謝~

0

主題

9

回帖

9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1-23
積分
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27 12:10:05 | 顯示全部樓層
ZINGALI喇叭不需要POWER很大的擴大機就可以推的很好聽

0

主題

28

回帖

28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2-8
積分
28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28 05:45:06 | 顯示全部樓層

更換Overture2低音

小弟的親身第一手資料!
2018/4/27才取回.
給諸位網兄參考!
=====================

您好,
依照原廠的回覆, 原廠並無只更換懸邊的服務.

而且原廠說如果懸邊脆化已經很久,單體的線圈會損傷. 所以我們是建議更換單體.

如果只要換懸邊的話,那就需要找國內的廠商買懸邊, 音色會有差異.
===================
原廠回報生產單體加上運送需要兩星期.

總共的費用產生
單體費用12000
進口運費1800
關稅700

共14,500元

因為這款單體目前已不是現役單體,所以請先付款後才會通知工廠生產.
========================

小弟的親身第一手資料!
2018/4/27才取回.
給諸位網兄參考!

更換其實很快,
等零件比較費時。
我是木耳,
有沒有換其實聽不出來...

0

主題

662

回帖

66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7-11
積分
6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30 11:42:5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想請問管機搭zingali, 在管絃樂或交響樂的表現如何?

原發表者是 modoc
[B]各位好~兩年前曾經在展場聽過zingali旗艦發聲, 印象中唱人聲小品是很溫暖寬鬆柔和的聲音, 搭配的是conrad jihnson的前後級. 想請問若是小功率管機搭上zingali, 在管絃樂或交響樂的表現如何, 會太柔軟嗎? 謝謝~ [/B]


就幾次有限的經驗來說,跟功率沒關係,建議還是實際搭配聽聽看最準。

0

主題

74

回帖

74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1-3-2
積分
7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5-21 21:47:1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想請問管機搭zingali, 在管絃樂或交響樂的表現如何?

原發表者是 modoc
[B]各位好~兩年前曾經在展場聽過zingali旗艦發聲, 印象中唱人聲小品是很溫暖寬鬆柔和的聲音, 搭配的是conrad jihnson的前後級. 想請問若是小功率管機搭上zingali, 在管絃樂或交響樂的表現如何, 會太柔軟嗎? 謝謝~ [/B]
我的Zingali P-1拿2A3單端直熱三極管機推,音色美不勝收,3.5瓦搾出的低頻虎虎生風,好似加裝吃了威而鋼的超低音。

0

主題

6

回帖

6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3
積分
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4 17:57:45 | 顯示全部樓層

Zingalii zero SEI 號角喇叭

小弟我是Zingali 新用戶報到, 喇叭是Zingali Zero Sei(是Zero 系列落地最小款6吋)

Zingali這個討論區, 幾乎都是在討論舊系列喇叭 如 P-1~4 ;Overture 2,3S,4S .....

對於新系列喇叭的聲音(2011年之後), 真的找不出幾篇. 就算是只論展示品, 賣出去的應該

至少有10對. 大家都惜言如金, 只好我當笨鳥先飛, 來說我調整後,聽的心得:


代理商和評論員他們只是混飯吃的, 沒有弄出Zingali喇叭的本色. 相信他們就會錯過Zingali.

新的Zingali喇叭 最大不同就是中低音單體用橡膠懸邊, 因此造成中低音聽感上比較結實, 比較沉.

不是以前鬆軟的走向. 我的6吋中低音終究太小. 不曉得8吋10吋會不會比較好


高音號角部分, 一樣維持柔美的解析; 但是更偏向中性一點, 所以差的錄音 暗,糊,濛, 這些都照樣有

提升很少, 它比較能修飾偏乾, 偏瘦的錄音. 音染程度沒有舊版那麼明顯. 但聲音一樣有變好聽的感染力.

我覺得這是Zingali喇叭老闆的聲音美學: 向中性靠攏, 仍帶著Zingali獨有甜美的聲音. 聆聽感是更趨向現代美學.


如果套用 金木水火土的5行特性做描述: Zingali喇叭最強的特性就是 水,木. 高音滑順無比又內斂. 聽到很鮮明

就是弄錯了. 第3特性土. 中低頻是凝聚的低頻.(這是和舊喇叭差最多的特性) 最後是 金,火. 屬性水強金就會弱.

火我也放到最後, 是因為我主要聽人聲, 沒什麼節奏快的音樂, 實在沒感覺.  


配 AMP的話, 我有試KT88單端(約12~13W)和140W的晶體機(挑管味濃的). 單端是聲音甜美. 晶體機是形體龐大,

音場規模也較大. 我主要用晶體機. 我猜管機可能要50W以上, 才比較對我的味.


希望Zingali喇叭愛好者, 知道新喇叭的走向. 過於渲染的高音有調整, 但是聲音感染力仍很強. 音色還是柔美調子

所以Zingali喇叭很適合開整天聽. (會不會電壓壓降的事 就不要問我了)

0

主題

6

回帖

6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3
積分
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6-24 18:05:17 | 顯示全部樓層

Re: Zingalii zero SEI 號角喇叭

事實上Zingali Zero Sei(6吋)就很合我胃口. 但是總有人會在你耳邊說6吋喇叭在100HZ 以下衰減很厲害... 我自己

則是幻想更大喇叭, 形體更龐大, 轟起來更爽之類的. 打電話問一下 得知意外的消息


因為Zingali 賣的太糟(我猜的), 代理商去年開始清倉拍賣, 一般音響店只有 OCM-106 III(書架型)

代理商鈺笙音響 也只有Cliemt Name (旗艦); Twenty EVO 1.2 (次旗艦);  OCM-106 III(書架型) 有現貨. 也都在

展示品拍賣(好啦 還有一些ZERO 的SUB, Surround... 應該是去年清倉沒賣掉 今年繼續)  


我想詢問的Zingali Zero Otto(8吋) 實售價 17萬. Home Monitor 2.8(8吋), 24萬 (Twenty EVO 1.2 那個小姐自己

說的[我沒問]45萬, 說沒多久, MYAV就貼展示品特賣30萬) Zingali Zero Otto我查一下網站, 歐洲約賣5300歐元(近

19萬, 可以說跟歐洲同價了) 跟原來定價比大概是打5折, 因為他們官方定價應該是每年升, EVO 1.2去年定價90萬,

今年定價升到98萬. 所以實售價Otto是非常值得買. (我猜新Sei實售價落在13萬左右, 一樣, 超值的好聲音)


但是沒現貨, 訂完後要等1個月多, 才能從歐洲送到. 你還只能到台中鈺笙音響訂才有.

這就是國內音響界的慘況, 大品牌B&W 還賣的動, Zingali這種優質好聲, 之前訂價太高, 完全賣不動, 現在代理商有

懺悔, 價格回落, 要看大家捧不捧場.


話說回來, 如果有網友要賣2手 Zero Otto 或 Home Monitor 2.8 請通知一下我, 我有興趣接.

沒有的話, 讓我想幾個月, 看會不會手一抖就買Otto.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0 , Processed in 0.12559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