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kevinpo2009

請教YAMAHA GT-系列老黑膠唱盤等級的差異

[複製鏈接]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7-23 17:17:5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問調整上下升降器旁的螺絲的目的為何?

原發表者是 chao1388
[B]因為升降器的阻尼油失效了,所以我把唱臂拆下來並添加了升降器阻尼油,但一開始下降得併不順利。後來發現升降機上有一個螺絲,好像影響升降機的調節,但不知道是否有關係,也不知道調節的作用影響是什麼,故請教板上先進。

[/B]




這有個連結是填充油的方式,不過也沒有提到
你說的那個調整,希望有經驗的樂友路過指點提攜一下
https://nack-audio.com/wordpress/yamaha-gt2000l/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7-23 17:21:13 | 顯示全部樓層

Re: 請問調整上下升降器旁的螺絲的目的為何?

原發表者是 chao1388
[B]因為升降器的阻尼油失效了,所以我把唱臂拆下來並添加了升降器阻尼油,但一開始下降得併不順利。後來發現升降機上有一個螺絲,好像影響升降機的調節,但不知道是否有關係,也不知道調節的作用影響是什麼,故請教板上先進。

[/B]


有聽過網路上的資訊,油的規格與剛填充有氣泡也會造成升降不順的問題,待時間到了氣泡消失或許能獲得改善

0

主題

269

回帖

269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6-5-8
積分
26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7-25 03:13:44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請問調整上下升降器旁的螺絲的目的為何?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

有聽過網路上的資訊,油的規格與剛填充有氣泡也會造成升降不順的問題,待時間到了氣泡消失或許能獲得改善 [/B]


目前不知道升降機上的螺絲,是作何調節的作用。

0

主題

470

回帖

470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4-19
積分
47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7-27 00:49:5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請問調整上下升降器旁的螺絲的目的為何?

原發表者是 chao1388
[B]

目前不知道升降機上的螺絲,是作何調節的作用。 [/B]


微調舉臂器設置的高度
還沒放下舉臂器時(唱臂還架在舉臂器水平上時,唱針距離唱片表面的距離大概應保持8~13mm)
當你的唱針與唱片距離的高度若不在這範圍時,微調舉臂器上的螺絲可以讓唱針上下距離微調至適當對應的範圍

0

主題

3201

回帖

3201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1-30
積分
320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7-27 12:10:09 | 顯示全部樓層
白圈是樓上網友所提
是調整舉臂器舉起後,針尖離唱片面高度使用
紅圈的小一字我沒有調整經驗,不知道是否有功用?感覺不像是只有固定功能?
不知是否有網友能交流一下

0

主題

1509

回帖

1509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17
積分
1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5 22:59:0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kevinpo2009
[B]



這有個連結是填充油的方式,不過也沒有提到
你說的那個調整,希望有經驗的樂友路過指點提攜一下
https://nack-audio.com/wordpress/yamaha-gt2000l/ [/B]

跟我的經驗一致

較重的 SME 3012R 舉臂器矽油要用 50 萬號

較輕的9吋單點臂舉臂器矽油要用 20 萬號

下針的速度剛剛好

號數少的矽油下針速度快

網兄可視現況增減號數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41 , Processed in 0.10051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