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R. Yang

對器材售價的一些觀感

[複製鏈接]

0

主題

5505

回帖

5505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2-8-27
積分
550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3-10-31 11:31:08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想想有點冤枉Spendor 了。

的確漲幅不小,但現在所有的音響器材漲幅都很驚人,他家算客氣了。

比對本版另一個話題的Harbeth,Spendor 還在可控範圍內。

Harbeth 我也很喜歡,買過4對。HL Compact、P3ES、HL Compact 7ESII、M30.1。

只有M30.1是買到比較貴的,其他三對都是舊代理商時代,和Spendor 價格約略相仿。

Harbeth 也不是國內代理商的問題。早在第一任代理時代,從HL Compact 改款到HL Compact 7(1995年,沒有ES,方形反射孔),定價從42000漲到70000元台幣了。

那時候Spendor G450(SP2/2)定價是48000元,體積更大的G550(SP1/2)也才55000元。Harbeth 原廠就這樣漲。

Harbeth換4次代理。其中幾次清庫存,讓原本高價買的人心中很不是滋味

但原廠一直漲,國內也只能跟進。

相對來說,Spendor 一直以來都是同一家代理,也蠻負責任,直到前2年才換。

經營方式和價格都頗低調。只是從原來Derek Hughes 父子家族換到Audiolab 的Philip Swift 手上,經營方式還是一貫的低調。也沒甚麼話術。

Spendor 我買過:Prelude II、G550、Sp3/1P、G456。

整體來說,這兩家我都很喜歡,只是原本是類似兄弟關係的公司,市場上的價格,經營方式卻大不相同。
1.Vpi Scout II+Bluesound node+Trigon Advance+Accuphase Dp770+C3800+A250+Estelon X Diamond ii 2.Technics sl1200 mk7 +cambridge NP30+Accuphase Dp560+luxman lx380 + Spendor G456 3.Audiolab 8200A+CD8200+ spendor sp3/1p 4.Yamaha MCR-N670+dali royal menuet

0

主題

3435

回帖

3435

積分

新手上路

2001世界虎爛錦標賽重量級冠軍

註冊時間
2001-7-7
積分
34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8-22 10:41:41 | 顯示全部樓層
Hi
R. Yang兄

借版面把我在別串討論的看法貼一下,基本沒離題

其實就商業角度來看,比較可能找到問題。

我這種20年沒買新產品的人感受特別深。

(聲音問題)
個人是感覺這20年來除了少數品牌的喇叭是真的有努力在進步,其他老廠只是在走回頭路。  

老廠有老廠的悲哀,如B&W  、Mark levinson、dynaudio、krell….

它們有被消費者被迫昇級的壓力,可是…東西變不出來就是變不出來。 硬著頭皮出產。 換來的是  設計有問題,聲音刺耳之類的評價

不更新,不花錢大打廣告。 其他小廠又推出吸引眼球的新產品。更可怕的是品牌形象被比下去!

譬如B&W M802,PMC 之類的, 這種東西幾十年來聲音就那個樣,很耐聽,我幹什麼要換。但是新進消費者可不這樣想,他們對炫麗的文案廣告比較有興趣,更有 「新東西比較好的想法」。

這使的廠商被迫推出」接近它們夢想的新產品」


(市場問題)

比較有音樂、音響概念的人,也在這市場混的比較熟。  該是多少錢?我拿又是多少錢,認識久了….大概也就那價格。   對消費者來說是好事,對店家來說其實賺不到啥錢。

對我很好的北京音響店老闆曾經語重心長的…..對我等一票音響迷說,你們的錢不好賺,要賺就賺不發燒的  (就是賺那些沒時間研究音響,但有那消費能力的客戶)
就拿25年前我看到的,北京可知的頂級消費者(店家),平均一個月可以賣出一套一千萬人民幣的系統。很多是定價加價賣….

但若是以音響迷的角度來看,那就看不清了….廠商要的是」那一種客戶」,因為只要成交一次,就可以抵掉數百個我們。

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原廠,老牌廠商研究數十年,新進廠商外型對了,一個喇叭一兩千萬沒什麼,反正它們人少工廠小,委外施工也行。
有賣一對就夠原廠撐個半年。它本來就是小廠商求生之道。

所以看到一堆小廠開出天價的產品,到也不必用玩音響的心態去看。反觀那些性價比高的老廠,基本就是家族經營,只求保本、穩定…

當產品形象拉高後,廠商不可避免被捲入那個」沒超高利潤就活不下去的漩渦中。」

換做我們是廠商,我們大概也會這樣做吧。

高價音響其實並不好賺,你看它好像很威風,沒過幾年可能就消失、換人經營了….

賣汽車音響、電腦喇叭之類的比較有搞頭吧…..
我都聽1903年後的錄音....但說自己聽音樂的人卻不聽有雜聲的音樂.... Jef costello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26 , Processed in 0.05871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