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樓主: KevinI3

小....應該算是中黑線的神奇

[複製鏈接]

0

主題

467

回帖

467

積分

新手上路

二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3-1-20
積分
46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2-9-16 10:45:1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L&J
[B]
還是不明白...是擋了什麼?

自由台灣也不是只能高興怎麼講就自發表
但容不得其他人的任何提問...

不然最後再問一個...
這錄音大哥是用甚麼儀器去測線材的相位
這總有很明確的答案了吧... [/B]

Audio Precision APX555
Waha,good !! Source:Revox B226,OPPO 203 Marantz DV7600, Topping D90, Pure Audio DAC3. SPK SF EA1, Sony SS G33. PRE: VAW 8PR, Topping Pre 90. AMP: VAW 8AS OTL, Alexia Hypex NC502MP Headphone:Sennheiser HD-600,Sony CD3000,MDR-F1,SA1000,EX1000,Grado GH2, SR125, Beyer T50P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2-9-17 20:51:10 | 顯示全部樓層

貴貴的小黑線

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1912320583736

最近買了一條回來,結果發現跟Jeff Rowland 的廠線一摸一樣
聲音表現跟外表完全搭不起來
平衡自然,通透和諧,鮮活細緻
難怪是歐美名廠的隨機電源線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4-7-21 13:26:16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小....應該算是中黑線的神奇

原發表者是 kriss
[B]這......
根據我的親身經驗,三天後您的答案會不一樣。

不是小黑線把幾萬元的線材換下,而是會去升級更高價的線材!

[/B]

五年過去了,黑線依然現役中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2840

回帖

2840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3-16
積分
2840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24-12-26 12:01:4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小....應該算是中黑線的神奇

從結構材質上去分析會看得更清楚一些,

小黑線一般是OFC無特殊貴金屬,14AWG口徑,單純多蕊無複雜繞絞,軟線身,之前測過一堆華新麗華之類的小黑線,大致上聲音方向都很近似,平順自我個性較低

線身硬,口徑粗,就容易有比較大火氣,大張力的聲音,高純線,有更漂亮的兩端,但中頻可能變瘦,就用一堆手法補償,用貴金屬,銀亮瘦,金輝煌,各類線材性格就出來,各家當成招牌賣點,眼花撩亂

類似構成的線其實還不少,錄音室用線,belden,mogami,gotham都有很類似結構的線,聲音大至上也很平實,毛病不多,名牌線元配用小黑也是有.我記得Boulder用的是Carol

在cat幫就有發生過鬥線的趣事,以前流行nordost,有人就拿了nordost仿線,我拿了47labs愛用的vctf小黑線,放到前端比較,n排仿線像是倒進一大罐玉米奶油,濃膩的嚇人,小黑線就像白開水,清清水水,這個一聽大家都知道仿線在幹嘛了

小黑有沒缺點,當然有,要描邊勾匡的,要上天下海的,要力拔山河,沒有就是沒有,口徑太細也不適合吃重電的,不夠給力,一般比較適合前端

玩一圈回歸平實,實屬正常行為,也不用太吹捧小黑,天天吃白飯還是會想換點重口味的[]

我目前不用小黑線了,系統上用pcocc多蕊銅居多

原發表者是 KevinI3
[B]
五年過去了,黑線依然現役中 [/B]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1-3 10:55: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小....應該算是中黑線的神奇

原發表者是 lwc
[B]從結構材質上去分析會看得更清楚一些,

小黑線一般是OFC無特殊貴金屬,14AWG口徑,單純多蕊無複雜繞絞,軟線身,之前測過一堆華新麗華之類的小黑線,大致上聲音方向都很近似,平順自我個性較低

線身硬,口徑粗,就容易有比較大火氣,大張力的聲音,高純線,有更漂亮的兩端,但中頻可能變瘦,就用一堆手法補償,用貴金屬,銀亮瘦,金輝煌,各類線材性格就出來,各家當成招牌賣點,眼花撩亂

類似構成的線其實還不少,錄音室用線,belden,mogami,gotham都有很類似結構的線,聲音大至上也很平實,毛病不多,名牌線元配用小黑也是有.我記得Boulder用的是Carol

在cat幫就有發生過鬥線的趣事,以前流行nordost,有人就拿了nordost仿線,我拿了47labs愛用的vctf小黑線,放到前端比較,n排仿線像是倒進一大罐玉米奶油,濃膩的嚇人,小黑線就像白開水,清清水水,這個一聽大家都知道仿線在幹嘛了

