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Chins

NuPrime Audio 分享、討論區

[複製鏈接]

0

主題

256

回帖

25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8
積分
2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8 12:36:1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amg sta 2K

對se上心是hifi-advice寫的NuPrime AMG STA-SE stereo power amplifier這篇評論,
https://www.hifi-advice.com/blog ... eo-power-amplifier/
這整篇內容與回文看了好幾遍後決定就買進這台了,
會選擇d類原因前面提過就不贅述,
但是在規格與技術可以說上上之選,
這也算是觀察d類十多年的一個驗證與結論之旅吧,
之後就是一連串選器材建構系統慢慢run in穩定才跟技術長請教問題,

穩定後的se聽感上跟a或ab已經差異不大了,
但是總覺得少了一些味道一直懷疑是串流引起,
總算在2k把這問題一掃而空d已經跟a與ab比肩了,
這是技術規格上的提升讓音樂性大幅跳躍,
所以才會感嘆1mhz & 6m ohm真是美好啊,
在他家d最高只到600khz這算是真正的突破了,

d的優勢個人認為在於速度/精準/質量
套功夫電影台詞 天下武功,無堅不摧,唯快不破,
目前jfet到達1mhz已是最高速的了,
快之後須精準不論打一點打一面如面板與晶圓,
更要在時間與頻率上的精準與穩定,
最後是質量,機關鎗射速最快狙擊槍最準,
如有一把又快又準的槍應該是天下無敵了,
其實還缺一味是又快又準的大砲才是天下無敵,
期待有天能達到此聲音真善美境界,

以前聽過改機老前輩說過一句話,
買對貴貴的的線不如換對零件對聲音改變更大,
料理上主菜好吃那配菜絕對不能差,
技術長的餐後茶點甜點可厲害了,
人都是貪心的明明主餐(2k)吃美美吃飽飽了,
但是看到那誘人的茶點甜點(電容)還是想品嚐。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這一兩周的心得
拜於6m跟1mhz
2k 的解析力,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強的
再加上se的高精度回授,電源強化
這個等級的聲音應該有三五倍以上價位的聲音表現...
偶對豬類,有個很大的看法,
就是聲音連續性與顆粒感的問題
假設有台a,ab跟豬,來做兩雞交換伶聽
是很容易比較出,這個差異質.
但是豬的反應,速度,又優於a/ab

所以偶對豬的目標,就是提升開關取樣頻率
這點跟,ncore,puri 又是不同的看法
他們認為500k就很好了,目標往thd,s/n 發展
應該用家,廣告是thd,s/n 比較有感
所以這一年來,我就順著這潮流.

1mhz,的構想,是早在7,8年前.
那時候有用阿9,在加強散熱與不考慮溫度下
將阿9由原本500k跑到900k
這個就像,把車子缸改大,然後加渦輪.
搾到極限,跑一場比賽就好

阿9-900放聲一聽,對了,那個顆輕微粒感消失的
然後,就很高興的跟同事分享....
反應,卻都很冷..
聽不出來,說沒差.
唱戲,台下沒人..很心酸的!
搞了一陣子後,我也放下來了,
那台脫肛的阿9還收藏著

,這次的意外之旅
發現,也有人可以很輕鬆清楚的,跟我依樣聽出這個點
才陸續的找人一起聆聽.比對.
最重點是,唱戲有人聽,沒倒冷水還跟你拍拍手.
可樂了.

音響的調整.
有兩大主軸
一是由電路設計端,其實每一種電路架構,都有他的特點
像這次1mhz就是這個.這個比較有全面性的改變
如同車子有沒有加渦輪

另一個就是更換零件屬性材料.
就是在基底上去微調.增加味道與調性..
這個的改變比較不大,就鹹淡差異..
但是這種調整的也是我所有疑慮的.
因為零件還來換去,越鑽越尖,後來都會由有點迷失了
當然啦,那幾家賣發燒零件的..是會很喜歡

所以啦!
2k是主菜,
枸杞,小白只是隨餐附的甜點
看是要奶酪還是紅豆湯...



[/B]

0

主題

256

回帖

25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8
積分
2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8 12:54:52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用客氣,就是閒置線材讓有緣人玩玩也不錯,
或許哪天去找技術長一起就帶過去,
如果你有來就當場聆聽後拿回去玩,
否則就先寄放技術長處改天你再去拿喔。
原發表者是 Cen
[B]先謝謝warwick前輩,找機會再跟您借入線材,
一路上跟著技術長前進,除了成長不少,
也開了耳界,省了不少錢,並把錢花在重點上,
在技術長那邊聽到更多好音樂和設備之外,也多認識同好,
發生太多美好的事情。


[/B]

0

主題

276

回帖

27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3-14
積分
27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8 13:15:25 | 顯示全部樓層
好的,感謝!


