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59595|回復: 2

KEF 104/2常見的問題有哪些?

[複製鏈接]

0

主題

186

回帖

186

積分

新手上路

美麗與哀愁

註冊時間
2016-12-10
積分
1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23 01:18:3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聽了30幾年的KEF 104*2

25年時懸邊全破了,換了懸邊以後,因為原來的Musical Fidelity主機,換了GRUNDIG 9000;前者像泫染優美的美女,後者像精悍的專業台男人,已無從比較差別了。

KEF 104*2 很怕黑膠的落針與收針爆音,它在新進時,因為使用黑膠唱盤時不懂避開起落針爆音,最後要求更換全新高音單體,在此特別感謝有信譽的音響商給我們換新。
因此,使用104*2,在移動黑膠唱針時,都要先關至最小聲。個人養成良好習慣後,對任何器材皆習慣性避開黑膠唱片的起落針爆音。我很推薦現役 Audio Research 前級擴大機的靜音關桿,可以避開旋紐歸零時,旋紐面碳粉老化時爆音量燒高音。
黑膠起落針爆音,燒高音線是融出一個顆粒,下次再融另一個顆粒,爆久了,再怎麼好的喇叭也會變成麻子高音。

僅供參考,謝謝。
看。見。台。灣 l 聽。見。美。麗

0

主題

186

回帖

186

積分

新手上路

美麗與哀愁

註冊時間
2016-12-10
積分
1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23 01:32:23 | 顯示全部樓層

104*2很重

覺得ㄧ只可能有30KG
我家這組是歐洲實心胡桃木。
有機會搬它時,請避免走樓梯。

驚險的經驗。
看。見。台。灣 l 聽。見。美。麗

0

主題

1509

回帖

1509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4-11-17
積分
150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3-3-28 22:52:42 | 顯示全部樓層
箱體內耦合式低音單體中心的泡綿小甜甜圈防塵帽都會脆化不見

低頻較糊

網路上有賣

有能力更換再買

kef 104/2低音喇叭套件 附泡沫甜甜圈防塵帽 - 揚聲器維修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30 , Processed in 0.09221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