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
五星級會員
- 註冊時間
- 2001-12-20
- 積分
- 3829
- 保證金
- 0 元
- 主題
- 0
- 精華
- 0
|
樓主 |
發表於 2025-1-3 10:55:59
|
顯示全部樓層
Re: Re: Re: Re: 小....應該算是中黑線的神奇
原發表者是 lwc
[B]從結構材質上去分析會看得更清楚一些,
小黑線一般是OFC無特殊貴金屬,14AWG口徑,單純多蕊無複雜繞絞,軟線身,之前測過一堆華新麗華之類的小黑線,大致上聲音方向都很近似,平順自我個性較低
線身硬,口徑粗,就容易有比較大火氣,大張力的聲音,高純線,有更漂亮的兩端,但中頻可能變瘦,就用一堆手法補償,用貴金屬,銀亮瘦,金輝煌,各類線材性格就出來,各家當成招牌賣點,眼花撩亂
類似構成的線其實還不少,錄音室用線,belden,mogami,gotham都有很類似結構的線,聲音大至上也很平實,毛病不多,名牌線元配用小黑也是有.我記得Boulder用的是Carol
在cat幫就有發生過鬥線的趣事,以前流行nordost,有人就拿了nordost仿線,我拿了47labs愛用的vctf小黑線,放到前端比較,n排仿線像是倒進一大罐玉米奶油,濃膩的嚇人,小黑線就像白開水,清清水水,這個一聽大家都知道仿線在幹嘛了
小黑有沒缺點,當然有,要描邊勾匡的,要上天下海的,要力拔山河,沒有就是沒有,口徑太細也不適合吃重電的,不夠給力,一般比較適合前端
玩一圈回歸平實,實屬正常行為,也不用太吹捧小黑,天天吃白飯還是會想換點重口味的[ ]
我目前不用小黑線了,系統上用pcocc多蕊銅居多
[/B]
每個人口味不同,喜好也不同
會想換口味也是當然
這幾年的調整跟測試也幾乎沒有間斷
從一開始發現JRDG 原廠線的均衡完整後
中間又再購入兩條用再唱頭放大及唱盤
除了唱頭放大的電源線是插在Oyaide R1
唱盤及擴大機都是插在copper IG8300上
因為我的系統敏感,隨便什麼線都會讓系統有變化
這條線讓我最驚訝的一點是幾乎完全不帶個性
用一條用兩條用三條,系統的聲音幾乎都沒有受影響
表示這是一條很完整,沒有任何減分的線材
可能有很多人看不懂這段⋯
但如果能瞭解我在說什麼的人,就會明白這條線的珍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