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不用客氣,就是閒置線材讓有緣人玩玩也不錯,
或許哪天去找技術長一起就帶過去,
如果你有來就當場聆聽後拿回去玩,
否則就先寄放技術長處改天你再去拿喔。
[/B]

0

主題

1384

回帖

1384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8-4-23
積分
1384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8 16:14:32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amg sta 2K

阿北也很喜歡HIFI-advice的測評.
他寫的評論.不會像一些一看就是好,很好這種
對於偶聲音的校調是有很大的幫助
他阿g-se 拿來跟CH 對比..說

"但它不如 CH 那麼自然中性或均衡。在清晰度、控制力、瞬態行為和動態方面,
我不得不承認小巧的 NuPrime 表現或多或少處於相似的水平。
然而,對於一款高功率擴大機來說,CH 還具有更通透的高音,聲音更豐滿(更自由呼吸),更流暢,更細膩。
與 Big Swiss 相比,這款新產品的聲音仍然不那麼令人信服。
但從這個角度來看,AMG STA-SE 的聲音比我聽過的所有其他 D 類擴大機都更自然。"

你是se的用家.2k版也因緣由你而起
2k對於 通透的高音,聲音更豐滿(更自由呼吸),流暢,細膩..幾乎是全面性的提升
這個是我們都很有感的
只可惜advice 遠在歐洲,沒辦法一起來體會這是精采的蛻變成長....

我們一起伶聽時,一起感嘆,這隻小小的機箱裡
帶來的魔法跟媚力..





原發表者是 warwick
[B]對se上心是hifi-advice寫的NuPrime AMG STA-SE stereo power amplifier這篇評論,
https://www.hifi-advice.com/blog ... eo-power-amplifier/
這整篇內容與回文看了好幾遍後決定就買進這台了,
會選擇d類原因前面提過就不贅述,
但是在規格與技術可以說上上之選,
這也算是觀察d類十多年的一個驗證與結論之旅吧,
之後就是一連串選器材建構系統慢慢run in穩定才跟技術長請教問題,

穩定後的se聽感上跟a或ab已經差異不大了,
但是總覺得少了一些味道一直懷疑是串流引起,
總算在2k把這問題一掃而空d已經跟a與ab比肩了,
這是技術規格上的提升讓音樂性大幅跳躍,
所以才會感嘆1mhz & 6m ohm真是美好啊,
在他家d最高只到600khz這算是真正的突破了,

d的優勢個人認為在於速度/精準/質量
套功夫電影台詞 天下武功,無堅不摧,唯快不破,
目前jfet到達1mhz已是最高速的了,
快之後須精準不論打一點打一面如面板與晶圓,
更要在時間與頻率上的精準與穩定,
最後是質量,機關鎗射速最快狙擊槍最準,
如有一把又快又準的槍應該是天下無敵了,
其實還缺一味是又快又準的大砲才是天下無敵,
期待有天能達到此聲音真善美境界,

以前聽過改機老前輩說過一句話,
買對貴貴的的線不如換對零件對聲音改變更大,
料理上主菜好吃那配菜絕對不能差,
技術長的餐後茶點甜點可厲害了,
人都是貪心的明明主餐(2k)吃美美吃飽飽了,
但是看到那誘人的茶點甜點(電容)還是想品嚐。

[/B]

0

主題

256

回帖

256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6-18
積分
25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5-9-9 09:33:0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Re: amg sta 2K

是啊,能親身經歷這美聲的過程要好好珍惜,
2k好聽沒聽過人當然可惜了,
沒改2k的就更不可能知道改變過程與變化幅度之大,
雜誌與評論員都是市售機或是展場才會接觸到,
所以沒展示與正式上市前普羅大眾怎會知道呢,

拿se跟ch對比的確是級距差異很大,
如有幸2k拿給Christiaan Punter聆聽,
誰知道他又要跟誰比或些出啥文章,
其實我自己也很好奇的他會如何寫,
既然緣起就繼續好好聽音樂快樂聽音樂,

有時想想人生就數十寒暑而已,
這回換新系統,或許是人生倒數第二回了,
能換到se改到2k是老天爺賜與的,
人家煮酒論英雄,
咱們聽美聲聊人生。

原發表者是 Kevin.Hsiao
[B]阿北也很喜歡HIFI-advice的測評.
他寫的評論.不會像一些一看就是好,很好這種
對於偶聲音的校調是有很大的幫助
他阿g-se 拿來跟CH 對比..說

"但它不如 CH 那麼自然中性或均衡。在清晰度、控制力、瞬態行為和動態方面,
我不得不承認小巧的 NuPrime 表現或多或少處於相似的水平。
然而,對於一款高功率擴大機來說,CH 還具有更通透的高音,聲音更豐滿(更自由呼吸),更流暢,更細膩。
與 Big Swiss 相比,這款新產品的聲音仍然不那麼令人信服。
但從這個角度來看,AMG STA-SE 的聲音比我聽過的所有其他 D 類擴大機都更自然。"

你是se的用家.2k版也因緣由你而起
2k對於 通透的高音,聲音更豐滿(更自由呼吸),流暢,細膩..幾乎是全面性的提升
這個是我們都很有感的
只可惜advice 遠在歐洲,沒辦法一起來體會這是精采的蛻變成長....

我們一起伶聽時,一起感嘆,這隻小小的機箱裡
帶來的魔法跟媚力..





[/B]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19:54 , Processed in 0.11762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