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shimmer

分音器電容

[複製鏈接]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6 18:34:1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chaise
[B]回Jahon177兄,
純銀電感在這[]
https://m.*****.com.tw/goods/show.php?g=21549288771565
(星號 = 沒屋頂) [/B]


你的連結看不到, 我找到了這個: http://blog.xuite.net/chenken168/blog1/60224707-
專業製造-耐油耐熱 橡膠墊材 耐油材質, 不怕水, 耐熱(<105 C) 耐久不發黏 (Min: 10年)

0

主題

265

回帖

265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31
積分
26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6 19:28:00 | 顯示全部樓層
Jahon177兄,

MyAV貼文會直接屏蔽拍賣網站名稱,連另外打出來也不行

請把弟貼的連結中那5個星號改成r,u,t,e,n即可(不打逗號就會被屏蔽)

弟沒有要幫賣家打廣告,也不認識賣家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新手上路

5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25
積分
1312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6 19:55:59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用過Mcap銀箔電感,很華麗的音色,就是粉貴只用在高音(小mH)理當使用在低音會更好才對。。。
Carmans audio [COLOR=deeppink]0932-377626.黃先生 新竹市光復路2段882號6F[/COLOR]

0

主題

252

回帖

252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0-7-12
積分
25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9-7-8 20:25:3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ahon177
[B]
~~ 我試過 像 B&W 低音單體, 搭無心電感 (擦拆自 Infinity 喇叭分音器), 整個
聲音都薄掉 , 改用鐵心電感  聲音就正常了.
[/B]

低音單體的電感,重點在直流阻抗(R)要低,漆包線要粗又短。
一樣的電感量,空心電感肯定要多繞好幾圈(空氣的磁阻大),直流阻抗一定比較
大,低音就無力,所以低音電感最好用鐵心電感,我選mundorf zero ohm,Tidal
也採用。如果是三音路,低音用主動式就可以避開電感的影響,效果會更好。

0

主題

1444

回帖

144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9-7
積分
144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0-1-10 16:07:2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電容

原發表者是 151716
[B]

還看過Thiel cs1.2分音器還混合使用電解+pp+銀膜

[/B]


電解電容多用在 低音的高音消除回迴路,不會用在 交連路徑上°

交連位置多是選用反應速度快, 瞬間放電流值大的(各種)薄膜電容°

0

主題

472

回帖

472

積分

新手上路

schizophrenia

註冊時間
2007-5-25
積分
47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2 20:31:29 | 顯示全部樓層
歌蘭蒂的高音單體串一顆 0.1UF 350V GEC 還是蔡司的老古董玻璃管銀箔電容做小電容(跟大電容並起來..)應該不錯!

最近買了幾隻型號 8013 的 GEC,據說這種古老的銀箔電容(那個時代鍍銀的技術還沒成熟..)純銀箔會比 Mcxp 現代銀箔的厚很多,便宜很多!等待中…


PS.:借用網路的圖片。





Studer;Sony ;Accuphase C-222 ; J C Verdier;Marantz 3200 + 140;Technics SU-50A;Thales Simpilicity II;Garrard 401;Antelope Trinity + 10M;Stella Extremus;SABA Gr. Cone 10";EV SP-12B;Telefunken CKS 8" Alnico;Jensen H-222;Siltech,FM,Ensemble,S&T,Westlake,Cello String,Acapella...

0

主題

119

回帖

119

積分

新手上路

正大夫天三合院

註冊時間
2004-9-17
積分
11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1 12:59:2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

裡面的Frako電解電容有兩種耐壓規格, 15Vac/40Vdc和23Vac/63Vdc, 一端有+號

我推測Frako是有極性的電解電容, 以15Vac/40Vdc來講, 用於直流時耐壓40Vdc, +端要接正電位
用於交流時耐壓就只剩15Vac了, 為什麼那麼低, 猜測是負壓部分耐壓差很多之故(剩一半)

一般無極性電容交流耐壓是直流耐壓除根號2(峰直電壓一樣)


以上是小弟猜測的, 有誤還請更正 [/B]


照片Wima MKP-10 是無極性所以規格AC180V  DC=180*1.414=255,所以標示250V DC
Frako的規格很有趣,15V AC /  40V  DC
15*1.414=21   40V約是21V的2倍
難道它其實是兩顆無極性電容串連而成?  例如油質電容之類的...
有些PP   PS  電容雖然用起來不需分極性,但一些人會建議接線時讓最外層的foil是低壓端較安全些,可能也較抗干擾吧。

0

主題

461

回帖

461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20-2-21
積分
46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6 02:15:02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是裝在汽車用的Pioneer分音器,
製作精緻,整套喇叭大概4萬新台幣。

TS-VR170C:[/SIZE]

Rega planar 6 唱盤, Apheta 3 唱頭,Rega Aria 唱放,喇叭Acoustic Energy AE500,功放Sansui AU-7900。Cassette deck Technics RS-B965,Nakamichi Cassette Deck 1。 Asus XONAR U7 聽串流只聽96kHz和192kHz取樣率的音樂檔,不需要天價頂級器材也能聽得到自己覺得滿意的音質。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19978;&#23559;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2-16 10:51:17 | 顯示全部樓層
改用DSP數位分音就沒分音電容的問題了!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35

回帖

35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9-7-21
積分
35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4-2 12:52: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rendzaw
[B]為何不能使用有極性的電解呢?從分音器照片中歌蘭帝就是使用有極性的電解電容,除了壞掉被更換的,就我所知不只是歌蘭帝。。。
據經驗有極性的電解解電容就算兩個串接成無極性就是比BP NP PP來的有音樂律動感,論耐用度可能不及PP. [/B]

歌蘭帝算德國有聲傢俱一切為成本考量!電解就是聲音較霧美名較圓滑.F牌可能佑昇還有些存貨就看他們願不願意幫你找,教你"用大錢砸"!西門子幾十年前就已放棄主被動員生產!現在的愛潑屎是TDK的.已稀釋過數次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9 , Processed in 0.08647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