小黑有沒缺點,當然有,要描邊勾匡的,要上天下海的,要力拔山河,沒有就是沒有,口徑太細也不適合吃重電的,不夠給力,一般比較適合前端

玩一圈回歸平實,實屬正常行為,也不用太吹捧小黑,天天吃白飯還是會想換點重口味的[]

我目前不用小黑線了,系統上用pcocc多蕊銅居多

[/B]


每個人口味不同,喜好也不同
會想換口味也是當然
這幾年的調整跟測試也幾乎沒有間斷
從一開始發現JRDG 原廠線的均衡完整後
中間又再購入兩條用再唱頭放大及唱盤
除了唱頭放大的電源線是插在Oyaide R1
唱盤及擴大機都是插在copper IG8300上

因為我的系統敏感,隨便什麼線都會讓系統有變化
這條線讓我最驚訝的一點是幾乎完全不帶個性
用一條用兩條用三條,系統的聲音幾乎都沒有受影響
表示這是一條很完整,沒有任何減分的線材
可能有很多人看不懂這段⋯
但如果能瞭解我在說什麼的人,就會明白這條線的珍貴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1-8 12:30:21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Muchung
[B]最近的一套系統,也是碰到一位製造錄音器材的朋友,他告訴我考慮相位準確性,訊號線MOGAMI,立井這類線材為主,電源線都是Belden帶隔離的電源線就可以了.
他說他測過這些發燒線的相位,跟Mogami比根本是一場玩笑,但發燒友都......被洗腦了 [/B]


在日本樂天找到Mogami 的廠製線
標了兩條來看看,能不能把使用用的audience 換下來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1-12 11:26:00 | 顯示全部樓層

Mogami 廠線


兩對含運台幣2092
買來當參考線
第一次測試的心得~以後不花大錢買發燒線
(一對訊號線一千多,也不算便宜)
發燒線乍聽聲音凝聚,能量高
但比較之下,人聲及樂器質感不對
伴奏層次較少
我用DA&T HA3 接sennheiser HD25
CD Naim CD5 接JRDG C2 monitor out to HA3

回到兩聲道端,聲音表現比較不鮮明
但訊息量多一些,層次好不少
調整不佳的系統可能會吵會悶
低頻量感少一點,但比較下沉一些
Double bass 的撥奏跟我當年在Brown sugar 聽到的印象很接近

重點在於老錄音的特有調性
還有整個音樂現場感跟活生感都出來了
聲音的起伏跟轉折比較多
銅管的吹奏力道很迷人,高音嘶啞的聲音很有情緒
很自然的跟著搖頭晃腦,身體也不自覺的打起節拍

測試CD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1-13 09:47:56 | 顯示全部樓層

Mogami 3082 喇叭線

不知道有沒有先進用過
忽然對他家的線很有興趣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0

主題

3829

回帖

3829

積分

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12-20
積分
382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25-1-27 19:12:47 | 顯示全部樓層

殘酷的線材比試

直接寫結論
Mogami 2534 廠線直接勝出
CD to amp

落敗者
VDH The first
Audience AU24

差異十分的明顯
Mogami 2534 就是完整,動態、層次也好
兩端延伸跟層次都比兩條對手線好太多
聲音很開放

而VDF The first 跟 audience AU24 都少了很多東西,很鈍,拘謹
尤其是高頻上端跟低頻下端都較 Mogami 2543 少了很多東西
空間感較差、低頻量感甚至差了 1dB以上

老實說這口氣有點難吞
Hi-end 線材的價格至少是 Mogami 2534 廠線的五倍
還好另外一條  Audience Au24sx 有撐住
但定價跟 Mogami 差30倍

建議大家至少買個二對 Mogami 2534廠線當做參考線

在買發燒線材之前最好能先比較一下
或是在系統調整之前用Mogami  2534 測一下系統的平衡性


測試軟體
Eagles Hell Freezes Over (GED 24725)
Esther (ATR CD 001)
VDH The First 評論—現在看起來真的很可笑
https://www.gzhifi.com/audio/200804/1609.html
My LP system Turntable: roksan xerxes 20 plus Tonearm: Roksan Artemiz Cartridge: BenzMicro LPS Alive, Emotional,Dynamic and Passionate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1:45 , Processed in 0.10240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