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38679|回復: 8

詢問6X4整流管的選擇

[複製鏈接]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10 14:16:01 | 顯示全部樓層
小舖的6x4

幾年前買的管子,剛開始試了一下
只是覺的聲音細緻,層次不錯,但低頻比較少

但在調整了線材及信號管之後,聲音方向改變了一些
又回頭試整流管
昨天才知到小舖這隻管子的好處
這隻是SER 6x4 細節跟層次都不錯
聲音較GEC6x4來的自然GEC 6x4有些時候太緊張,銳利
層次較GE6x4 多了很多,GE6x4就是大塊大塊的聲音,沒有層次,線條比較粗

目前搭的訓號管第一隻是Mullard 長屏12ax7
第二隻是Tesla e83cc
如果我說Mullard 12ax7的聲音透明,層次很好,好像跟大多網路上的說法不同
但在線材調整後,再使用回Mullard 長屏,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後,這次再回SER 6x4才知道之前用錯線材,走了好久的冤枉路
誤會了好多銘管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64

回帖

64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20
積分
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2-22 11:17:30 | 顯示全部樓層
幾年前在調整YS audio 唱放
購入SER 6x4
GEC 6X4就再也沒有上過這唱放

SER 6X4 有滿好的兩端延伸和良好的解析

低頻下的去又有量感

但不是一味的強調中低

高頻也足夠

搭配我一向不愛的Mullard 12AX7加Siemens

有細節又不會有令人窒息的黏滯感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小舖的6x4

幾年前買的管子,剛開始試了一下
只是覺的聲音細緻,層次不錯,但低頻比較少

但在調整了線材及信號管之後,聲音方向改變了一些
又回頭試整流管
昨天才知到小舖這隻管子的好處
這隻是SER 6x4 細節跟層次都不錯
聲音較GEC6x4來的自然GEC 6x4有些時候太緊張,銳利
層次較GE6x4 多了很多,GE6x4就是大塊大塊的聲音,沒有層次,線條比較粗

目前搭的訓號管第一隻是Mullard 長屏12ax7
第二隻是Tesla e83cc
如果我說Mullard 12ax7的聲音透明,層次很好,好像跟大多網路上的說法不同
但在線材調整後,再使用回Mullard 長屏,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後,這次再回SER 6x4才知道之前用錯線材,走了好久的冤枉路
誤會了好多銘管 [/B]

0

主題

33

回帖

3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19
積分
3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3-23 10:24:57 | 顯示全部樓層
就我的測試經驗,即使同一型號、批號的VT-84/6Z4取5支新管,都能出聽出不同表現,所以這個議題,真要追求極致,可能要買很多支來做挑選,如果都只是單一支一支廠牌型號,很有可能錯殺忠良。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3-27 21:47: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j chen
[B]就我的測試經驗,即使同一型號、批號的VT-84/6Z4取5支新管,都能出聽出不同表現,所以這個議題,真要追求極致,可能要買很多支來做挑選,如果都只是單一支一支廠牌型號,很有可能錯殺忠良。 [/B]


我的想法跟你一樣
gec 6x4 我試了兩隻方環,一隻日字環
都不適合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97

回帖

97

積分

新手上路

一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3-8
積分
9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5-31 21:07:41 | 顯示全部樓層
BRIMAR 6X4 的噴墨管聲音流暢,也是可以嘗試與 GEC 不同味道的方向。
[url=http://hueylun.pixnet.net/blog]HueyLun的部落格[/url]

0

主題

33

回帖

33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8-5-19
積分
33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7-9 11:15:41 | 顯示全部樓層
可以試著做一個實驗,但要小心不要燙到。

在前級做的測試,在熱機過後,覺得的音色穩定了,可以試著把整流管拔掉,應該還可以播放一些些時間,當移除整流管時,是否能聽出改變? 如果聽出變化,則表是這整流管確實有對音色或其它種種的影響,但我是常常聽不出來啦 !!! 大都只是音量減弱的情況。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7-11 11:09:1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ueyLun
[B]BRIMAR 6X4 的噴墨管聲音流暢,也是可以嘗試與 GEC 不同味道的方向。 [/B]


GEC 方環跟日字環的聲音也是不同
方環的聲音中低頻較日字環多一些

我的系統調整後跟日字環的聲音比較搭
日字環較幽雅,方環粗礦些
聽感上差別還蠻大的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1-9-5 13:19:2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

GEC 方環跟日字環的聲音也是不同
方環的聲音中低頻較日字環多一些

我的系統調整後跟日字環的聲音比較搭
日字環較幽雅,方環粗礦些
聽感上差別還蠻大的 [/B]


聽了一陣子後還是換回方環
在自已的系統的搭配下
方環的聲音直接真實,表情跟情緒都比較到位

比較起來如果方環有真人的質感,日環有點像矽膠娃娃,外觀工整但太平滑也少了表情跟情緒
感染力就弱了很多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3-1 21:40:40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比較喜歡SER 6x4, GEC方環先休息一陣子
跟Amperex 長屏D + Mullard ECC83 i63搭起來
SER 的聲音密度跟力道表現比較沒GEC高跟強
聽起來比較輕鬆一些,整體的表情跟轉折也好一些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46 , Processed in 0.03584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