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1-6-18
- 積分
- 256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發表於 2025-9-8 12:36:1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amg sta 2K
對se上心是hifi-advice寫的NuPrime AMG STA-SE stereo power amplifier這篇評論,
https://www.hifi-advice.com/blog ... eo-power-amplifier/
這整篇內容與回文看了好幾遍後決定就買進這台了,
會選擇d類原因前面提過就不贅述,
但是在規格與技術可以說上上之選,
這也算是觀察d類十多年的一個驗證與結論之旅吧,
之後就是一連串選器材建構系統慢慢run in穩定才跟技術長請教問題,
穩定後的se聽感上跟a或ab已經差異不大了,
但是總覺得少了一些味道一直懷疑是串流引起,
總算在2k把這問題一掃而空d已經跟a與ab比肩了,
這是技術規格上的提升讓音樂性大幅跳躍,
所以才會感嘆1mhz & 6m ohm真是美好啊,
在他家d最高只到600khz這算是真正的突破了,
d的優勢個人認為在於速度/精準/質量
套功夫電影台詞 天下武功,無堅不摧,唯快不破,
目前jfet到達1mhz已是最高速的了,
快之後須精準不論打一點打一面如面板與晶圓,
更要在時間與頻率上的精準與穩定,
最後是質量,機關鎗射速最快狙擊槍最準,
如有一把又快又準的槍應該是天下無敵了,
其實還缺一味是又快又準的大砲才是天下無敵,
期待有天能達到此聲音真善美境界,
以前聽過改機老前輩說過一句話,
買對貴貴的的線不如換對零件對聲音改變更大,
料理上主菜好吃那配菜絕對不能差,
技術長的餐後茶點甜點可厲害了,
人都是貪心的明明主餐(2k)吃美美吃飽飽了,
但是看到那誘人的茶點甜點(電容)還是想品嚐。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這一兩周的心得
拜於6m跟1mhz
2k 的解析力,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強的
再加上se的高精度回授,電源強化
這個等級的聲音應該有三五倍以上價位的聲音表現...
偶對豬類,有個很大的看法,
就是聲音連續性與顆粒感的問題
假設有台a,ab跟豬,來做兩雞交換伶聽
是很容易比較出,這個差異質.
但是豬的反應,速度,又優於a/ab
所以偶對豬的目標,就是提升開關取樣頻率
這點跟,ncore,puri 又是不同的看法
他們認為500k就很好了,目標往thd,s/n 發展
應該用家,廣告是thd,s/n 比較有感
所以這一年來,我就順著這潮流.
1mhz,的構想,是早在7,8年前.
那時候有用阿9,在加強散熱與不考慮溫度下
將阿9由原本500k跑到900k
這個就像,把車子缸改大,然後加渦輪.
搾到極限,跑一場比賽就好
阿9-900放聲一聽,對了,那個顆輕微粒感消失的
然後,就很高興的跟同事分享....
反應,卻都很冷..
聽不出來,說沒差.
唱戲,台下沒人..很心酸的!
搞了一陣子後,我也放下來了,
那台脫肛的阿9還收藏著
,這次的意外之旅
發現,也有人可以很輕鬆清楚的,跟我依樣聽出這個點
才陸續的找人一起聆聽.比對.
最重點是,唱戲有人聽,沒倒冷水還跟你拍拍手.
可樂了.
音響的調整.
有兩大主軸
一是由電路設計端,其實每一種電路架構,都有他的特點
像這次1mhz就是這個.這個比較有全面性的改變
如同車子有沒有加渦輪
另一個就是更換零件屬性材料.
就是在基底上去微調.增加味道與調性..
這個的改變比較不大,就鹹淡差異..
但是這種調整的也是我所有疑慮的.
因為零件還來換去,越鑽越尖,後來都會由有點迷失了
當然啦,那幾家賣發燒零件的..是會很喜歡
所以啦!
2k是主菜,
枸杞,小白只是隨餐附的甜點
看是要奶酪還是紅豆湯...
[/B]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