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t2221

請教各位前輩,你們若收入古董喇叭,第一步會先送去檢查,把不堪的電容先換掉嗎?

[複製鏈接]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8 14:39: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lecc
[B]



我知道很多人用這對,我這對剛來時聲音超糊的,高音很悶,想說它是虛有其名還是太老了?,就拿來另接後級當低音用,一個月時右喇叭時明時暗,三個月後有一天,右喇叭飆出透明高音,ㄟ⋯⋯不一樣欸!又幾個月,左喇叭突發飆出高音,開始會混淆原喇叭音頻,就索性把舊喇叭線廢了,另換上兩支超高音,沒多久後右喇叭低音逐漸傳出瞬間壓迫心臟的G力,試放起阿姐鼓時,竟瞬時天搖地動;12個月後,左喇叭低音開了,於是開始瘋狂喜歡這種真實劇院的厚實傳真聲音。
它不會delay任何聲音,是絲盆老祖,卻沒有絲盆塗膠的假絲音,而是極度甜美、透明清亮、瞬間G力壓迫、而厚實天搖地動的。

我並不改貼皮,只固定時間將四面上水臘摩擦,並使用以前留下來的,超級硬的不知名喇叭線。

上圖右喇叭

下圖左喇叭 [/B]

還是沒圖啊[8D]

0

主題

186

回帖

186

積分

新手上路

美麗與哀愁

註冊時間
2016-12-10
積分
1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8 14:41:53 | 顯示全部樓層
改小圖花了一點時間

上圖RIGHT

下圖LEFT



看。見。台。灣 l 聽。見。美。麗

0

主題

186

回帖

186

積分

新手上路

美麗與哀愁

註冊時間
2016-12-10
積分
1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8 14:55:40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s://youtu.be/zxVhW6P70Kw

要謝謝這位傳 YouTube 的仁兄(如果他在論壇裏)
我被演唱者透明美麗的鼻音吸引才進喇叭的

卻在一年後才體會喇叭的天搖地動,比透明歌聲還可怕。
看。見。台。灣 l 聽。見。美。麗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8 15:21: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lecc
[B]https://youtu.be/zxVhW6P70Kw

要謝謝這位傳 YouTube 的仁兄(如果他在論壇裏)
我被演唱者透明美麗的鼻音吸引才進喇叭的

卻在一年後才體會喇叭的天搖地動,比透明歌聲還可怕。 [/B]

acoustic research最有名的喇叭[]

0

主題

186

回帖

186

積分

新手上路

美麗與哀愁

註冊時間
2016-12-10
積分
1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8 18:15:30 |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hth

我是誤打誤撞,而非描準目標。算是運氣好。
所以古董喇叭需要耐心慢慢養,我剛開始誤以為那個老收音機似的蠢糊音,就是大家所說的溫暖聲音,最後完全完全錯了。

核對過AR博士的論文,這對可能生產於1969-1970年,即低音凸盆周邊皺折開始拉平的第一代,已經47歲。這種歲數的各種古董喇叭,似乎要耐心養。如果沒耐心養,就且先拿來當次要喇叭,持續吃電也好;誰都說不準,裡頭的電容器何時會甦醒過來,嚇你一跳!
看。見。台。灣 l 聽。見。美。麗

0

主題

1064

回帖

1064

積分

金牌會員

家有貴婦俱樂部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1-29
積分
106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8 19:01:4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Alecc
[B]謝謝hth

我是誤打誤撞,而非描準目標。算是運氣好。
所以古董喇叭需要耐心慢慢養,我剛開始誤以為那個老收音機似的蠢糊音,就是大家所說的溫暖聲音,最後完全完全錯了。

核對過AR博士的論文,這對可能生產於1969-1970年,即低音凸盆周邊皺折開始拉平的第一代,已經47歲。這種歲數的各種古董喇叭,似乎要耐心養。如果沒耐心養,就且先拿來當次要喇叭,持續吃電也好;誰都說不準,裡頭的電容器何時會甦醒過來,嚇你一跳! [/B]


本站Spendor討論區有前輩換了bc3或sp100的懸邊後,

聲音清楚多多,一點也不遜 現代叭。[|)]
一恨老婆精明 二恨老婆友孝 ......

0

主題

186

回帖

186

積分

新手上路

美麗與哀愁

註冊時間
2016-12-10
積分
1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9 00:58:58 | 顯示全部樓層
上次一位老仙角告訴我,以前人笨,比較精益求精而不像現在人注重包裝;我說那個接頭怎麼黏貼得跟鼻涕一樣,他說不要隨便拆那些封漆,因為每個產品出廠前,都要經過100個金耳朵鑑聽檢查,而在中音、高音喇叭邊的箱面,黑漆每畫一下,就代表有金耳朵抓到那裡有接合噪音了。       我訝異地覺得:「不可思議笑死人,看起來像亂畫的。」
看。見。台。灣 l 聽。見。美。麗

0

主題

186

回帖

186

積分

新手上路

美麗與哀愁

註冊時間
2016-12-10
積分
1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7-12-29 01:09:3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juliankay
[B]

本站Spendor討論區有前輩換了bc3或sp100的懸邊後,

聲音清楚多多,一點也不遜 現代叭。[|)] [/B]




以前選喇叭時,聽過Spendor,卻選了KEF104.2,因為貪愛實心的絕版木箱。

若是現在於兩者之間來選,則會選Spendor,因為它的音場遠遠深了許多,那種人文深沉的聲音,要深刻了才會懂。
看。見。台。灣 l 聽。見。美。麗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8 , Processed in 0.06370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