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5942|回復: 8

晶體後級組抗改機?

[複製鏈接]

0

主題

562

回帖

56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8
積分
5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3-3 10:32: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各位大師,
請教一個問題, 小弟有一台閒置的晶體後級,只有8歐姆阻抗輸出,想用它來推一些16歐姆的喇叭,但又不想用8接16, 還是阻抗能1:1匹配最好,有辦法從8歐姆改機成16歐姆嗎? 要改甚麼地方? 工程大不大?
謝賜教....
Dr. Feickert Analogue Blackbird / Miyajima Waza // PNA Nswitch -> TNB terNario switch -> Muon Pro rj45 -> HifiRose RS130 -> Denafrips Terminator Plus DAC -> Western Electric 437A Preamp with ext PSU -> Marantz 8B with ext PSU -> Kharma S7

0

主題

1177

回帖

1177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4-15
積分
1177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3 11:28:30 | 顯示全部樓層

Re: 晶體後級組抗改機?

Autotransformer

http://anticables.com/autoformers



原發表者是 falcosas
[B]各位大師,
請教一個問題, 小弟有一台閒置的晶體後級,只有8歐姆阻抗輸出,想用它來推一些16歐姆的喇叭,但又不想用8接16, 還是阻抗能1:1匹配最好,有辦法從8歐姆改機成16歐姆嗎? 要改甚麼地方? 工程大不大?
謝賜教.... [/B]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3 11:29:17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用改, 直接接就行了

0

主題

562

回帖

56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8
積分
5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3-3 14:58: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不用改, 直接接就行了 [/B]


阻抗不匹配,聲音不好
Dr. Feickert Analogue Blackbird / Miyajima Waza // PNA Nswitch -> TNB terNario switch -> Muon Pro rj45 -> HifiRose RS130 -> Denafrips Terminator Plus DAC -> Western Electric 437A Preamp with ext PSU -> Marantz 8B with ext PSU -> Kharma S7

0

主題

1萬

回帖

1萬

積分

論壇元老

五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1-9-21
積分
11499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3 15:48:2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falcosas
[B]

阻抗不匹配,聲音不好 [/B]

晶體後級的輸出阻抗只有0.?歐姆而已[}]

所謂8歐姆, 只是讓你知道接8歐姆時能輸出最大額定功率而已

接16歐姆最大輸出功率減半, 功率不夠用才要接變壓器

0

主題

2萬

回帖

2萬

積分

新手上路

上將

註冊時間
2001-2-15
積分
2620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3 16:07:58 | 顯示全部樓層
接上匹配變壓器,高頻端跟低頻端一定會有耗損,所以管機對輸出變壓器要求甚高,因為輸出變壓器不好聲音相對變差!

還有接上匹配變壓器阻尼係數也會降低對喇吧的控制力也會變差,所以在下也贊成hth兄的說法!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5991]進口超值--色差、同軸數位、S線[/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127614]綜合商品區[/url] [url=http://www.myav.com.tw/market/showthread.php?s=&threadid=20459395]In-akustik 德國敏力線[/url]

0

主題

562

回帖

562

積分

新手上路

三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5-1-8
積分
562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樓主| 發表於 2018-3-3 16:13:0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
晶體後級的輸出阻抗只有0.?歐姆而已[}]

所謂8歐姆, 只是讓你知道接8歐姆時能輸出最大額定功率而已

接16歐姆最大輸出功率減半, 功率不夠用才要接變壓器 [/B]


原來如此。。
常聽人說用8歐姆amp推16歐姆的ls3/5a不好聽,要16歐推3/5a才好聽?

所以是沒差喔,謝謝賜教
Dr. Feickert Analogue Blackbird / Miyajima Waza // PNA Nswitch -> TNB terNario switch -> Muon Pro rj45 -> HifiRose RS130 -> Denafrips Terminator Plus DAC -> Western Electric 437A Preamp with ext PSU -> Marantz 8B with ext PSU -> Kharma S7

0

主題

2986

回帖

2986

積分

新手上路

四星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07-1-29
積分
2986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3-3 22:22:30 | 顯示全部樓層
那是指有輸出變壓器的後級. 輸出變壓器不同的接頭輸出阻抗不同,所以要對應喇叭的額定阻抗來選擇不同的接頭. 沒有輸出變壓器,就沒得選了.

0

主題

1

回帖

1

積分

新手上路

初級會員

註冊時間
2013-10-3
積分
1
保證金
0 元
主題
0
精華
0
發表於 2018-4-3 16:55:1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發表者是 hth
[B]
晶體後級的輸出阻抗只有0.?歐姆而已[}]

所謂8歐姆, 只是讓你知道接8歐姆時能輸出最大額定功率而已

接16歐姆最大輸出功率減半, 功率不夠用才要接變壓器 [/B]


這是正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MyAV視聽商情網 test

GMT+8, 2026-6-27 23:29 , Processed in 0.03453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